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个人主页
- 性别
- 女
- 分享
- 0
- 精华
- 40
- 积分
- 1229
- 主题
- 62
- 相册
- 0
- 好友
- 0
- 记录
- 0
- 日志
- 0
- UID
- 8267
- 阅读权限
- 200
- 听众数
- 0
- 收听数
- 0
- 买家信用
 - 卖家信用
 - 最后登录
- 2019-2-4
- 在线时间
- 296 小时
- 点数
- 2812 点
- 帖子
- 646
- 注册时间
- 2005-9-10
- 点数
- 2812 点
- 帖子
- 646
- 注册时间
- 2005-9-10
|
本帖最后由 五月的雪 于 2017-3-31 16:29 编辑
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现在手还在抖,真的不是激动的,我今天没有举牌子,只是举着一个小小的DV。我的DV处女作啊!当五月笃定地问我:“带DV了吗?”那神情仿佛就是一幅早已有了答案的样子。我一边回答一边心里想:你又没事先通知我,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带呢?难道是心有灵犀?同时又有点担心,因为事先只学习了不到5分钟。
话说到达“如论讲堂”是晚上六点,看见了一帮爱坤的姐妹们,夏天、断翼、潇湘、凤凰、非坤……广场上笔迷和韩赓粉们的歌声喊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我和断翼姐感叹着,年轻真好,有激情真好。后来在会场里张国立等人一口一个“孩子”的称呼他们,孩子有孩子的可爱,比如我到处找不到座位时就是笔迷帮助了我(或许他们以为我是同类?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她们)。坤迷嘛,一贯的低调。其实我们中间也不乏年轻的DDMM们,这也只能用“物以类聚”和“近朱者赤”来解释了。
五月说坤要上三次台,椰子短信说坤会拿大奖,我心里那个急,忽然发现举牌子累是累点,但不用动脑啊,看见摄像机或者某坤之类,条件反射就行。可是我的DV不能总开着吧,电不够,关上呢,又怕坤来了,我这个“三把刀”一手忙脚乱的误事。只好猜了,时尚人物,开机——不是——关机;又一个什么,开机——不是——关机。突然想到这样反复的开关,会不会更耗电,就赶紧打电话问先生。总之一句话,我心情紧张却不是因为期盼坤儿,这可是头一次。
幸亏五月来到我的旁边,我总算定下了神。不久听到了“重庆”两个字,五月一打手势,我就马上离开座位跑到了前面,大屏幕上已经开始放录像了,“重庆杰出艺人”,当出现坤的画面时,久违的“鱼蛋头”啊,听到了姐妹们的喊声,坤穿的很正式,其实最喜欢他深色西装白衬衣的样子,没打领带,嘿嘿,头发还是让我有点怨念,和28号Ferragamo 庆典差不多,不过这次好像是往左边吹的,还吹得挺高。坤上台后,我们的喊声又响起,坤在讲话的时候还特意向上看,因为我们的大部队在楼上,坤看见了。他的讲话大概是说爱重庆爱中国什么的,但中间和赵薇开起了玩笑,说:“赵薇你不要笑啊。”乐S。主持人拦住了准备下场的陈坤和蒋勤勤。我真的要说说今天到场的坤迷,表现实在是太好了,喊声总是恰到好处。主持人让他们说重庆话,蒋勤勤说的是“谢谢重庆人民给我们扎起”,坤说的好像是“谢谢现场的朋友跟我们一起耍”,不敢确定(这还是复习了几遍视频后琢磨的),我大小也算半个重庆人,但坤儿话,不太懂。坤后来还说了一段关于慈善的话,普通话,很真诚,大家以后看视频吧。
蒋勤勤下场了,主持人又留下了坤,问他小时候有没有过当警察的愿望,坤快速而肯定的回答“没有”,我的心动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要是别人的话或许会说有吧,小时候的愿望,想怎么说都可以啊!然后主持人就开始介绍一个得了肾衰竭的重庆小男孩的故事。这时保安来赶我们了。我觉得今天的保安人员特别横,我又没有站起来喊,也没有妨碍别人什么,事先也和他说了拍完坤的部分就走,结果怎么说都不成,关键是语气极轻蔑。想起来就生气。没办法只好回到笔迷那里,结果我的座位又被一个薇迷坐了,但她很好,看我在旁边拍得辛苦,就让我和她一起分享这个座位了。
那个12岁的重庆男孩很懂事,他说不想透析不想拖累妈妈,更让人心痛。他叫他“陈坤哥哥”,孩子的妈妈用重庆话诉说着,坤儿帮助翻成普通话,妈妈哭了,孩子哭了,他的陈坤哥哥也哭了,声音越来越低,我几乎都听不太清楚,当孩子的妈妈说不下去的时候,坤拍着她的肩膀:“别哭,要坚持啊!”然后他就说:“我捐5万。”又指着台下的赵薇,“你也捐5万,我们共捐10万。”掌声一片。随后坤唱了《烟花火》。我觉得他今天的演唱与以往有不同的感觉,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我看见他偷偷地擦掉了眼泪,那时的他,一定百感交集吧。在坤演唱的时候,全场一直都响着掌声。
坤推着那个小男孩下场了。听着旁边观众的小声赞叹,我心里美滋滋的。不久,坤又上场了,这次是颁奖嘉宾。林志玲说话真的很嗲啊,开始我都没听清楚,从坤的回答里大致听出是关于刚才的事,坤谈到了自己“内心的柔软”,是呀,内心柔软而坚强的人,就是我们的坤儿。她们的对话很有意思,坤是觉得现场太沉重了吧,所以就问起了林志玲拍《赤壁》的事,林志玲也很调皮,说道身高时,把自己的鞋子脱了下来,说这样就和坤比较配了,现场的气氛又活跃起来。最佳新人奖,坤说要珍惜,一辈子只有一次。邓超得奖,他一上来就说:陈坤给了我们指示,我也捐款5万。坤从后面打了邓超一下,一切尽在不言中了。(我对邓超的印象本来就不错,这下更好了)
坤的第三次出场,是和赵薇领年度慈善大奖。赵薇一身红裙,和坤站在一起,很舒服,有一个小插曲,两人正互相推让谁先说,楼上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多捐点”,坤回了一句什么,还抬头向上看了一下。回去看视频,坤似乎说的是“你也一起捐吧”。坤说的所有话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如果需要帮助的人拿到了我们的帮助,那我们做做秀又怎样!其实以前也在访谈里听坤说过这样的话,但现场看到他微侧身子,紧握拳头的慷慨陈词,心不禁和他一起激动。总觉得这是一种坦然,也是一种坦诚。坤的这句话博得全场的喝彩!
我从来没有如此详细地描述过活动的经过,真的像实录了。原因嘛,我举着DV,陈坤,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在取景器里放大着,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这是好事吧!但是,我似乎也从来没有写过这样“白开水”般的文章,当你过多地关注着取景器里画面的角度、距离等问题时,感觉和精神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就麻木而游离了。我是一个很重视现场直感的人,取景器里看陈坤,似乎意犹未尽。
|
-
总评分: 点数 + 50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