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标题:
[转帖]范蠡和夫差的情仇
[打印本页]
作者:
FISH~~~
时间:
2006-7-11 17:16
标题:
[转帖]范蠡和夫差的情仇
本帖最后由 dream 于 2016-6-15 12:46 编辑
《争霸传奇》再现了春秋时期吴越之间的斗争,历史剧吸引人地方除了原有的历史故事之外,也不乏对白的精彩设计,演员全方位的诠释,也让人留恋忘返。<BR>
作者:
kikico
时间:
2006-7-11 18:44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30 编辑
<P>谢谢FISH转的好贴。</P>
<P>如果范真的投在夫差帐下,历史一定重写。</P>
<P>不过那样的话,西施岂不是要和夫差一直在一起,那范范怎么办。。。。呵呵</P>
作者:
loveyf-gc
时间:
2006-7-11 20:55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28 编辑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FISH~~~</I>在2006-7-11 17:16:41的发言:</B><BR>同样,范蠡对吴王的赏识是大臣对君王的一种赏识。尽管他的赏识中不乏恨意。他们是英雄惜英雄。<BR></DIV>
<P> 是啊,如果范蠡可以选择自己的君主,我想他会选择夫差吧</P>
<P> 可是勾践对他有知遇之恩,义字当头,英雄气短</P>
<P> 不过最后他选择离开而不是愚忠,更显示了他的大智慧</P>
作者:
fangfang
时间:
2006-7-11 20:59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29 编辑
<P>多谢FISH~~MM.</P>
<P>分析地很有道理.</P>[em17]
作者:
凤阳歌
时间:
2006-7-12 10:20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29 编辑
<P>“夫差近乎狂妄的自大葬送了他的江山。”</P>
<P>---------是啊<BR>
作者:
lisalzy
时间:
2006-7-12 18:11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29 编辑
<P>范范和夫差之间难以一言说尽啊。</P>
<P>英雄惜英雄。可惜生逢乱世啊</P>
作者:
hopook
时间:
2006-7-12 21:42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29 编辑
<P>他们是敌人</P>
<P>但他们更想成为知己</P>
<P>可惜生逢乱世</P>
<P>这个乱世没给他们这个机会</P>
作者:
王艾思♀坤
时间:
2006-7-13 14:09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30 编辑
<P>“
作者:
王艾思♀坤
时间:
2006-7-13 14:10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30 编辑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凤阳歌</I>在2006-7-12 10:20:07的发言:</B><BR>
<P>“夫差近乎狂妄的自大葬送了他的江山。”</P>
<P>---------是啊<BR>
作者:
迷雾鱼
时间:
2006-7-16 15:26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6-4-18 15:30 编辑
夫差和范范才是知己
欢迎光临 陈坤论坛 (http://www.ichenkun.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