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标题: [转贴]邓超合约起纠纷 [打印本页]

作者: 梅子黄时雨    时间: 2008-5-9 15:40
标题: [转贴]邓超合约起纠纷
因私接《集结号》邓超被告了

     刊发时间:2008-05-08 10:02:45 新京报   [字体:大 中 小]

  本来邓超有希望凭借《集结号》跻身大银幕,不想却因此惹恼“老东家”。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那边邓超跟华谊老总王
中军在新西兰探访影视基地,这边邓超老东家广州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他推上被告席,状告其在合同期快满时频繁违约,并索赔违约金和经济损失750余万元。日前,北京市二中院已受理了此案。去年10月,原邓超经纪人陈勇曾向记者承认,当初邓超签约时,合约上规定其签约期满后两年内,不经广州明珠的同意再签署新公司就是违约。目前处理邓超演艺事务的华谊公司称邓超人在国外,公司会低调处理此事。

  老东家 约满后仍控制邓超

  广州明珠起诉称,2002年9月11日,公司与邓超签订了《演艺人员经理人合同书》。按合同约定,公司全方位策划邓超演艺事业,并成功将一名默默无闻的年轻演员发展成知名演员,其片酬收入随之大增。然而,就在邓超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之际,也到了双方合约即将届满之时,邓超开始频繁违约,如无理拒绝出演由公司策划制作的电视剧;多次擅自接受他人为其安排的演艺活动;拒不履行续约义务等。邓超的违约行为损害了公司经济利益,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因此公司向邓超个人索赔750万余元。其实,邓超与广州明珠不和早有传闻。去年10月,记者就相关报道采访原邓超经纪人陈勇时,他向记者承认邓超与老东家的合约里有一条特别条款,即邓超签约期满后的两年内,不经原公司的同意签新公司,都是违约。

  新东家 华谊接手却不能签

  昨日,华谊方面某员工向记者透露,合约中这一两年内都不能再签新公司的条款太过霸道,这直接导致邓超至今都未和华谊签约,虽然华谊已经全方面接手了邓超的工作。记者又从广州明珠方面获悉,起诉中的“无理拒绝出演由公司策划制作的电视剧;其实是指邓超背着公司私自接下了影片《集结号》,分身乏术的邓超也就不可能再参加老东家安排的电视剧演出。而拒不履行续约义务则是邓超个人的表态,广州明珠一直希望能与邓超续约。

[ 本帖最后由 kikico 于 2008-5-10 09:29 编辑 ]
作者: 梅子黄时雨    时间: 2008-5-9 15:41
看了这个,有点感慨。
要是斑斑觉得不合适请删除好了。
作者: water lily    时间: 2008-5-9 18:13
即邓超签约期满后的两年内,不经原公司的同意签新公司,都是违约。
——————————可怕
作者: Rachelle    时间: 2008-5-9 23:05
所以說演藝生涯真的不容易的
要考慮擔心到好多東西的
作者: 大头    时间: 2008-5-9 23:33
这个,好多东西都不好说的啊
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自由哈
作者: radiowoman    时间: 2008-5-9 23:37
原帖由 water lily 于 2008-5-9 18:13 发表
即邓超签约期满后的两年内,不经原公司的同意签新公司,都是违约。
——————————可怕


这项条款好霸道哟!
作者: 朗云    时间: 2008-5-10 01:43
难怪早就听说HY要签DC怎么一直没动静呢,原来是因为这个呀!够霸王的!!:funk:

07年春节就听偶妈的一个同学的儿子(是HY的工作人员,曾捧红吴克群)说要签DC,还要让他出唱片,我听过DC唱歌,在高博主持的《今晚》,唱得还不错,音质也还不错,没想到之后一直没消息,唉~~~他的原经纪公司现在看到他红了吧,肯定不想放他走的!
作者: 彩虹长    时间: 2008-5-10 09:11
原帖由 water lily 于 2008-5-9 18:13 发表
即邓超签约期满后的两年内,不经原公司的同意签新公司,都是违约。
——————————可怕


如果这样,这合同本身就不合法.
作者: kikico    时间: 2008-5-10 09:27
原帖由 梅子黄时雨 于 2008-5-9 15:41 发表
看了这个,有点感慨。
要是斑斑觉得不合适请删除好了。

谢谢理解哟。。。。
只要没超出8的范围,没有引起争议的回复,还是可以发的。。。。
呵呵。。。。
放心,偶会关注这个贴的,一但成为敏感话题,偶再关闭哈。。。。:kiss:
作者: kikico    时间: 2008-5-10 09:28
原帖由 flowerjin 于 2008-5-10 09:13 发表


条款再霸道,签了就合法,没办法.当时大概急着要红起来,所以也没细考虑吧.

