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查看: 11596|回复: 4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转贴]陈嘉上痛心忆哥哥

[复制链接]

56

主题

0

好友

1485

积分

点数
1888 点
帖子
1465
注册时间
2005-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3-31 18: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6 编辑

  晚报讯  明天,是一代巨星张国荣逝世五周年的日子,张国荣的忠实粉丝都在以各种方式缅怀“哥哥”,包括忙于第27届香港金像奖和《画皮》后期制作的陈嘉上。与往年的怀念不一样,今年的陈嘉上找到了另外一个“张国荣”——陈坤。
  现实生活中的张国荣和陈坤完全没有交集,可在电影里却是另一番景象。1987年的《倩女幽魂》,张国荣版“书生”横空出世;2007年的《画皮》,陈坤版再现其“神韵”。陈嘉上表示:“在拍摄一场温泉戏时,陈坤的气质与张国荣在《白发魔女传》里如出一辙,那时我甚至产生了陈坤就是张国荣的幻觉。”
  陈嘉上回忆说,他与张国荣年龄相仿,差不多是一起长大的,两人曾合作过多次,结下了深厚友谊。《异度空间》是张国荣的最后一部电影,但是陈导却表示,“我到现在也没看过《异度空间》,因为我不敢看张国荣。其实他在拍那部戏之前,我就发现他有抑郁症的倾向了,结果,拍戏时投入太深,到最后自己出不来了。”
作者: □记者于音

22

主题

0

好友

370

积分

点数
321 点
帖子
288
注册时间
2008-3-7
2#
发表于 2008-3-31 19:0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6 编辑

我们也永远怀念他的!

~#~%只要你笑,你就会变漂亮的!~%~*

0

主题

0

好友

472

积分

点数
380 点
帖子
472
注册时间
2007-1-15
3#
发表于 2008-3-31 19:2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6 编辑

怀念哥哥,也期待画皮.

32

主题

0

好友

3037

积分

点数
2070 点
帖子
2715
注册时间
2006-7-27
4#
发表于 2008-3-31 19:4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7 编辑

陈坤是幸运的,
因为他在逆境中成长了,成熟了,
他的艺术气质不亚于哥哥,但却比哥哥有着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淡定豁达的人生观。
所以,作为坤迷是幸福的。
每一个善良的人:纪念哥哥,祝福陈坤吧!

http://my.photops.com/uploadfile2004/2006312204426798.jpg
爱坤不是幻觉,路漫漫长伴.......

164

主题

0

好友

7716

积分

点数
8431 点
帖子
7063
注册时间
2006-5-15

Medal No.3

5#
发表于 2008-3-31 20:2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7 编辑

喜欢张国荣的《风继续吹》和《MONICA》
至于电影,不熟。

陈坤,你是最棒的!!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6#
发表于 2008-3-31 20:3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7 编辑

坤儿在某些时候,某些气质是和哥哥很相似啦。。。
他们都是很优秀的艺人。
不过,哥哥算前辈啦。。。呵呵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90

主题

0

好友

4587

积分

点数
4558 点
帖子
3992
注册时间
2007-2-11
7#
发表于 2008-3-31 20: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8 编辑

陈嘉上表示:“在拍摄一场温泉戏时,陈坤的气质与张国荣在《白发魔女传》里如出一辙,那时我甚至产生了陈坤就是张国荣的幻觉。”
记得在哥哥去世的之后, 我買了很多他的vcd回家重看一番, 真的蠻怀念他的!这么一个巨星就这样隕落了....:(
陈導这样说....在坤身上有哥哥的影子...算好还是坏真的不知道了...不想他人把坤儿当作別人看, 可是在另一方面, 他能做到像哥哥一样, 就证明坤儿是超实力的, 因為哥哥也是所有人都認同的出色演员,受人尊敬的

很久沒上来, 就是因工作纏身, 請大家不要见怪 !我心也很內疚, 在此抱歉!!

23

主题

0

好友

4292

积分

广东坤迷会会长

点数
2758 点
帖子
2737
注册时间
2007-2-15
8#
发表于 2008-3-31 20:4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8 编辑

也喜欢哥哥的歌和电影,
但更欣赏陈坤气质,坤坤的强大更体现在内在.

69

主题

0

好友

2300

积分

点数
2228 点
帖子
1968
注册时间
2007-1-1
9#
发表于 2008-3-31 20:4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8 编辑

两个都优秀,都是独一无二的,不会去比较

Be Good to Yourself !

