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查看: 1309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 4月16日南京浦口《理发师》探班日记!

[复制链接]

124

主题

0

好友

2178

积分

点数
996 点
帖子
1843
注册时间
2004-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5-4-30 09: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05年4月16日南京浦口《理发师》探班日记

4月16日是星期六,因为第二天要去探班,所以前晚的觉我几乎没有睡好。凌晨三点就已经醒了。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久,在听了3遍渗透之后,终于挨到了五点半,于是起床,洗脸,吃东西。在六点的时候我正式出门,踏上了去浦口的路程。
浦口位于南京的北边,在长江的北岸,我的学校则在南京的东边,只看地图上的距离就有很远,何况是实际的距离呢?但这丝毫不能阻挡我去探班的热情。
我先坐车来到新街口附近的绿柳居,由于坤儿说他喜欢吃这里的素菜,所以我决定这次再给他带些过去。可是由于我去的太早,外卖要等到8点半才开始,那可怎么办?我央求老板可不可以先给我做点儿,可老板拒绝了,没有办法,我只好等待。
想到之前溪之韵姐姐给我的建议,我决定先去附近的沃尔玛给坤儿买些水果。来到超市的水果前,我挑选了几种水果,当然也包括坤儿的最爱——榴莲,其他的还有木瓜、香蕉、火龙果、芒果等等。水果不在多少,完全是代表了我们的一份心意。
水果买好之后,我来到和她们约好的地点,ECHO和球球都已经到了。由于素菜还没搞定,我们又折回绿柳居,等啊等,终于等到了他们上班的时间。我们挑选了几样没有葱姜之类的素菜,买好之后我们正式踏上了前往浦口的路。
去浦口是要过长江的,我们先来到码头,然后又坐了过江的轮渡。由于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长江,我感到无比的新鲜和好奇。南京的中山码头很怀旧,我开玩笑的说很像三十年代旧上海的感觉。等我们上了船,我更是兴奋的不行,总感觉眼睛不够用,这儿也想看,那儿也想瞧。不一会儿,船就停靠了我们的目的地——浦口码头。此时我更加兴奋甚至是紧张,因为可能在过不久我又可以见到坤儿了,呵呵~~~
《理发师》的拍摄场地就在码头对面的老火车站,我们出了码头一刻都没耽误,立刻奔向那里。可没想到,我们却再次吃了闭门羹。剧组的工作人员和警察都守在门口,不让任何人接近,不管是周围看热闹的群众,还是我们这些坤儿的影迷。当我们向他们说明我们的来意后,他们不但不让我们进去,反而说了些不太好听的话。我们看在这里死等也不是办法,我们决定去坤儿住的宾馆。
我们坐上南京特有的机动三轮车“马自达”一路颠簸的来到了坤儿住的宾馆。我们刚一下车,就看到坤儿正站在阳台的窗前,手里捧着一本书。口中念念有词。起初我们还以为他在背台词,后来才知道他是在为陈导念经。这是后话了~~~~~~~~~~~
我们走进酒店的大堂,几个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那里,这其中还有那个给坤儿做饭的老师傅。他认出了我,问我怎么又来了,我说我特地给坤儿带了些素菜。老师傅好奇的问我都买了什么,我们就把我们带来的东西给他看。由于天很热,我们怕带去的东西不新鲜了,所以很希望能赶快把它给坤儿。剧组的一个工作人员很理解我们,他给小汪打了个电话,过了不久,小汪下来了。我们把素菜和水果交给小汪,小汪还是很客气,连声说谢谢,说他们也买了水果,我们不用这么麻烦的送过来。我说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坤儿能收下。小汪说坤儿此时正在化妆,他让我们先坐会儿,坤儿等下就下来见我们。我们都很理解,于是就开始了等待。等待的时间很慢很无聊,但只要能见到坤儿,等多久我们都乐意。虽然我们一直在不停的聊天,希望时间可以过的快些,但不管怎样时间还是很慢。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后,坤儿的助理董小姐下来了。
