陈坤论坛

标题: [转]独家试听:陈坤全新专辑--《渗透》 [打印本页]

作者: jjmm    时间: 2004-11-12 17:22
标题: [转]独家试听:陈坤全新专辑--《渗透》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7 编辑

陈坤首张国语大碟《渗透》
初次听烟花火的感觉:
  习惯听情歌的人 都听得见情歌的声音
  认识陈坤的观众 也可能以为陈坤就是唱关于爱情的歌

  烟花火 唱的是一份感情 也是千百种不同的感情
  爱情 当然也包含在其中了
  歌名的由来:
  应该说 烟花火 是一首关于男人感情的歌
  真正的故事 在于久别后 与 重逢时 的情意
  故事的画面 就像短暂的烟花火
  不断重新发生 与 闪烁着
  陈坤对于烟花火的看法:
  对于陈坤来说 他心里的故事是他与父亲在时空中交织的情感回忆
  一个儿子 与 父亲的深层对话
  录音花絮:
  由于陈坤出身东方歌舞剧团的独唱演员,在许多场合也应邀公开演唱过,可是等到正式进入录音棚录音后,他才发现原来录音和在KTV唱歌是截然不同的二件事,不但要适应录音室的麦克风、耳机,还要注意自己的发声位置和发声位置,所以刚开始录音时,他显得有些不适应而紧张,可是经过几个月的磨练,他不但已经能一边录音,一边不停的吸收和适应各制作人的录音习惯,也爱上录音,常常主动要求制作人再唱一次,让制作人都求饶,他希望届时可以让大家见识到他最好的表现。
  陈坤的整张专辑均由BMG中国首代陈又荣亲自下海监制,“烟花火”是陈坤第一首在录音棚录制的作品,将近三百多遍的录制过程也让陈坤吃足了苦头,甚至一度让他怀疑自己是否会唱歌,然而当作品完成后,却让所有听过的人都惊讶不已也感动不已,而自然成为首波主打单曲。许多歌手都有自己的奇异录音习惯,例如有人喜欢脱光脚,有人喜欢关掉所有的灯,虽然目前他还没有什么特别的录音习惯,可是因为录音间的空气不好,常让他有种窒息的感觉,为了怕他昏倒,他的经纪人刻意准备一个氧气筒以备不时之需,算是录音过程最奇特的现象吧。对于习惯听情歌或者认识陈坤的观众,会可能以为他就是唱关于爱情的歌,但事实上,〈烟花火〉唱的是一份感情,也是千百种不同的感情,爱情当然也包含在其中,应该说这是一首关于男人感情的歌,真正的故事,在于久别后与重逢时的情意,故事的画面,就像短暂的烟花火,不断重新发生与闪烁着。
  烟花火上榜三天:
  在预购会上的火爆场面是主办方始料未及的,当烟花火上榜的短短三天内歌迷的情绪又被挑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低调的陈坤再也不能按耐自己的喜悦心情,录音期间的辛苦换来的是更多的影迷、歌迷对自己的关注。很多的名牌栏目通告已经给陈坤这次唱片宣传的行程安排的很满,央视三套的[音画时尚]栏目也要为陈坤制作个人专场演唱会,当然这所有的一切并不是只靠陈坤的人气,这与他扎实的唱功也是同样密不可分的。
  当很多人初听陈坤要唱歌的时候都只是简单的评价他为“演而优则唱”,但当大家听到这首打榜单曲《烟花火》的时候都被陈坤的演唱功底所折服。在上榜三天内竟然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支持陈坤的FANS信笺25000封之多,各地媒体对陈坤跨界发展也表现出莫大的关注,从录歌到拍摄MV都有记者到现场探班,更有很多地方电视台、电台、平面媒体纷纷发来邀请希望做陈坤的歌友会、专访节目等,可谓创下了2004年内地歌坛的歌手最高峰, BMG唱片对陈坤的首张唱片“渗透”预期的发行销量信心十足,相信陈坤这次冲击歌坛的举动并非“演而优则唱”,而是有备而来,蓄势待发!!
  拍摄花絮:
  秋季的上海午夜,五彩的霓虹和着黄色的月织就了一幅缤纷的幻影,当我们的车子驶入滇池路上和平饭店门前,这条记载着旧时上海辉煌的老街,有种说不出来的神秘和静谥, 空荡荡的马路上摆着一架钢琴,刚刚开过的洒水车留下的未及退去的积水倒影给夜色平添一份迷人的情趣。李导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很认真的安排着一切,当所有准备工作安置完成时, “烟花火”起伏的音韵有节奏地荡漾在晚风里,第一次拍摄自己音乐录影带的陈坤,显得很兴奋,他开心的对来探班的记者说,虽然自己是个职业演员,但是拍自己的第一首MV心里感觉还有点紧张, 所以每拍完一段都要到监视器旁看看自己刚才的表现。
  工作人员在街尾用造烟器制造出来袅袅烟雾弥漫在街道的上空,抬头看到和平饭店的钟已指向4点,白清水砖墙和五彩缤纷的彩色玻璃透出的光在弥雾中更改了原有的风姿,陈坤在摄影机前优雅而孤独的在饰演着自己,你可以尽情的去想象,他是一个精灵,或是一个沉默的伙伴。烟花火的所呈现的影像,没有花俏的摄影技巧与特效,也没有发挥陈坤的演绎天份而去设计一个赚人热泪的故事情节,原因是陈坤在这首歌中是一个歌者而不是演员,希望大家听他专心唱歌而不是用力演戏,再者,烟花火讲述的是情感而不是事件,所以里头没有太多具像的呈现,而是借着影像传达一种浓密情感的氛围。
<font size="1" color="#000066">[这个贴子最后由jjmm在 2004/11/12 17:36:55 编辑]</font>