只能说这类条款不够人性化。。。。唉。。。
没办法时也只有签呀。。。

其实我挺欣赏邓超的,而且他现在和坤儿关系MS也不错,偶挺高兴的。。。。
希望这纠纷早日解决。。。。嘿嘿

[ 本帖最后由 kikico 于 2008-5-10 09:32 编辑 ]
作者: esthertang    时间: 2008-5-10 09:34
娛樂圈就是这样, 现在只希望坤儿做得开心就好了!
作者: winnie    时间: 2008-5-10 09:38
这样的东家,这样的条款真不是一般的苛刻!!!
作者: 粉丝的粉    时间: 2008-5-10 19:35
这样的合约跟卖身......没区别:sms112
作者: wxwgtt    时间: 2008-5-10 22:03
还是坤儿好!
作者: 我爱重生    时间: 2008-5-10 22:23
即邓超签约期满后的两年内,不经原公司的同意签新公司,都是违约。
--------------------------------------------------------------------------------------------
简直就是不平等条约嘛!
恶寒某些公司。
除坤坤外,最看好的就是邓超了,他跟孙俪看起来也好幸福。
但愿这纠纷能顺利解决。
《甜蜜蜜》演得不错~~
作者: 哑哑    时间: 2008-5-10 22:56
哎,娱乐圈的道路不好走,演艺圈的饭也不好吃啊!希望坤永远都顺顺当当的。
作者: 凤阳歌    时间: 2008-5-12 18:05
签约时小心才是
作者: £非你不可    时间: 2008-5-12 19:52
真想看看他们的合同书!!!!:funk:
作者: 格格blue    时间: 2008-5-12 19:58
汗,这和约,完全是霸王条款,我还是挺看好D同学的,唉~~可惜了
作者: £非你不可    时间: 2008-5-12 21:45
邓超因合同纠纷被诉违约 经纪公司索赔750万:funk:
  


因演出合同纠纷,广州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演员邓超告上法庭。本网今天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邓超


  广州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诉称,2002年9月11日公司与邓超签订了《演艺人员经理人合同书》。该合同书明确规定了双方权利义务、工作内容、收益报酬分配方式、合作期限以及违约责任等内容。合同签订后,双方开始实际履行。按合同约定,公司全方位安排、管理、策划邓超演艺事业,并成功将一名默默无闻的年轻演员发展成知名演员,使得邓超演艺事业获得长足发展,知名度急骤提升,片酬收入大增。然而,就在邓超名利双收、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之际,也到了双方合约即将届满之时,邓超开始频繁违约,其分别在合同期限内做出恶意损害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如无理拒绝出演由公司策划制作的电视剧;多次在事先未征得公司同意、事后也未告知公司的情况下,擅自接受他人为其安排的演艺活动;拒不履行续约义务等。邓超的违约行为损害了公司经济利益,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故请求判令邓超支付违约金、律师费、公证费、并赔偿经济损失共计750余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radiowoman    时间: 2008-5-12 22:32
原帖由 朗云 于 2008-5-10 01:43 发表
难怪早就听说HY要签DC怎么一直没动静呢,原来是因为这个呀!够霸王的!!:funk:

07年春节就听偶妈的一个同学的儿子(是HY的工作人员,曾捧红吴克群)说要签DC,还要让他出唱片,我听过DC唱歌,在高博主持的 ...


歪一下楼, 吴克群是谁呀? 还是在<志愿者之歌>里第一次听说/看到他, 也不是很帅, 很有名么? 擅长什么? 谁来帮偶普及一下呀? 谢谢!
作者: 彩虹长    时间: 2008-5-13 08:19
radiowoman ,吴克群,我误以为李克勤.当时也是在<志愿者之歌>中第一次看到他.说:这人怎么是个年轻人,应该40多啦.女儿说:是他,好像作曲作词很棒,后来自己也新自操刀主唱.MS唱的很好,我还没缘分听过.应该很有才吧.




欢迎光临 陈坤论坛 (http://www.ichenkun.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