我们见到董小姐和她打了个招呼,本以为她是下来办事情的,可她接了个电话之后就坐下来与我们聊天。我们聊到了坤儿之后的工作计划,还有些最近发生的事情,董小姐也说了很多鼓励我们的话。就在我们聊天的时候坤儿从楼上走了下来,身后跟着小汪。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兴奋,当坤儿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居然脑袋里出现了暂时的空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就是坤儿。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坤儿,所以我十分激动。坤儿穿了件白颜色的夹克,里面是藏蓝色的T恤,深蓝色的牛仔裤配了双白色的球鞋。很精神,头发是理发师里的造型。“陈坤,你好啊!”看到坤儿向我们走来,我们和他挥手打招呼。“嗨,你们好!”坤儿也微笑着向我们挥手。“谁是像雾啊?”“我就是啊。”我高高的举起手,像等待老师提问那样,向坤儿示意我就是。坤儿点了点头,对我微笑着说“哦,你就是像雾啊!”于是我们坐下来开始聊天。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的观察坤儿。他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真的很瘦。“坤儿,我觉得你好瘦啊!”“是吗?我觉得还好啊!”坤儿边说边摸摸自己的脸,他似乎还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很瘦了。“坤儿,听说你喜欢吃绿柳居的素菜,我们今天一大早又去买的,你趁着新鲜赶快吃吧。”“好的,谢谢你们,其实你们能来看我,我就很高兴了。”“这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啊!”“我们昨天去附近的寺庙烧香了。”“哦?去的哪里啊?”我问道。“去的鸡鸣寺!”“哦,那里的香火很不错的,就在我同学家附近。”“是吗?还好吧!”“你们都是从哪里来的啊?”坤儿问我们。“我们都是南京的,只不过我们距离这边都比较远。”坤儿认真的听我们回答,时而点点头。“坤儿,我们刚才一下车就看到你站在窗口看书,就没打扰你。”“哦,我是在给陈导念经呢!”“噢,原来是这样啊!”此后我们聊天的内容始终围绕着佛教,坤儿给我们讲了很多佛教的故事和他自己的一些感悟,这些话对我的触动很大。“一个人在不伤害别人的基础上要好强”、“珍惜现在”、“年轻的时候多享受过程”等等都是坤儿给我们的善导。听着坤儿讲他对人生、对生活的感悟,我们都觉得很幸福,因为这已经超过了一个影迷和偶像的对话了,坤儿就像我的兄长,我的朋友,我的老师在不倦的劝导我,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自从喜欢你之后就是觉得生活特别有目标。。。。。。”还没等我说完,坤儿就对我说:“其实你错了,陈坤和你们都是一样的,他没有你们想像的那么高尚,人与人都是平等的,在思想的层面上大家都是一样的。”原来坤儿真的与我们是一样的,至少在此之前,我并不这么认为。
我们的聊天还在继续,坤儿真诚的给我们推荐了他喜欢的书,还给我们讲了他对生活、工作学习的态度。我很感动。因为在我看来只有父母和真正的好朋友才会给我讲这么发自肺腑的话。很显然坤儿把我们当作了朋友。在我们聊天的过程中,不时的有人过来找坤儿签名,坤儿也都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其中有一个小男孩拿着本子过来找坤儿签名,坤儿故意一本正经的说:“我是陈坤还是杨坤啊?”结果弄的一旁的小男生一时无语。呵呵~~很有意思的一幕。
时间在我们的谈话中过的飞快,不知不觉中已经快一个小时了。由于坤儿和我们都没有吃饭,所以我们的聊天也应该到此为止了。坤儿很关切的说:“让我们都好好的加油吧!你们快回去吧!”我们知道坤儿马上还要去片场拍戏,肯定会有许多事情需要准备,再说我们也确实很饿了,因此我们和坤儿再见。坤儿也十分友好的向我们挥挥手。看着他们转身上楼,我们也离开了酒店。故事还没有结束————
