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楼主: hah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推荐一部电影!!!

[复制链接]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76#
发表于 2007-11-8 00:2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kikico 于 2007-11-7 20:01 发表

我倒感觉到了,有一种情愫一直在他们之间蔓延。。。。
感觉就是一部爱情片呀。。。呵呵

听看过港版的朋友说,那里说的是”快走“,不是”走吧“。。。。


我也觉得"快走"比较贴切. 而且还是颤抖地说出来的, "快"字含糊不清, 几乎是语气词.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77#
发表于 2007-11-8 00: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kikico 于 2007-11-7 19:54 发表
电影中的易先生真是很深情呀,再加上梁朝伟的眼神,
别说王佳芝,换了偶,也会爱上呀。。。。哈哈

小K是否最近在蜜运中? 看吓米都是甜蜜蜜的感觉? 感觉梁只在电影里放了一次半电, 完整的一次放电就是在取戒指的时候; 另外半次是在香港, 认识王佳芝之后, 请她吃饭的时候.

原帖由 kikico 于 2007-11-7 19:54 发表
汤唯演得太好了!眼神变换非常到位和老练。


素呀,素呀! 我觉得汤的演技,比那个章XX和王JC都好.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178#
发表于 2007-11-9 15:4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78 radiowoman 的帖子

晕....看电影和心情无关哈.....
主要是偶一直很欣赏TONY,觉得他很有味道,所以看易先生,也觉得魅力无限哈...哈哈
我和同学一起去看的,同学也说易先生不够冷,相反很有情....呵呵

易和王在香港吃饭时和送王到家门口时两人真是极其暧昧,感觉那个气氛都在空气中弥漫.
然后看到他俩眼神流转,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哈哈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79#
发表于 2007-11-9 23:1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kikico 于 2007-11-9 15:47 发表
易和王在香港吃饭时和送王到家门口时两人真是极其暧昧,感觉那个气氛都在空气中弥漫.
然后看到他俩眼神流转,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哈哈



是呀, 我对这段也印象深刻. 不知道你看过拍摄花絮没? 里面有一点关于这段的拍摄花絮的, 只见汤和梁一遍又一遍地试走, 调整位置; 然后, 又是反光板, 摄像机的跟踪近拍, 那个反光板和摄像头都快贴到脸上去了......可是,我们看到却是"暧昧在空气里"的感觉......再一次感慨, 演员难为!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22

主题

2

好友

1912

积分

点数
1057 点
帖子
1671
注册时间
2004-5-2
180#
发表于 2007-11-9 23:3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同事说,汤唯演得让她心痛,看完之后一直不能平静啊,强烈邀请我去看呢,她还要再看一遍~~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81#
发表于 2007-11-10 00:4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sms2
原帖由 月色蔷薇 于 2007-11-9 23:36 发表
同事说,汤唯演得让她心痛,看完之后一直不能平静啊,强烈邀请我去看呢,她还要再看一遍~~


偶咋觉得跟你的同事比较有共同语言涅?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82#
发表于 2007-11-10 00:5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易和王在香港吃饭时和送王到家门口时两人真是极其暧昧,感觉那个气氛都在空气中弥漫.
然后看到他俩眼神流转,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哈哈
----------------------------------------------------------------------------------------------------------------------
说"暧昧"一点没错.王这时候是心虚,级怕易真的要进门,而表现得欲擒故纵; 而这时易的眼睛很犀利的(吃饭时也是,在一开使约她时已经听到她电话里的吵闹声),我觉得他已经看出了王的紧张,而且对王有所察觉,但他是放了王一马,应该也是一种XXXX的把戏.(想不到一个好的词,应该是你在我手心里,我看你怎样表演,而且我很爱看你的表演...)易对王的兴趣在这时候完全是从"色"出发的.

[ 本帖最后由 fangfang 于 2007-11-9 12:02 编辑 ]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83#
发表于 2007-11-10 03:3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猫捉老鼠的"欲擒故纵"?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84#
发表于 2007-11-10 10:2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radiowoman 于 2007-11-9 14:35 发表
猫捉老鼠的"欲擒故纵"?

也不是。但这时的易是占绝对强势和主动的。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185#
发表于 2007-11-28 22:5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上个礼拜终于看了
汤唯演得真好!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164

主题

0

好友

7716

积分

点数
8431 点
帖子
7063
注册时间
2006-5-15

Medal No.3

186#
发表于 2007-11-29 21:0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终于看了这个电影,王最后放走易,觉得有点突兀,因为没觉得她爱上了他,可能是我自己绝对不会爱上象易这样的男人,所以感受不到他们之间的爱情。香港在门口那段戏确实很赞,暧昧极了:loveliness:

下周《投名状》准备去看首映,看看片酬一亿的李连杰同学;P
陈坤,你是最棒的!!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187#
发表于 2007-11-29 21:4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李连杰偶看过了,没啥好看的。要是看首映的话,我关心金帅哥去不去,哈哈。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188#
发表于 2007-11-29 22:1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终于看了这个电影,王最后放走易,觉得有点突兀,因为没觉得她爱上了他,可能是我自己绝对不会爱上象易这样的男人,所以感受不到他们之间的爱情。香港在门口那段戏确实很赞,暧昧极了
-------------------------------------------------------------------------
其实我觉得王和易是同样的人,他们在彼此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王出卖自己的身体,易出卖自己的灵魂。两个人都在过着走钢索般的生活,太压抑,所以危险的交往其实对两个人的精神都是种释放。

