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楼主: kun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幸运号码87】腊八聊天楼

[复制链接]

63

主题

0

好友

4455

积分

居住地
福建省 漳州市
点数
5171 点
帖子
4177
微博名
回到简单1223
注册时间
2005-1-14

Medal No.2

151#
发表于 2011-1-11 17:3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好冷啊,还不赶紧下班,偶要回家喝粥啦~
“中国茶”越“陈”越香~~

32

主题

0

好友

6606

积分

江西坤迷会会长

点数
5237 点
帖子
5889
注册时间
2007-3-18

Medal No.3

152#
发表于 2011-1-11 17:3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回到简单 于 2011-1-11 17:35 发表
好冷啊,还不赶紧下班,偶要回家喝粥啦~

晚上喝粥不饿么???
[b][color=red]行是方向~走是目的~恍然一笑~已在彼岸赏花~
                                 
                                                   欢迎加入江西坤迷群78688191~[/color][/b]

63

主题

0

好友

4455

积分

居住地
福建省 漳州市
点数
5171 点
帖子
4177
微博名
回到简单1223
注册时间
2005-1-14

Medal No.2

153#
发表于 2011-1-11 17:4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不会啊,闽南人很多晚上吃粥的,偶们说的粥其实是稀饭,有很多配菜的~
“中国茶”越“陈”越香~~

241

主题

10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天津市
点数
72183 点
帖子
14349
微博名
幽篁听箫
注册时间
2007-7-10

Medal No.3

154#
发表于 2011-1-11 17:4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50 昆虫6号 的帖子

肯定是在饭桌上见过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63

主题

0

好友

4455

积分

居住地
福建省 漳州市
点数
5171 点
帖子
4177
微博名
回到简单1223
注册时间
2005-1-14

Medal No.2

155#
发表于 2011-1-11 17: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818班长童鞋今天喝粥了吗?神马口味滴~
“中国茶”越“陈”越香~~

3

主题

0

好友

510

积分

点数
6281 点
帖子
510
注册时间
2010-7-19
156#
发表于 2011-1-11 17:4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回到简单 于 2011-1-11 17:43 发表
818班长童鞋今天喝粥了吗?神马口味滴~


咸的。。猜的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57#
发表于 2011-1-11 17:5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老北京春节话童谣: 那时候,只要一喝上腊八粥,离年就不远了。于是,孩子们便唱起了童谣: “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冻豆腐;二十六,去买肉; 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 初一、初二满街走。”

[ 本帖最后由 虫声 于 2011-1-11 18:17 编辑 ]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58#
发表于 2011-1-11 17:5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63

主题

0

好友

4455

积分

居住地
福建省 漳州市
点数
5171 点
帖子
4177
微博名
回到简单1223
注册时间
2005-1-14

Medal No.2

159#
发表于 2011-1-11 17:5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今晚偶要给自加菜,腊八加周年纪念,哈哈~
“中国茶”越“陈”越香~~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60#
发表于 2011-1-11 17:5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61#
发表于 2011-1-11 17:5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62#
发表于 2011-1-11 18:0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腊八节传说一:腊八粥救了朱重八同学的命
传说中的腊八节起源于元末明初。

话说朱重八同学当年落难,身陷监牢里受苦,此时正值寒冬腊月,又冷又饿的朱同学竟然从监牢的老鼠洞里刨找出一些红豆、大米、红枣等七八种五谷杂粮。饥饿难忍的朱同学发扬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把这些东西一齐下了锅,熬成粥。因那天正是腊月初八,具有高度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朱同学便将这锅杂粮粥美名其曰“腊八粥”,美美地享受了一顿。