我们出了酒店的门,来到对面的小饭馆,简单了吃了些东西。可能我们真的是饿了,也许是我们还想去片场看坤儿拍戏,我们吃的很快,吃好之后,我们再次折回酒店大堂,希望问一下剧组的人能否允许我们去现场看坤儿拍戏。当我们再次来到酒店的大堂时,发现有两个影迷在门口等候坤儿的出现,看情形是想得到坤儿的签名。我们又继续坐下来等,期间我们商量着到底要不要去现场。虽然我们真的很想亲眼看到坤儿拍戏,但理智告诉我们还是不去的好。因为之前小汪说了现场已经埋了炸点,而且又是大场面,比较危险。我们是真正的坤迷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给坤儿和剧组添麻烦,让他们为难。再说我们已经见到坤儿了,知道他现在很好,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我们决定不去了。但我们还是很想再看坤儿一眼,等他们走了之后我们再走。
我们开始了新一轮的等待,这次我们等待的时间不长,不一会儿的功夫坤儿就走了出来。当坤儿再次看到我们之后很是惊讶。问道“你们怎么还没有回去啊?”“我们想等你走了之后我们再回去。”“那你们吃过饭了吗?”“恩,吃过了,就在对面的吃的。”“哦,我要去片场了,你们也快回去吧。”“好的,坤儿,保重哦!”“我会的!”就在坤儿要上车的时候,刚才等在外面的两个影迷过来找坤儿签名,坤儿满足了他们的愿望。这时坤儿已经和他的助手一起上了车。我们挥手向坤儿说再见,坤儿还是面带微笑的向我们告别。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车子开动了,坤儿离开了酒店。我们的探班也该结束了。
看着坤儿远去,我又恢复了平静,虽然我这次的浦口之行心情依然激动,但比起之前的几次,我早已平静了许多。抬头看看天,天空还是那样的蓝,看看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想想刚才坤儿给我们说的话,想想之前发生的一切。。。。。。。。。很真实,不是做梦。也许我从这一刻起终于接受了坤儿和我们是一样的说法,至少在我看来,我眼中真实的坤儿比起那些角色要更加有魅力。
我们走出了酒店,又坐上了马自达,准备离开浦口。又回到了码头,又看到了码头对面那个老火车站。要不要去看呢?为了不给我们留下任何的遗憾,我们还是决定去看一下,只是我们选择了从另外的一路过去。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像制造火车的工厂,从那里可以进去。由于是周末,工厂都放假了。我们沿路留意着任何一个可以进去的门,但是每扇门都是关的。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经过一大段苦苦的找寻后,终于可以找到一座可以爬到顶层的三层小楼。我们来到顶楼,远远看去剧组就在远处拍摄,由于我们的地理位置不是太好,只能远远的看到写废旧的火车车厢和剧组的工作人员在布置现场,演员和导演则完全看不到。我们一看这样也不是办法,觉得还是离开。因为在那里确实是什么都看不到。这次我们上真的要离开浦口了,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坤儿工作的情景我们多少会有些遗憾,但毕竟我们又再次见到了坤儿,看到他现在很好,我们也就放心了。相比之下我们的那点儿遗憾又算的了什么呢?
我们来到码头买了票上船,坐在船上,看着船下川流不息的长江水,听着两岸的汽笛声。我突然感到了一些疲惫,但同时又觉得收获很多。我从这一刻起对坤儿有了全新的认识,之前我把他当作偶像,当作我的精神支柱,感觉他在天上我在地下,我们的距离好远;现在我把他当作我的朋友,一个可以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帮助的朋友!这次浦口之行我真正庆幸的不是我可以再次见到坤儿(虽然我能再次见到他我还是很兴奋),我真正的收获是我知道了在以后的人生中我该怎样去生活。我要活我自己的人生,走我自己的路,爱我自己的偶像,爱我自己的家人,当然更爱我自己。
就像坤儿说的:“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坤儿是这样,你是这样,我更是这样!




