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楼主: hah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推荐一部电影!!!

[复制链接]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26#
发表于 2007-10-21 23:4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Charlene 于 2007-10-20 23:32 发表
其实很开心和大家聊看片后的直接感受,一起交流各自的想法,通过看你们的不同感受和思考角度,看旧金山李安汤唯访谈加深了自己对影片的理解。

李安的电影总是会留给观众很大空间去想象思考,分析评论,有不同 ...

同意!电影好看是最重要的。:D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127#
发表于 2007-10-22 14:1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24 radiowoman 的帖子

打字疏忽:不是“张“ 是“长。"  王力宏很abc阿。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28#
发表于 2007-10-22 22:2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也许导演编剧为了尊重原著,或为了加重色戒警惕的后果吧。"----完全正确! 我觉得这才是正解!:)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29#
发表于 2007-10-22 22:4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quote]原帖由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30#
发表于 2007-10-22 22:4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haha 于 2007-10-22 14:18 发表
打字疏忽:不是“张“ 是“长。"  王力宏很abc阿。


嘿嘿,我怕自己猜错了么. 王力宏在电影里的形象很高,大,全. 唯一的我看着不爽的地方是: 在学校的舞台上,聚光灯下, 侧面的大特写时候, 那个肉肉的大鼻子, 镜头然后转到王佳芝要一见钟情地爱上他的表情, 有点昏倒.

p.s. 估计李安不太喜欢用电脑做后期修改.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0

主题

0

好友

57

积分

点数
67 点
帖子
56
注册时间
2007-10-15
131#
发表于 2007-10-22 22:4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色即是空
心动不如行动,从你我开始,从现在开始。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32#
发表于 2007-10-23 04:4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radiowoman 于 2007-10-18 22:28 发表
旧金山华语电视台采访李安的视频

1>李安导演接受采访谈色戒(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PDRVzxDDg

2>李安导演接受采访谈色戒(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PvIYBpcdY&NR=1

3>李安 ...

刚看了Radio推荐的这三个,太喜欢了!

非常认可李安的分析,电影的表现就是多层次的.电影的好看也在她有"硬件",也有"软件"....那三场戏,第一场是易占上风,而最后一场是反过来,王占上风.我也深有同感(是看第二遍时看到的).李安讲到存在论(主义),是我大学时接触到的,对我的世界观是深有影响的.还喜欢李安的说话的样子,那么有思想,又那么谦虚.这部电影即使不能得奥斯卡奖,也一定能在正个电影界造成影响.

还有讲到亡国痛,中国民族的伟大,中国女性的伟大,也是电影给我感受最深的.当然还有性心理学!

也很喜欢汤唯,谈吐举止很文雅.喜欢她有点personally!!!看她的样子真可爱!是一种纯真!一种美丽!让我又有再看一遍电影的冲动了!她为电影付出了太多,我希望她一直能走下去,事业上能有更辉煌的成功!

谢谢RadioMM的转视频.:kiss:

还有,李安说汤唯(的角色)是能把整个戏扛起来的人.说的很对.我希望,陈坤如果和李安合作也要担任这样的角色! 而不是王力宏那样的角色! 虽然陈坤不乏"偷戏"的潜能.;P

[ 本帖最后由 fangfang 于 2007-10-22 16:21 编辑 ]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33#
发表于 2007-10-23 22:3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23 04:45 发表

刚看了Radio推荐的这三个,太喜欢了!

非常认可李安的分析,电影的表现就是多层次的.电影的好看也在她有"硬件",也有"软件"....那三场戏,第一场是易占上风,而最后一场是反过来,王占上风.我也深有同感(是看第二 ...


很高兴你能喜欢这段视频! 话说偶看完后,就有强烈的愿望跟李安对话(不是白日梦,其中有曲折,暂且不表); 然后到处GOOGLE李安的深度采访,不得; 过了好几天,才想起YOUTUBE, 就冲这个采访, 偶也要强顶YOUTUBE!!!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34#
发表于 2007-10-23 22:3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也很喜欢汤唯,谈吐举止很文雅.喜欢她有点personally!!!看她的样子真可爱!是一种纯真!一种美丽!让我又有再看一遍电影的冲动了!她为电影付出了太多,我希望她一直能走下去,事业上能有更辉煌的成功!