王本来也不是专业的特务,她就是个戏痴。在易面前她就是麦太太,出戏之后,回到现实太痛苦。杀易很难,组织的承诺好虚幻,曾经的白马王子也无法依靠,她估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虽然她还算坚强了,但精神几近崩溃,向组织述职的那场戏,我觉得她已经快不行了。现实太虚幻,还是鸽子蛋比较真实。在那种情况下,意乱情迷估计也是在所难免。不过即便王放走了易,我还是觉得那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爱,她只是动了恻隐之心没杀他,但是还不会不理智到打算给他做一辈子情人之类的。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37

主题

0

好友

1828

积分

点数
1820 点
帖子
1448
注册时间
2006-2-3
189#
发表于 2007-11-30 00:0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昨天终于跑到影院看了,超大的屏幕,我坐在第2排,所以看完整部电影后,我最深的感触竟然是汤唯的雀斑和伟仔的皱纹。。。。

最让我感动的一幕是话剧成功后王在雨中的公车上任凭风吹着头发的样子,神采飞扬,掩饰不住的快乐,让我想起了自己在学校的话剧舞台上第一次全情的投入:)  抛开她的特务身份不谈,王也只是一个热爱表演并且满足于别人认可的平凡女子,爱国主义情操和社会责任感我倒觉得是她如此投入的次要原因,从内心讲,她是乐意演这场戏的,甚至可能会有一种不能言表的成就感,扮演麦太太给了平凡的她另外一种刺激新奇的人生,她是爱这种感觉的,虽然痛苦,但是她终究也是不想走出来的,用现在的观点讲,她是一个入戏太深而回不到真实生活的天才型演员,戏演到这个份上,王佳芝这三个字对于她来说从三年前就只是一个躯壳了,她的魂,她的心,是属于麦太太的,这个虚构出来的符号被她赋予了血肉和灵魂,她演活了这个女人,这个女人也给了她一次彻底的重生。
人生理想:住在冬天,靠近海洋,很多爱的人,一只猫。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90#
发表于 2007-11-30 00:3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非坤不可 于 2007-11-30 00:04 发表
她演活了这个女人,这个女人也给了她一次彻底的重生。, ...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所以她最后无论如何还是会出戏的.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37

主题

0

好友

1828

积分

点数
1820 点
帖子
1448
注册时间
2006-2-3
191#
发表于 2007-11-30 01:0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radiowoman 于 2007-11-30 00:32 发表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所以她最后无论如何还是会出戏的.

是的,让人心疼的是,在最后关头王仍然迷恋并幻想回到她的舞台“福开森路上的公寓”,哪怕只看一眼也好,可惜真实的生活是一出无情的戏,从来不会因为个人的情感意愿而放慢落幕的速度,她得谢幕退场了。
人生理想:住在冬天,靠近海洋,很多爱的人,一只猫。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192#
发表于 2007-11-30 01:0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其实我觉得她的痛苦来源于,她不得不频繁的入戏出戏
因为她演戏的时候,还是要观察易先生,要时刻警惕自己的言行,这就像咨询师面对来访者,你的确要共情,要站在来访者的角度考虑问题,但是你同时也要回归自己的身份,不能完全陷入别人的故事。王其实一直在尽职的做这件事,但是她对于这份工作对她自己可能造成的伤害预知得太少,所以精神被折磨得很苦。

我很喜欢王唱天涯歌女的那一段。先是取悦,而后自怜,到最后越唱越像唱自己,唱到哽咽。我都掉眼泪了。

打麻将的戏也很赞,试探、窥视、角力,传情达意……OMG,麻将打得太丰富了。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93#
发表于 2007-11-30 02: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也觉得打麻将的戏内涵丰富. 看得我眼花缭乱的;
我还喜欢的另一段戏是在香港,接到易太太告别电话的那场. 汤的演技在那场里发挥得淋漓尽致, 只靠声音, 肢体动作, 就告诉了我们整个的曲折变化.

p.s. 有没有觉得李安的配角选得很脸谱化? 而且个个演技精湛? 那个老吴在听到汤的"控诉"时候,脸部肌肉的抽动, 太精彩了!

[ 本帖最后由 radiowoman 于 2007-11-30 04:15 编辑 ]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194#
发表于 2007-12-1 00: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天涯歌女那段我感觉不深。
不过打麻将那几段,着实精彩呀!!!!
几位太太们的明枪暗剑。。。
尤其是那个说川普的太太(忘记姓什么了),
她每次说话,一听她的口音,电影院里的人就笑成一片。。。。;P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95#
发表于 2007-12-1 01:0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也喜欢天涯歌女那段. 全剧唯一的爱情戏.没有性欲,没有诱惑,真正的爱情!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196#
发表于 2007-12-1 01:1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说到这段,想起有人说看到了王佳芝的腋毛。。。。。晕
但据说当时上海的淑女们确实不剃腋毛的。。。
看来李安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呀,以求和当时环境达到统一真实。。。呵呵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197#
发表于 2007-12-1 15:3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还喜欢的另一段戏是在香港,接到易太太告别电话的那场. 汤的演技在那场里发挥得淋漓尽致, 只靠声音, 肢体动作, 就告诉了我们整个的曲折变化.
-----------------------------------------------------
完全同感!我看得心里这个纠结阿!可怜的王佳芝刚刚……,结果就接到那个电话,表情是一套语气又是一套, 汤演得真好。

我也喜欢天涯歌女那段. 全剧唯一的爱情戏.没有性欲,没有诱惑,真正的爱情!
-----------------------------------------------------------
我感觉易先生就是在那一刻放下了心理防线的。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98#
发表于 2007-12-2 23:4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五月的雪 于 2007-12-1 15:36 发表
我感觉易先生就是在那一刻放下了心理防线的。 ...


同意!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7 23:17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