(全文完)
音乐+爱坤=我的生活!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闻过则喜,海纳百川,无欲则刚 感恩父母~~~~~~~~珍惜现在~~~~~~~~~

24

主题

0

好友

713

积分

点数
700 点
帖子
644
注册时间
2004-5-11
2#
发表于 2005-4-30 10:3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谢谢像雾!好多天爱坤网都上不了,今天一来就打开了,看到篇探班日记真的很开心,像雾真是幸运呀,已经见坤好几次了,上周因为考试没能与你们一起去,实在遗憾得很,不过,就像你感悟到的一样,我们都要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爱自己的偶像,更要爱自己。我希望自己能越来越理智地对待坤儿,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3#
发表于 2005-4-30 11:5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羡慕哟,像雾!
谢谢你的探班分享!
坤儿就是那样真实!
坚定我们的信念,支持他。呵呵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16

主题

0

好友

2171

积分

点数
2502 点
帖子
2150
注册时间
2004-4-29
4#
发表于 2005-4-30 19:0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谢谢楼主。谢谢你带来的消息。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71

主题

0

好友

2632

积分

点数
2547 点
帖子
2455
注册时间
2004-4-20
5#
发表于 2005-4-30 20:3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像雾你终于见到坤了啊~呵呵~开心吧~
他还好吧?身体好不好?还是那样瘦啊~~~哎~~还是觉得他胖一点好哦~呵呵
心碎了,是玻璃杯炸开的声音,清脆得看得见那沁着的丝丝鲜红…… 于是,随风散了…… 于是,拼不回来,捡不回从前…… 于是,人被掏空了一样,死掉了

17

主题

0

好友

1475

积分

居住地
河北省
点数
502 点
帖子
1296
注册时间
2005-2-2
6#
发表于 2005-4-30 22:4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像雾姐姐,俺爱死你了~~~~哈哈,,,见到你的日记我真是开心阿!!!!!!!!!!

65

主题

0

好友

7193

积分

点数
3631 点
帖子
7057
注册时间
2004-11-14
7#
发表于 2005-4-30 22:5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谢谢像雾的报道
因为这样的坤
所以我们都喜欢他
当我们飞向那海阔天空  不要彷徨也不要停留
不管岁月有多长久  请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不管多少个春夏秋冬  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8#
发表于 2005-4-30 23: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让坤迷和他一起成长

49

主题

2

好友

4666

积分

陕西坤迷会长

点数
3731 点
帖子
4376
微博名
雨点儿1030
注册时间
2004-3-16
9#
发表于 2005-5-1 13:5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谢谢像雾,我们身临其境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font color=red>坤儿,路漫漫,我愿与你长伴……爱坤无悔,追坤永远!!!</font id=red>

89

主题

0

好友

1896

积分

点数
1213 点
帖子
1498
注册时间
2004-3-14
10#
发表于 2005-5-1 14: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又看了一次像雾姐的报道,太完美了!
重出江湖!!!
欢迎大家光临:xiao-yan-zi.blogbus.com

34

主题

0

好友

698

积分

点数
640 点
帖子
696
注册时间
2005-5-2
11#
发表于 2005-5-2 21:0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做坤迷真的很幸福(发自内心的)
希望你永远是最幸福的孩子/想起你我就是最幸福的孩子/路漫漫,长伴 ~

12

主题

0

好友

785

积分

点数
466 点
帖子
757
注册时间
2004-3-13
12#
发表于 2005-5-2 22: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信佛的人,对生活的感悟、思想境界就是不一样啊!!
[glow=450,gold,4]当周围都是鲜花与赞美的时候,不要轻易飘飘然,忘乎所以;当周围都是歧视与冷眼的时候,也不要轻易屈从与妥协。要抬起头来走路,低下头去工作,在追求与奋斗中生活。......路漫漫,长伴...[/glow]

17

主题

0

好友

895

积分

点数
913 点
帖子
816
注册时间
2004-5-12
13#
发表于 2005-5-2 22: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正因为我们和这么好、这么帅的坤儿是朋友,他才更让我们牵肠挂肚。。。。
是过客的你和过客的我在编织回忆!

34

主题

0

好友

698

积分

点数
640 点
帖子
696
注册时间
2005-5-2
14#
发表于 2005-5-3 13:5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做坤迷真的很幸福
希望你永远是最幸福的孩子/想起你我就是最幸福的孩子/路漫漫,长伴 ~

66

主题

0

好友

1784

积分

点数
1215 点
帖子
1609
注册时间
2005-3-16
15#
发表于 2005-5-3 17: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像雾,谢谢你,辛苦了!坤儿好幸福呢

<font size="1" color="#000066">[这个贴子最后由sara_xi在 2005/05/03 18:48:31 编辑]</font>

12

主题

0

好友

1209

积分

点数
1217 点
帖子
1159
注册时间
2004-5-28
16#
发表于 2005-5-5 15: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谢谢像雾又让我们看到了生活中真实的坤儿——善良、真诚、纯净!!

谢谢!!

7

主题

0

好友

199

积分

点数
301 点
帖子
199
注册时间
2005-3-2
17#
发表于 2005-5-5 17:4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就说嘛 坤不是偶像 是我们的朋友 :)
坤每次登台唱歌把手搭在麦克风上面 整个人陶醉在音乐里 他把我连同我的思绪一并带走 带到那个象云象雾的世界 飘飘欲仙的样子在他的音符里闪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4 05:04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