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查看: 427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灌水]在北大校园BBS引起轰动的帖!(有关中国人和日本人)

[复制链接]

14

主题

0

好友

985

积分

点数
597 点
帖子
957
注册时间
2004-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4-8-10 14: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这是关于日本人和中国人的问题,我看了之后心情一直沉沉的,慌慌的。不知道要说什么,该说什么了。
被遗弃的感觉 不是孤单 不是伤心 而是要重新振作 没人明白的感觉 不是寂寞 不是生气 而是要自己释怀 我不懂 怎样使自己走到幸福的空间 我懦弱 总想逃避所有的困难与烦恼 我坚强吗 总找到方法禁止自己快乐
2#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59

主题

0

好友

1324

积分

点数
1208 点
帖子
1154
注册时间
2004-3-12
3#
发表于 2004-8-10 14:4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说实话,是有很多中国人很不象话!!
投票尚未成功 坤迷继续努力------我是你天空的一片雪花我在夏天的阳光下哭泣夏天飘起了雪花是一个奇迹阳光爱上夏雪是一场悲剧于是夏雪只好一直哭泣哭泣……

14

主题

0

好友

985

积分

点数
597 点
帖子
957
注册时间
2004-7-3
4#
发表于 2004-8-10 14:5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只要大家有心去改变,我们是一定可以成功的。就像文章中说的那样,我们不一定要游行示威…,我们可以默默的抗议,例如:抵制日货等等……。记得以前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只要是发自内心的执著和热情,即使一枚落叶也能过倾倒整个季节。我觉得着句话放在这里很合适,现在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好好反思……
被遗弃的感觉 不是孤单 不是伤心 而是要重新振作 没人明白的感觉 不是寂寞 不是生气 而是要自己释怀 我不懂 怎样使自己走到幸福的空间 我懦弱 总想逃避所有的困难与烦恼 我坚强吗 总找到方法禁止自己快乐

17

主题

0

好友

895

积分

点数
913 点
帖子
816
注册时间
2004-5-12
5#
发表于 2004-8-10 15: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3-2 16:00 编辑

心里虽然也堵得慌,但不得不承认,他说的很多是事实,而这——就是中国的现实!

是过客的你和过客的我在编织回忆!

7

主题

0

好友

1775

积分

点数
1443 点
帖子
1719
注册时间
2004-7-11
6#
发表于 2004-8-10 15:5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的确如此,中日友好是件很艰难的事。我自己也常常矛盾,喜欢看日剧,喜欢日本的小家电,但是后来又听说他们卖到中国的产品都是二流三流的货色,我在日本人开的花园饭店吃饭的时候又亲眼见到日本的客人有多好色!而在那里献媚的基本上都是中国女孩子。。。。。。我曾经抵制日货,可是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我用的MP3,MD,笔记本都是日货,还是托在那里留学的朋友带回来的。。。唉!结果自然以失败告终
我们都是如此清醒。看到了时光的界限。年少的岁月。爱过的人。简单的事。最终的虚无。

14

主题

0

好友

985

积分

点数
597 点
帖子
957
注册时间
2004-7-3
7#
发表于 2004-8-10 16:5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是啊,现在好多都是日本货,有时真的很无奈。我们的科技确实没有他们的发达,这些都是不得不承认的问题,但是,只要我们重视起这个问题,那么我们的祖国就等于是在进步了,任何事物的改变都不是一时间可以完成的,更何况我们这个大民族了。
被遗弃的感觉 不是孤单 不是伤心 而是要重新振作 没人明白的感觉 不是寂寞 不是生气 而是要自己释怀 我不懂 怎样使自己走到幸福的空间 我懦弱 总想逃避所有的困难与烦恼 我坚强吗 总找到方法禁止自己快乐

32

主题

0

好友

1350

积分

点数
471 点
帖子
1051
注册时间
2004-6-16
8#
发表于 2004-8-10 19:1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顶好的帖子

顺便说一下,建议以后不要到日本馆子去吃饭了,行吗?

<font size="1" color="#000066">[这个贴子最后由water lily在 2004/08/10 23:14:51 编辑]</font>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9#
发表于 2004-8-10 21:1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真是个好帖!顶
看了之后,偶更恨小日本了!
还有那些麻木的中国同胞!
说实话,一个民族要让别人看得起,
首先自己要自强不息,
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12

主题

0

好友

1992

积分

点数
2501 点
帖子
1989
注册时间
2004-7-30
10#
发表于 2004-8-11 03:1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到是觉得没必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啦!其实不是每个日本人都像上文讲的这样,也不是每个中国人都如我们想的那么有骨气。(么K偶哈)
    我就认识一个日本女留学生,很好很和善的一个女孩,有次看到以前日本侵略中国,南京大屠杀。。。类似的记录片,她很是难过。那只是他们的上上辈造的孽果,我想也不是现在这辈人愿意那样的,其实,每个国家都有一些如上文说的令我们感到讨厌和恶心的人(当然也有日本人,但不是所有的日本人),我到是觉得,不单是日本人,所有国家的人,只要有不好行为的,我们就应该反对。
    再说抵制日货,从前侵略中国的可不止小日本一个哦,八国联军的怎么算?近一点的,美国人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炸死了4名中国记者,美国人也很猖狂,怎么算?中国现在进口的东东可真是不少的哦,我想,要全部抵制的话,估摸偶们只有自己回家种菜了。
    其实,我以前也是非常讨厌日本人的(就是在看过那些真实纪录材料后,好几年前就看过了),甚至连日本电视剧都不看;美国炸中国大使馆的时候,我是看到美国人就要骂(记得为这事还有人在政府前游行);后来还是我老爸开导我的,他说这些个事情要管要说要抵制,也是中央政府的事,政府都没声音,就你一个人瞎起哄有什么用?全中国多少人啊?你是当中的多少份之一啊?何苦自己折腾自己呢?想想也是。
    那个日本人说十五年后全世界都是日本的,简直是白日做梦。我到是觉得有很多日本人太自负,也不自量力,这个世界不是它想怎样就会怎样的,如果真有那么简单,那这个世界早就是美国人的了,还轮的到小日本???
   

14

主题

0

好友

985

积分

点数
597 点
帖子
957
注册时间
2004-7-3
11#
发表于 2004-8-11 09:2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3-2 16:01 编辑

是啊,我们做事不能太绝对了,这些情况只能说是相对而言的,但也很令人痛心了。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却始终没有什么结果,就像 ya-ya爸爸说的一样,在这个问题上,政府起关键作用。我们老百姓能做的真是微乎其微啊~!! 谢谢大家回这个贴子,说明还是有很多人有着强烈的爱国心的。

被遗弃的感觉 不是孤单 不是伤心 而是要重新振作 没人明白的感觉 不是寂寞 不是生气 而是要自己释怀 我不懂 怎样使自己走到幸福的空间 我懦弱 总想逃避所有的困难与烦恼 我坚强吗 总找到方法禁止自己快乐

38

主题

0

好友

3368

积分

点数
2550 点
帖子
3275
注册时间
2004-3-22
12#
发表于 2004-8-11 10:1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以前看过一篇类似的文章.
其实我一直是不怎么反日的,所以每次论坛里有关于中日的帖子,我一般都不跟.我觉得日本是有不好的地方,但也不能全盘否定它,好的我们就应该接受,坏的就应该抵制!而且,我们有些同胞确实比较不自爱!我希望世界能和平,我讨厌争吵讨厌战争!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世界會變 愛坤不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3 09:14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