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标题: 陈坤今来蓉会启蒙恩师 [打印本页]

作者: zhq    时间: 2005-1-4 10:38
标题: 陈坤今来蓉会启蒙恩师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陈坤今来蓉会启蒙恩师
                             2005-1-4 8:07: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周帅为您报道
  
  应岷江音乐台邀请,影视歌多栖明星陈坤今日将飞临成都,并于今晚7时在西南交大举办《QQ“川”透,陈坤“渗透”歌友会》,陈坤的音乐启蒙老师王梅言女士也将在歌友会上与陈坤亲密会面。昨日,71岁的王梅言向记者透露了陈坤当年的许多趣事,原来陈坤当年北漂进入东方歌舞团,还是川妹子郭蓉牵的线呢!
  
  入行
  恩师认定他有前途
  
  陈坤1976年出生在重庆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弟弟刚出生不久,父母就离异了,陈妈妈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一个月只有二三十块钱的收入,日子过得很苦。3年职高毕业后,18岁的陈坤成了一名机关打字员,为了改善家境,他毅然去夜总会当起了服务生。昨日,银发苍苍的王梅言感慨地回忆说:“因为勤奋聪明,陈坤很快就升任夜总会的大堂经理。当时他想在夜总会当歌手,但因为唱歌比较业余,夜总会还不同意。1994年,我的一个学生带他到我门下来求学,那时我还在重庆歌剧院工作,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时,眼睛就亮了一下,他外形很靓很帅,嗓音音质很纯很好,我一下就认定他未来会很有前途,因此劝他一定要坚定信心走下去。”陈坤和王老师一家逐渐建立了超越师生的感情。陈坤总是饿着肚子去夜总会演出,王老师就每天留陈坤吃了晚饭再去跑场,陈坤最爱吃的就是王老师亲手做的“红烧鸡”。
  
  北漂
  恩师一手送入东方歌舞团
  
  唱功突飞猛进的陈坤很快成了夜总会的专职歌手,“他那时一晚上要转两三个场,收入至少是100多元,在当时算相当不错了。不过那时陈坤不太自信,也渐渐地开始满足于现状。”王梅言说,“我决定鼓励他到北京去,这样才不会被夜总会的演出所埋没。但他对离开重庆很吃惊,说‘老师,你把我看得太高了’。”
  
  “我爱人的侄女儿是东方歌舞团的歌手郭蓉,一次她来重庆,我特地让陈坤唱歌给她听,郭蓉认为陈坤很不错。然后我告诉郭蓉,如果东方歌舞团要招演员,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1995年,东方歌舞团走了一批演员,要进行内招,我得知消息后劝说陈坤去北京。我还记得他是星期五去的,星期六就考,歌舞团团长李谷一是评委。当时评委们对外说要星期一才公布考试结果,但陈坤当场就被录取了。”
  
  报恩
  陪恩师畅游四川名胜
  
  1996年春天,陈坤悄悄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当时陈坤的妈妈得知消息后很着急,害怕儿子丢掉了东方歌舞团的好饭碗。陈坤打电话给王梅言,王梅言却很支持他,她说:“陈坤初学声乐时,爱学唱张信哲、林依轮的歌,学得非常像。但我告诉他,一定不要模仿,唱出自己的个性才是水平!我的很多想法都跟传统的老师不太一样,大概因为这个原因,陈坤遇上什么事,总是要打电话来向我咨询。去年初,他签约BMG唱片公司时,还特地请我去北京当嘉宾。”
  
  “陈坤是个很孝顺的孩子,现在他把妈妈、继父、两个弟弟都接到了北京。他知道我睡眠不好,每次回重庆都会给我带药枕头、按摩仪等东西。我在成都定居不到一年,但他已经拜访过我两次了。一次是和周迅来蓉宣传电影期间,另一次是去年5月,他特地向公司请假,陪我到青城山、乐山大佛耍了4天。但他走到哪儿都被影迷认出,围着他追,结果我只有跟着他到处跑,累得不行。这孩子心很善良。”
  
  新碟
  签售动用上百保安
  
  由于半年多没见到爱徒了,王梅言也对今晚的师生相会非常期盼。对陈坤的新专辑《渗透》,王老师评价说:“专辑做得很精细,我不担心陈坤的唱功,只担心他选的歌。这张专辑的歌是很多人创作的,风格趋向于流行,我想等到陈坤做下一张专辑时,他的个人风格一定会更加突出。其实在我看来,他一直是个专业的歌手。”
  
  陈坤今日下午5时~6时将在文轩连锁天府书城举办新专辑《渗透》的签售会,由于元旦期间陈坤在天津签售时,因歌迷人数多达3000多人,主办方出于安全考虑中途停止了签售。这次成都签售为防止出现此类问题,已经安排了100多名保安,争取不让签售半途终止。


作者: lucychen    时间: 2005-1-4 10:42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喜欢陈坤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他的人格。


作者: susan    时间: 2005-1-4 10:58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真不容易,看到lucychen姐的帖子!
“ 喜欢陈坤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他的人格。”--顶!