作者: jjmm    时间: 2004-11-12 17:30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7 编辑

55555只能听几句,不解气啊……
不错滴……
<font size="1" color="#000066">[这个贴子最后由jjmm在 2004/11/12 17:39:56 编辑]</font>


作者: 像雾更像风    时间: 2004-11-12 17:35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7 编辑

不着急,慢慢搞


作者: summersnow    时间: 2004-11-12 17:36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8 编辑

听到了,好听啊,激动,几有几句!!!


作者: 坤儿开心就好    时间: 2004-11-12 17:37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8 编辑

谢谢了,我现在没办法听,但是一定找机会去听。


作者: summersnow    时间: 2004-11-12 17:38
神的孩子改名了??没必要啊!!不过《舞!舞!舞!》也是村上的作品,比《神的孩子都跳舞》更有名!

<font size="1" color="#000066">[这个贴子最后由summersnow在 2004/11/12 17:40:00 编辑]</font>
作者: 汀汀小慧    时间: 2004-11-12 17:39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7-18 12:12 编辑

我听不了诶。。。


作者: oasis    时间: 2004-11-12 17:43
听到了,激动。的确曲风多样啊
作者: 苍山雪    时间: 2004-11-12 17:44
是的,每首歌有40秒左右,好听。
作者: kikico    时间: 2004-11-12 17:47
全都听到了,也下载了!!!
开心呀!虽然只是歌曲的部分。
原来“舞舞舞”就是“神的孩子都跳舞”呀?
我还在想怎么换了首歌了。呵呵
作者: summersnow    时间: 2004-11-12 17:52
真是首首精彩啊,重生好古典,还有古筝,很有〈东风破〉的感觉。《是的,我爱她》果然很游鸿明的感觉!《月半弯》好美!好激动!
作者: lemon33    时间: 2004-11-12 17:53
正在听,美!
作者: oasis    时间: 2004-11-12 17:55
每首都很好听,非常喜欢! 第一次听到的5首中最喜欢&lt;月半弯&gt;和&lt;是的我爱她&gt;!&lt;唱着&gt;的歌词跟同一首歌中的不一样呀

<font size="1" color="#000066">[这个贴子最后由oasis在 2004/11/12 18:51:33 编辑]</font>
作者: kikico    时间: 2004-11-12 17:57
我还没听完。555555

作者: summersnow    时间: 2004-11-12 17:59
很震撼,没有点偏心, 非常有个性,有品位,又可以流行的唱片!
作者: 坤儿开心就好    时间: 2004-11-12 18:12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7 编辑

   真的是很好听啊,正在听呢....


作者: lemon33    时间: 2004-11-12 18:14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7 编辑
<b>下面引用由 <u>oasis</u> 在 2004/11/12 17:55:15 发表的内容:</b>
新听到的几首中最喜欢&lt;月半弯&gt;和&lt;是的我爱她&gt;!

我也最喜欢这两首,不过其他也很好听啊!
<font size="1" color="#000066">[这个贴子最后由lemon33在 2004/11/12 18:16:02 编辑]</font>


作者: 957cfm    时间: 2004-11-12 18:15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7 编辑

听到月半弯了,好听极了,其他的还在下,你们说得这么热闹,偶好心急哦。。。
都听到了,首首都喜欢呀,《是的我爱她》和《唱着》也好听得不得了,呵呵,我刚刚在另一个贴子里说另三首好听呢,转了个贴就变成这几首了,真的是不好选择,全都好听.
坤儿,你真的好棒!!!!!
<font size="1" color="#000066">[这个贴子最后由957cfm在 2004/11/12 18:44:55 编辑]</font>


作者: summersnow    时间: 2004-11-12 18:26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4-2 16:37 编辑

《月半弯》的曲最上口,重生好空旷落寞深远的感觉,声音是沙哑的!唱着的曲风最另类,梦想无敌曲风最炫!!