9

主题

0

好友

732

积分

点数
1303 点
帖子
684
注册时间
2007-6-20
10#
发表于 2008-3-31 21:4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9 编辑

縱然兩個人外表都有著相似的氣質,
但坤兒思想是正面的,
對生命有著熱誠,
這大概是坤兒有宗教信仰吧~
我都很喜愛聽張國榮的歌,
他的右左手, 今生今世, 路過蜻蜓......很動聽,
很可惜他走上自殺的路!
還選擇在愚人節, 一個令粉絲傷心的作弄

在順境中感恩, 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認真地活在當下。

6

主题

0

好友

419

积分

点数
216 点
帖子
379
注册时间
2004-6-22
11#
发表于 2008-3-31 22:2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hnyty 于 2017-7-14 18:39 编辑

他是我喜欢的第一个演员~可惜他不会拒绝忧虑
希望在天堂里过的好好滴

63

主题

0

好友

4455

积分

居住地
福建省 漳州市
点数
5171 点
帖子
4177
微博名
回到简单1223
注册时间
2005-1-14

Medal No.2

12#
发表于 2008-3-31 22:4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lili1975413 于 2008-3-31 19:41 发表


每一个善良的人:纪念哥哥,祝福陈坤吧!

超喜欢这句话!:pj_040
“中国茶”越“陈”越香~~

37

主题

0

好友

1828

积分

点数
1820 点
帖子
1448
注册时间
2006-2-3
13#
发表于 2008-3-31 23:2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很奇怪,五官分开看,两个人其实一点都不像,可组合在一起整体的感觉却有些相似,那天在图书馆看到哥哥双手合十,眼神虔诚的一张照片,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某坤,因为他们两个的眼睛都饱含深情。我始终相信哥哥是热爱这个世界的,只是他觉得世界并不爱他。
人生理想:住在冬天,靠近海洋,很多爱的人,一只猫。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14#
发表于 2008-4-1 03:1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们一个同学长相气质都很像哥哥
尤其是看哥哥年轻时候的照片和电影,笑起来的感觉特别像。。。

哥哥的确是个好演员,尤其到后期,演技越发炉火纯青了。
看过白发魔女传,对温泉那段戏印象还蛮深刻的。。。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0

主题

0

好友

799

积分

点数
809 点
帖子
787
注册时间
2007-11-24
15#
发表于 2008-4-1 05:1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不太喜歡陳導演把張國榮与坤儿感到是同一類气質的人。

'哥哥' 是俊秀迷離, 但坤儿比這擁有更丰富的其他質素;  既

1004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点数
25283 点
帖子
23362
注册时间
2006-1-5
16#
发表于 2008-4-1 07:2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新版《画皮》导演深情追思哥哥 陈嘉上称陈坤“神似”张国荣

[■本报记者 郝岩]  2008-04-01 01:08  

新版《画皮》导演深情追思哥哥

陈嘉上称陈坤“神似”张国荣

■本报记者 郝岩

     在张国荣五周年忌日的特殊时刻,忙于第27届香港金像奖和新版《画皮》后期制作的著名导演陈嘉上,找到了另外一个“张国荣”——陈坤。

观气质
陈坤酷似张国荣

“他真的像张国荣!”陈嘉上说,“张国荣生前与我是特别要好的朋友,我对他的感觉一直都很敏感。”因为2007年年底要拍《画皮》,陈嘉上得以有机会与陈坤合作,长达数月的近距离与陈坤相处,让他突然觉察到陈坤与张国荣在神态和气质方面很相像,特别是在拍摄一场温泉戏的时候,陈坤的气质与张国荣在《白发魔女传》里如出一辙,“那个时候我甚至产生了陈坤就是张国荣的幻觉。”陈嘉上说。

     不过此事陈嘉上一直没有跟其他人提起过,直到有一次剧组的化装师也发现了两人之间的神似。“那天我们的化装师在给陈坤做造型,她是我的老搭档,以前也经常给张国荣做造型,当时我坐在旁边,她突然转过头来问我,‘导演,我觉得他(陈坤)像——’,我没等她说完,马上打断她的话问她,‘你是不是想说像张国荣?’她说‘对、对、对’,那时候我才知道,其实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陈嘉上说,“其实他(陈坤)也曾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说他觉得自己不像(张国荣),我说你不是容貌像,是气质像、神态像,就是本身对戏投入很深的那种感觉很像。”

忆挚友
至今不敢看《异度空间》

据陈嘉上回忆说,他与张国荣年龄相仿,差不多是一起长大的,两人曾合作过多次。“我和他合作的第一部戏是《缘分》,那个时候我是编剧,他是男主角,梅艳芳是女主角,那个戏反响很好,戏拍完了后我们三个就成了很好的朋友。”《恋战冲绳》是由陈嘉上执导、张国荣担任主演的一部十分特别的影片,“可以说,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这部电影。”据陈导回忆,《恋战冲绳》最初只是他的一个构想,“当时我只是跟他说,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想拍一部怎样怎样的戏,但是剧本还没有写,没想到他听完之后竟然非常喜欢,还帮我找来了王菲,我们基本上是边拍边想,开拍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结果。”