------汤唯给我一种很"稳",很"沉静"的感觉. 在这个浮燥的年代, 很难得. 希望她能保持住.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35#
发表于 2007-10-23 23:0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汤唯给我一种很"稳",很"沉静"的感觉. 在这个浮燥的年代, 很难得. 希望她能保持住.
----------------------------------------------------------------------------------------------------------------------

我觉得这是李安教的.还有王佳珍的影子呐.;P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36#
发表于 2007-10-23 23:0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radiowoman 于 2007-10-23 09:31 发表


很高兴你能喜欢这段视频! 话说偶看完后,就有强烈的愿望跟李安对话(不是白日梦,其中有曲折,暂且不表); 然后到处GOOGLE李安的深度采访,不得; 过了好几天,才想起YOUTUBE, 就冲这个采访, 偶也要强顶YOUTUBE!!!

是啊,买YOUTUBE的股票吧! 很有前途的!;P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37#
发表于 2007-10-24 02:0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23 23:01 发表
我觉得这是李安教的.还有王佳珍的影子呐.


说到这个, 我觉得李安这次在细节方面是非常用功的. 光是电影里,王佳芝就要说上海话,广东话,普通话和英文. 而且都说得蛮中规中矩的; 尤其是王佳芝的上海话, 一听就是不常住在上海, 掺杂了些广东发音的上海话, 跟王佳芝在岭南大学/香港生活过一阵子的背景很吻合. 还有梁朝伟的普通话, 也是一大惊喜. 众所周之的是梁的普通话非常糟糕的. 能说到这个地步,相当不容易了. 对比<藏龙卧虎>里,周润发和杨紫琼的普通话, 那才真叫"惨不忍听"呢.

p.s. 来个小测验, 电影里这么多语言, 不看字幕, 您能听懂多少种? ( 总计有: 普通话, 广东话, 上海话, 四川话, 评弹, 印度文, 英文, 日文)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38#
发表于 2007-10-24 04:2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37 radiowoman 的帖子

9494,以前没有特别注意梁朝伟的普通话,这次觉得他说的真不错.周润发的普通话"惨不忍听",我是深有感触!

关于电影里的语言,正想说呐,就是 广东话听不懂.而且还是关键的地方,(别说老外要LOST了).:'(

当然还有日本话,和印度话不懂.但是无碍大局,对吧?

[ 本帖最后由 fangfang 于 2007-10-23 15:24 编辑 ]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39#
发表于 2007-10-24 22:4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24 04:21 发表
9494,以前没有特别注意梁朝伟的普通话,这次觉得他说的真不错.


梁朝伟在采访的时候说,李安提早三个月就请了老师教他念台词,背台词; 他至少都把台词背了一千遍了......在实拍的时候,他跟李安说:"如果你现在改剧本,我马上死给你看!"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40#
发表于 2007-10-26 21:5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23 23:04 发表

是啊,买YOUTUBE的股票吧! 很有前途的!;P


YOUTUBE 有股票么? 它不是早被GOOGLE收购了?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41#
发表于 2007-11-1 23:2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色.戒>在大陆上演了!

这是李安在<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李安:给她一点温柔 一点爱>里的一段话---我不是张爱玲的翻译,我只是从她小说接收过来表现人性以及对世界的了解,我要做出我的贡献。对观众有一个交待。所以王佳芝在三轮车上那一段,我用《摇篮曲》的音乐,我觉得张爱玲需要一点爱,她真的很缺乏。我有一段时间很恨她,写这么残酷的东西,活在地面,好像在地域,这样悲伤,这样悲惨,写中国的百年尘埃还不够,还要这么残酷,我拍电影不能这样,我要给她一点爱,一点《摇篮曲》,我觉得她对易先生不公平,28页可以,2个半钟头说不过去。
--------------------------------------------------------
我现在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三轮车上这段戏了!!我觉得是全剧最美的一段.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48