作者: 功夫茶    时间: 2004-11-12 19:19
唱着、光环、逆行火车最喜欢!比较与众不同,有味道!
作者: 功夫茶    时间: 2004-11-12 19:21
仔细听逆行火车,有火车前进的节奏,还有汽笛的感觉,哈哈1
作者: 凤阳歌    时间: 2004-11-12 19:36
我赌&lt;月半弯&gt;会流行:浪漫,画面感强,易引发听众的想象,因此极富生命力的一首歌

                  
作者: 矿泉水    时间: 2004-11-12 19:37
太棒了,太棒了,坤的声音真是“渗透”啊~~~~~~~
作者: 凤阳歌    时间: 2004-11-12 19:50
&lt;是的,我爱她&gt;将成为男士特别喜欢点唱的一首歌,女士不一定都喜欢哦
作者: 天天天蓝    时间: 2004-11-12 19:51
首首好听,句句动人!

最喜欢&lt;&lt;回到简单&gt;&gt; &lt;&lt;是的,我爱她&gt;&gt; &lt;&lt;重生&gt;&gt;

我认为&lt;&lt;回到简单&gt;&gt; &lt;&lt;是的,我爱她&gt;&gt; 更易传唱.
作者: 橄榄树    时间: 2004-11-12 20:23
除了《梦想无敌》有点听了没感觉,其他的都非常不错,真的非常好听!
《神的孩子都跳舞》为啥改名啊?有点可惜哈。
虽然只能听几句,但最喜欢《月半弯》《是的,我爱她》《逆行列车》《重生》

作者: kikico    时间: 2004-11-12 20:38
好听好听!!!
坤儿真的没我们失望哟!!!
光听高潮部分,我不是很喜欢梦想无敌的曲风和配乐。
不知以后听了完整的还会不会是这种感受。
大家觉得呢?
作者: 矿泉水    时间: 2004-11-12 21:00
树姐,kikico,跟你们有同感啊~~~~~~~~除了《梦想无敌》感觉一般外,其他歌的旋律都超好听啊~~~~~
作者: 外白渡桥    时间: 2004-11-12 22:08
最喜欢《重生》!但感觉都没有他平时清唱的好,也许好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那些歌才能真正亮出他的好嗓子。建议BMG多多了解他,希望《透彻》做的更好!
作者: max    时间: 2004-11-12 22:15
重生最好听。

作者: 飞毛腿毛毛    时间: 2004-11-12 22:29
都不错,最喜欢的是《回到简单》《是的 我爱她》《月半湾》《重生》。

作者: skywu77    时间: 2004-11-12 22:51
实在是觉得新浪提供的试听效果太差, 所以现在觉得最入耳的竟是听了N遍的&quot;烟花火&quot;(居然没出现视听疲劳, 看来真是一首特耐听的歌曲.)

现在期待专辑. CD的效果更好, 听完后再来仔细地评说.
作者: 文慧    时间: 2004-11-13 00:20
《神的孩子都跳舞》多好的名字,被五月天抢先一步,真可惜。喜欢《逆行火车》,另外还比较另类的喜欢《重生》,感觉适合坤儿的嗓音。
作者: water lily    时间: 2004-11-13 00:39
<b>下面引用由 <u>文慧</u> 在 2004/11/13 00:20:37 发表的内容:</b>
《神的孩子都跳舞》多好的名字,被五月天抢先一步,真可惜。喜欢《逆行火车》,另外还比较另类的喜欢《重生》,感觉适合坤儿的嗓音。

是啊,
作者: 苍山雪    时间: 2004-11-13 08:22
昨晚当我第一次听完所有的曲目后,第一感觉是唱片的曲风非常丰富,可以作为家庭舞会的伴奏带,下面来安排一下:
爷爷、奶奶―――布鲁斯―――唱着
伯父、伯母―――狐步舞―――月半弯、光环
爸爸、妈妈―――平四步―――逆行列车、重生
哥哥、姐姐―――水兵舞―――回到简单、是的我爱她
弟弟、妹妹―――摇摆舞―――舞、舞、舞
全体――――――休息――――烟花火
只有“梦想无敌”我没有主意,这首歌的节奏很快,踢踏舞合适,但一般人没这个水平。
完美的舞会结束了,优美的旋律已经渗透人心。

作者: 凤阳歌    时间: 2004-11-13 09:13
&quot;除了《梦想无敌》感觉一般外,其他歌的旋律都超好听啊~~~~~&quot;-----我想,《梦想无敌》可能是那种整体感很强的歌,它的旋律不能断开
作者: niania    时间: 2004-11-13 09:27
除了光环还不太喜欢外, 都挺不错, 有品位。 是的 我爱她 好像是给花心男唱的哦。 哈哈。还有拜托大家有好消息时往百度搬一搬, 这里好难进的。 我大约只有20%的CHANCE能进来。 先谢谢勤劳的搬运工了。
作者: CHEER的JFSJ    时间: 2004-11-13 13:32
果然感觉不一般!~谢谢了




欢迎光临 陈坤论坛 (http://www.ichenkun.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