     《异度空间》是张国荣的最后一部电影,但是陈导却表示,“我到现在也没看过《异度空间》”。他坦言,自己不敢看这部电影并不是因为不敢看恐怖片,而是因为不敢看张国荣。


http://www.dlwb.com.cn/dlwb/news/jsp/shownews.jsp?id=124901

[ 本帖最后由 锦坤 于 2008-4-1 07:27 编辑 ]

1004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点数
25283 点
帖子
23362
注册时间
2006-1-5
17#
发表于 2008-4-1 07:2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众星相——最水星 陈嘉上:陈坤神似张国荣


2008-4-1北京娱乐信报 www.stardaily.com.cn


  今天很多人在以各种方式纪念张国荣,导演陈嘉上作为忠实“荣迷”和张国荣生前好友说《画皮》中的陈坤让他有一种幻觉,“陈坤就是张国荣”。他说:“我们在拍摄一场温泉戏的时候,感觉陈坤的气质与张国荣在《白发魔女传》里如出一辙,那个时候我甚至产生了陈坤就是张国荣的幻觉。”信报记者 王大鸣

http://www.stardaily.com.cn/view.asp?id=279108

158

主题

0

好友

2480

积分

点数
2489 点
帖子
1742
注册时间
2005-9-19
18#
发表于 2008-4-1 08:2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陈坤:独一无二

32

主题

0

好友

1350

积分

点数
471 点
帖子
1051
注册时间
2004-6-16
19#
发表于 2008-4-1 08:5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相信不管像不像,陈坤的内心世界应该比张先生强大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20#
发表于 2008-4-1 08:5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五月的雪 于 2008-4-1 03:12 发表
我们一个同学长相气质都很像哥哥
尤其是看哥哥年轻时候的照片和电影,笑起来的感觉特别像。。。

哥哥的确是个好演员,尤其到后期,演技越发炉火纯青了。
看过白发魔女传,对温泉那段戏印象还蛮深刻的。。。

那你同学肯定很帅吧。。。:sms27
----------------
哥哥确实是个好演员,戏演得着实好。。。。
可惜呀,没有把哥哥的戏看完。。。。55555555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21#
发表于 2008-4-1 09:0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锦坤 于 2008-4-1 07:26 发表
陈嘉上说,“其实他(陈坤)也曾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说他觉得自己不像(张国荣),我说你不是容貌像,是气质像、神态像,就是本身对戏投入很深的那种感觉很像。”  

像或不像见人见智啦。。。
一直知道很多坤迷不喜欢把坤儿和其他人比,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很正常。
不过哥哥在演戏唱歌和做人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
他永远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前辈。。。。对坤儿来说也一样。。。

导演说坤儿和哥哥某些地方像,其实也是在夸奖偶们坤儿呀。。。呵呵。。。
大家自己觉得坤儿独一无二就行了。。。。
我是很开心导演对坤儿演戏方面的认同啦。。。:sms30

[ 本帖最后由 kikico 于 2008-4-1 09:43 编辑 ]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22#
发表于 2008-4-1 09:2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不希望总有人把SG与别人比

谢谢!

SG正处于转型期,正要摆脱金粉以来的印象
多拍些阳刚阳光的电影吧,你的路才能越走越宽:pj_040

34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3977 点
帖子
11595
注册时间
2004-3-14
23#
发表于 2008-4-1 09:3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怀念哥哥,不知不觉他人已经离开五年了!!!

坤儿是独一无二的,但是相信陈导的这番话是对坤儿的认可!!!
因为喜欢你,所以最爱看到你开心的样子!因为喜欢你,所以愿意无条件地去相信你!看着你,爱着你。。支持你,信任你。。因为你,世界变得美丽。。

158

主题

0

好友

2480

积分

点数
2489 点
帖子
1742
注册时间
2005-9-19
24#
发表于 2008-4-1 09:4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http://6.cn/watch/4381151.html   
  
作者:58.45.131  


非常喜欢这个节目.运动、阳光、时尚,是对现在陈坤最准确的定位。

53

主题

0

好友

3251

积分

福建坤迷会副会长

点数
2076 点
帖子
2899
注册时间
2004-9-27

Medal No.3

25#
发表于 2008-4-1 12:3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water lily 于 2008-4-1 08:52 发表
我相信不管像不像,陈坤的内心世界应该比张先生强大


:handshake 赞同!
捡一片最完美的树叶,需要拥有一份理智,一份思索,一份对自身实力的审视和把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5 07:10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