后来朱重八同学平定天下,做了皇帝。为了纪念在平淡监牢生活中那个特殊的日子,一声令下就把这一天定为了“腊八节”,把自己吃的那锅杂粮粥正式命名为“腊八粥”。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63#
发表于 2011-1-11 18:0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据说腊八粥传自印度。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本是古印度北部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净饭王的儿子,他见众生受生老病死等痛苦折磨,又不满当时婆罗门的神权统治,舍弃王位,出家修道。初无收获,后经六年苦行,于腊月初八,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释迦牟尼在这六年的苦行中,每日仅食一麻一米。后人不忘他所受的苦难,于每年腊月初八吃粥来纪念腊八节的传说二:佛祖成道的纪念日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64#
发表于 2011-1-11 18: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腊八节来自“赤豆打鬼”的风俗。
传说上古五帝之一的颛顼氏,三个儿子死后变成恶鬼,专门出来惊吓孩子。
古代人们普遍相信迷信,害怕鬼神,认为大人小孩中风得病、身体不好都是由于疫鬼作祟。这些恶鬼天不怕地不怕,单怕赤(红)豆,故有“赤豆打鬼”的说法。
所以,在腊月初八这一天以红小豆、赤小豆熬粥,以祛疫迎祥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65#
发表于 2011-1-11 18:0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腊八节出于人们对忠臣岳飞的怀念。
当年,岳飞率部抗金于朱仙镇,正值数九严冬,岳家军衣食不济、挨饿受冻,众百姓相继送粥,岳家军饱餐了一顿百姓送的“千家粥”,结果大胜而归。这天正是十二月初八。岳飞死后,人民为了纪念他,每到腊月初八,便以杂粮豆果煮粥,终于成俗。

63

主题

0

好友

4455

积分

居住地
福建省 漳州市
点数
5171 点
帖子
4177
微博名
回到简单1223
注册时间
2005-1-14

Medal No.2

166#
发表于 2011-1-11 18:3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下班,回家喝粥~
“中国茶”越“陈”越香~~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67#
发表于 2011-1-11 18:3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椰子:快来陪我喝粥。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68#
发表于 2011-1-11 18: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腊八聊天楼


腊八,腊八,喝粥,喝粥!
除了腊八粥之外我们周围还有哪些习俗呢?
今天大家又会参加哪些活动呢?

来聊聊今天怎么过腊八吧!


本楼照常送出新年灯1份,抽奖产生。

抽奖资格

1 在本楼跟帖,跟帖和主题相关,也就是必须是和腊八有关的,可以反复回帖。

2 今日全天24小时内在论坛发帖和回帖超过10个(并不仅限于在本贴内),而且此10贴不含有无实际内容的水贴

3 如发帖质量不符合要求则取消获奖资格,由后续楼层替补。


抽奖办法

选用2011年1月12日日中国福彩3D开出的中奖结果为我们的幸运数字
福彩3D开奖信息页面 http://www.zhcw.com/3d/
如开奖结果为数字123,则尾数为123的楼层获奖,如不足123楼则23楼获奖

53

主题

0

好友

2897

积分

居住地
四川省 成都市
点数
3615 点
帖子
2529
微博名
草相雨
注册时间
2007-2-5
169#
发表于 2011-1-11 18:4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今天员工餐厅居然有吃腊八饭的 好吃 好吃 不知道班班今天是继续大漠孤雁  还是跟家人一起腊八节呢?
路漫漫 长伴

38

主题

0

好友

2331

积分

点数
2535 点
帖子
2157
注册时间
2009-1-11
170#
发表于 2011-1-11 18:4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馒头泡在稀饭里~~~~打一明星。:

16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区
点数
25658 点
帖子
8860
微博名
椰子1108
注册时间
2005-1-1

Medal No.3

171#
发表于 2011-1-11 18:5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虫声 于 2011-1-11 18:39 发表
椰子:快来陪我喝粥。

你煮了多少,够我吃吗 
坤坤好

坤坤棒

坤坤样样NO.1

2

主题

0

好友

669

积分

点数
1697 点
帖子
331
注册时间
2009-10-14

Medal No.1

172#
发表于 2011-1-11 18: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虫声 于 2011-1-11 18:49 发表
馒头泡在稀饭里~~~~打一明星。:

周润发

16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区
点数
25658 点
帖子
8860
微博名
椰子1108
注册时间
2005-1-1

Medal No.3

173#
发表于 2011-1-11 18:5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来的路上买了一杯八宝粥,懒得煮,嘻嘻 
坤坤好

坤坤棒

坤坤样样NO.1

16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区
点数
25658 点
帖子
8860
微博名
椰子1108
注册时间
2005-1-1

Medal No.3

174#
发表于 2011-1-11 19:0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幽姐,我想尝尝腊八蒜,给我邮点过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坤坤好

坤坤棒

坤坤样样NO.1

565

主题

7

好友

2万

积分

梨涡浅笑

居住地
江西省 南昌市
点数
105544 点
帖子
18738
微博名
犹未觉晓
注册时间
2009-9-25

Medal No.3

175#
发表于 2011-1-11 19: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74 椰子 的帖子

乃自己今天做腊八蒜好了啦
面对没法表示赞同的~就决不能赞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8 06:52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