主题

2

好友

4517

积分

点数
3335 点
帖子
3460
注册时间
2005-6-13
142#
发表于 2007-11-2 00:2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今天看了,真的不错,汤唯演得很有味道,值得细品~
演到最后,看出完全进入了角色~
内地删得满干净的~
我是看的晚上8:30的,到10:40结束,也就2小时10分钟~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43#
发表于 2007-11-2 00:4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浪漫之旅 于 2007-11-1 11:22 发表
内地删得满干净的~
我是看的晚上8:30的,到10:40结束,也就2小时10分钟~

嘻嘻,删得干净是在预料中啦.不过有很多人不喜欢那些戏!(比如我老公).这样一来,评论上可能不会有太大争议了.:)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44#
发表于 2007-11-2 03:1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1-2 00:49 发表

嘻嘻,删得干净是在预料中啦.不过有很多人不喜欢那些戏!(比如我老公).这样一来,评论上可能不会有太大争议了.:)


握手!
偶老公也不喜欢, 他说"李安变态"; 气死偶了! 偶还特地花时间跟他提高艺术修养水平......(不过, 尽管他不喜欢, 他还是认为第一场不能删......)
话说回来, 我觉得还是删了好. 这样一来, 记者就没借口偷懒了, 他们不能光把笔墨浪费在三场床戏上了. 如果说, 看完电影后, 除了对床戏留下印象, 而没有其他体会的话, 那可真是李安的悲哀呀.  反正偶看完后,觉得那被记者们大描特描, 大讨论特讨论的, 根本不是影片的重点......觉得现在的记者真混饭吃呀!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32

主题

3

好友

1702

积分

上海坤迷会副会长

点数
3584 点
帖子
1256
微博名
鱼在滩
注册时间
2005-8-21
145#
发表于 2007-11-2 04:5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dream 于 2007-10-8 18:02 发表


哈哈…你记错了,他们仍然有穿衣服,只是少一点而矣。:P


<春光乍泄>里哥哥是有全裸的镜头的,而小老虎穿了条小裤叉~~ :$
低调是美德,抽风是原则~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146#
发表于 2007-11-2 10: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十二月中旬要回上海,不知道那时还能不能看到?!
好像花花也要上映。希望能都看!!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47#
发表于 2007-11-2 23:0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haha 于 2007-11-2 10:05 发表
我十二月中旬要回上海,不知道那时还能不能看到?!
好像花花也要上映。希望能都看!!


您这是准备看第几遍了?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199

主题

0

好友

6256

积分

点数
3934 点
帖子
5625
注册时间
2005-11-1
148#
发表于 2007-11-2 23:3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小鱼骨头 于 2007-11-2 04:52 发表


里哥哥是有全裸的镜头的,而小老虎穿了条小裤叉~~ :$

素后面裸……

199

主题

0

好友

6256

积分

点数
3934 点
帖子
5625
注册时间
2005-11-1
149#
发表于 2007-11-2 23:4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dream 于 2007-10-18 20:10 发表
…李安故意选的王力宏? 让他别那么"用力", 让王的重心偏向易? 费解也.…
个人觉得,李安是生於台湾的导演,源於一份乡土情意结,让他想选个台湾人演戏中角色,而王力宏的气质或许较其他台湾男演员,接近那个年 ...

八知道为虾米偶觉得李安长得有点像伯PI

凭偶滴直觉,李安有点断背情结
选用王力宏应该素偏爱
选用梁朝伟应该素迷信
八选用坤坤绝对素……失策:sms8

24

主题

0

好友

1342

积分

点数
1186 点
帖子
1271
注册时间
2004-4-8
150#
发表于 2007-11-2 23:4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昨晚切看了~剪了有十来分钟吧...最大尺度——到脖子:sms112
路漫漫,长伴……
四川坤迷会群号:3470399~希望大家踊跃加入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8 01:23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