作者: 苏州河    时间: 2005-1-4 12:15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王老师真好,待坤儿象妈妈一样。


作者: 雨点儿    时间: 2005-1-4 12:39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让人感动的王老师,让我看的有点眼睛湿润了,坤儿更是懂得感恩了!


作者: winnie    时间: 2005-1-4 13:12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坤儿与王梅言老师之间这份深厚的师生情让人动容。
喜欢坤儿,不单止是因为他帅气的外表,
更是因为他那颗慈善,感恩的心!!!


作者: 清水无香    时间: 2005-1-4 13:23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可亲可敬的王老师!对坤儿真是太好了!坤儿一直这么乖巧、善良、感恩!期待今天的活动报道!预祝一切顺利!


作者: 萱萱    时间: 2005-1-4 13:53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真的是个好老师,坤真有福气


作者: 小璐    时间: 2005-1-4 14:01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顶lucychen  喜欢陈坤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他的人格。



作者: BLUE    时间: 2005-1-4 16:06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b>下面引用由 <u>lucychen</u> 在 2005/01/04 10:42:32 发表的内容:</b>
喜欢陈坤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他的人格。

我也顶一下!!!
他对老师真好!~~


作者: tracy    时间: 2005-1-4 16:09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6-10 15:49 编辑

坤儿~~耿直!
王老师~~~~好得没法说!

作者: BLUE    时间: 2005-1-4 16:09
不过我想说下,天津的签售好象没有中途取消吧!
那天确实去了很多人,从5楼排到3楼,定的2点,坤准时到了.听说是签一个小时就走的,可是当天人太多,坤大概是3点40多才走的(起码过了3点半了),把所有的人都签了,而且那天坤还不舒服.
作者: 昊鹏子    时间: 2005-1-4 16:19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坤儿,你做到了!你是我的榜样。

作者: lisalzy    时间: 2005-1-4 16:25
坤对王老师的感情可不是一般般的深厚呀~~~感动!
喜欢善良,感恩的他!
作者: susan    时间: 2005-1-4 16:43
没想到昊鹏子能说出这么经典的话!
很贴切!
作者: lemon33    时间: 2005-1-4 17:14
<b>下面引用由 <u>lisalzy</u> 在 2005/01/04 16:25:44 发表的内容:</b>
坤对王老师的感情可不是一般般的深厚呀~~~感动!喜欢善良,感恩的他!

顶!~~喜欢他的真诚和感恩!~~~

作者: 坤MM    时间: 2005-1-4 17:52
坤咋这么好呢???
作者: 凤阳歌    时间: 2005-1-4 19:12
&quot;我不担心陈坤的唱功,只担心他选的歌&quot;-----同感

这样的恩师难寻
作者: lljjww    时间: 2005-1-4 19:33
亲爱的王老师,我们好很感谢好教出了一个这么优秀的好学生。。。。。

谢谢您,亲爱的王老师!!!
作者: 暴暴蓝    时间: 2005-1-4 20:01
天津那场见面会我是亲身感受过了,我那天排队一直排到 了商场外面的大街上!!!!!!!!!!!零下11度啊!但是大家的热情都很高!
作者: kikico    时间: 2005-1-4 20:09
感恩的坤儿,孝顺的坤儿,
一直让我感动,让我佩服!

可敬的王老师真的是很了解坤儿,
她说坤儿是专业的,坤儿确实就是专业的!
哈哈
作者: 临时演员    时间: 2005-1-4 21:04
今天已经看到陈坤了。现在还很高兴!
我是这里的新人多多关照哈
作者: ~AN~静    时间: 2005-1-5 22:44
坤的妈妈给他生活中的关心,王老师给他工作上的照顾,他一定能行的!
相信你~坤!




欢迎光临 陈坤论坛 (http://www.ichenkun.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