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标题: [00921][转帖]成都商报:陈坤 扮演蒋经国 我不太自信 [打印本页]

作者: 半个月亮    时间: 2009-9-21 07:07
标题: [00921][转帖]成都商报:陈坤 扮演蒋经国 我不太自信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陈坤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披露《建国大业》幕后故事
  172位明星的出演成为《建国大业》最大的票房保证,上映首周,该片的票房持续飘红,片中许多演员都给人意想不到的表现,气质忧郁长相阴柔的陈坤,挑战蒋介石儿子蒋经国一角,一出场就让人惊讶,不少观众认为,这是他自《画皮》后扮演的最出彩的一个角色。昨日,陈坤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透露,参演这部片子是韩三平点名让他出演的,“他们觉得我最合适(蒋经国),我自己都不太自信。”虽然片中不少大腕的戏份都被删减,但为了丰满人物形象,黄建新导演甚至为他加了两场戏。
  聊《建国大业》陈凯歌推荐上“建国”
  华西都市报:参演《建国大业》是自荐还是韩三平邀请的呢?
  陈坤(以下简称陈):是韩总直接找我谈的,但他见面之后告诉我是陈凯歌导演向他推荐我参演的。
  华西都市报:最初就定你出演蒋经国这个角色吗?
  陈:是的,韩总一开始就说要我扮演蒋经国,其实之前他们一直在找这个角色的扮演者。他们觉得我是最合适的,反而是我起初不太自信。
  华西都市报:不自信是因为自己觉得外形上不像吗?
  陈:我开拍之前心情一直是忐忑的。虽然我一直告诉自己扮演这个角色只能求神似,但我阅读了大量关于蒋经国资料和了解那段历史
  之后,才知道要去扮演他,首先要找到一个能在内心贴近他的角度,这点对我是很困难的,但一旦找到方向,之后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华西都市报:上映之后,大家觉得你是最“惊艳”的一位演员?
  陈:我一向希望大家给我提意见,只要是有建设性的我都会好好思考,不会因为舆论而害怕什么。现在听到正面的声音当然很高兴,我依然有表演上的遗憾。
  聊前辈冯小刚也磕绊张国立像父亲
  华西都市报:在戏中,与冯小刚有场对手戏,与冯导对戏感觉如何?
  陈:其实和冯导的戏也是我在电影中的第一场戏,心里很紧张,非常没底。但没想到的是冯导的第一场戏也不太顺,有点小小的磕磕绊绊,但恰恰是这些
  让我在心里有了一点“不怀好意的宽慰”吧。但冯导马上就进入了状态,这对我也是一个鞭策。
  华西都市报:跟张国立演父子,是怎样的一个感觉?
  陈:像张国立、姜文这些老师,都在表演上教给我很多。和张国立老师对戏,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父亲一样的慈祥”,每次都在宽松的环境中完成的。他在片场经常开玩笑,但入戏的时候又给我榜样的力量,在合作的日子里我总觉得这个人真的就是父亲。拍完戏之后我们会发短信联络,而他还会在短信里像在电影那样称呼我——经儿。
  华西都市报:很多人的戏都被删了,但听说后来导演还专门为你加了两场戏?
  陈:是的,有一段蒋经国查封孔祥熙家产的情节是加上的。之后的情节是,原本我在第30场出现,后来在电影中提前了。其实后来一场加戏没有台词,但我觉得对表现蒋经国的内心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华西都市报:接下来你要拍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是自荐吗?
  陈:我确实和姜文一起吃饭,并表示有机会能在电影上合作,但出乎意料的是,姜文老师说“我正想找你”,他恰好想在《让子弹飞》中找我出演一个角色,所以这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记者马丹


作者: kang640620    时间: 2009-9-21 07:53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沙发。
其实我还不知道设么叫沙发。不好意思,岁数太大有代沟了。谁能执教下。:$


作者: kang640620    时间: 2009-9-21 08:06
标题: 回复 #3 flowerjin 的帖子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谢谢板凳啦!:handshake


作者: 椰子    时间: 2009-9-21 08:31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沙发。
其实我还不知道设么叫沙发。不好意思,岁数太大有代沟了。谁能执教下。:$ [/quote]
哈哈
“老太太"团又多了一位成员;P

作者: jjmm    时间: 2009-9-21 08:32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谢谢板凳啦!:handshake [/quote]
现在你可是从沙发掉到地板上啦;P


作者: 红色雨帘    时间: 2009-9-21 08:47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偶也来插一脚,偶晕椅子和板凳有什么不同吗?
沙发:SF,第一个回帖的人。
椅子:第二个回帖的人。
板凳:第三个回帖的人。
地板:连板凳都没得坐的人。 再往下还有地下室等

作者: 花花云彩    时间: 2009-9-21 08:49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现在你可是从沙发掉到地板上啦;P [/quote]
哈哈
这个教学很生动~


作者: jesicalee    时间: 2009-9-21 09:17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0 编辑

好吧,最近俺有搜集报纸娱乐版的癖好;P


作者: ck2993    时间: 2009-9-21 09:25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0 编辑

今晚就可以看坤版经国了,现在就有些激动,期盼19;00的到来。


作者: 幽篁听箫    时间: 2009-9-21 09:57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谢谢分享!:pj_040
演了蒋经国之后,接角色的信心是不是大大增强了?;P


作者: 潇湘妃子    时间: 2009-9-21 20:23
标题: 回复 #9 jesicalee 的帖子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7-5-14 15:11 编辑

看报纸原版,这么醒目的位置,更加虚荣啊,哈哈~


作者: 梦儿飞    时间: 2009-9-21 20:25
坤儿自己够好,所以别人才喜欢你
作者: 熏衣草    时间: 2009-9-21 20:39
标题: 回复 #9 jesicalee 的帖子
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的建国大业的宣传册子做的挺精美的,封面和第三页有小蒋的帅照,看电影的时候偶就顺手拿了几本:$
作者: 沉默着沉默    时间: 2009-9-22 12:45
我确实和姜文一起吃饭,并表示有机会能在电影上合作,但出乎意料的是,姜文老师说“我正想找你”,他恰好想在《让子弹飞》中找我出演一个角色,所以这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
偶还对这个感兴趣  姜爷早就看到某人身上滴“土匪”潜质了吧:loveliness:

觊觎楼上滴东东 :o




欢迎光临 陈坤论坛 (http://www.ichenkun.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