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查看: 5042|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70314][转帖]陈坤:我比顾城帅

[复制链接]

2675

主题

0

好友

11万

积分

点数
108056 点
帖子
106434
注册时间
2004-3-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3-14 21: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DIV>
<DIV class=contentLabel-new></DIV>
<DIV class=clear></DIV></DIV>
<DIV class=content-top></DIV>
<DIV class=item>
<DIV class=item-top></DIV>
<DIV>
<DIV class=item-title>
<DIV class=item-label></DIV>
<DIV class=clear></DIV></DIV>
<DIV class=item-body>
<DIV class=item-content>   <br>
<P>    1月15日晚上10点半,陈坤结束了《门》的宣传见面会,回到房间。他和我握手——这年头,他还惦记着这样老土的见面方式——手心温暖,眼神是老式的艺术家才有的那种诚挚。谈话开始,陈坤始终保持对人的直视,他的语言天赋让人惊叹,每词每句都可以不用润色,直接交付印刷——有时是散文诗,有时是哲学陈词。</P>
<P>    这个没有绯闻、没有负面、甚至在作品之外新闻匮乏的年轻偶像,有着时尚的外表,在内心深处却过着近似苦行僧一样的修行生活。人说四十不惑,而去年刚好30岁的陈坤,似乎已经提前完成了“不惑”的解读。</P>
<P align=center><B><FONT size=3>陈坤:我比顾城帅</FONT></B><B></B></P>
<P align=left>文/本报特约记者  张小朴   图/张小朴  张文雄</P>
<P><B>2006</B><B>年灵魂走得太快了</B></P>
<P>    陈坤的2006年在外人看来可谓志得意满:一年三部充满力量的作品,《理发师》、《云水谣》和眼下的《门》。</P>
<P>   “我在06年1月1日的零点零分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一年。到了07年1月1日的零点零分,我再次对自己许愿:如果说去年的愿望是在具体工作上的,那么今年,我希望在做人的态度上更加完美。”当时,陈坤在一张纸片上为自己写下了这样一句话:“2007年的陈坤,一定要气定神闲。”</P>
<P>    如今坐在对面的陈坤,消瘦疲惫,但眼神清澈,此刻的他,看上去似乎真的气定神闲。</P>
<P>    如果真要说到工作总结,《理发师》让我有了责任感。当陈逸飞离开我们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不仅仅是演员,而是多了一份责任感,有点悲壮的意义。真的,那一刻,我们身在其中的人都倍感凄凉。”《理发师》后来遭到了很多非议,但对于陈坤本人的表演,几乎都还是溢美之辞。</P>
<P>   “《云水谣》则是对自我的一个极限挑战,不管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说实话,要我现在去演十八九岁已经是很困难的事情了,可以说,《云水谣》打开了自我挑战的第一扇门。”到了《云水谣》,陈坤似乎实现了一个神奇的变化,在电影的前半段,他还是那个既定的头牌“民国小生”,后半段,他成了一个战士,一个有血有肉的“高大全”。</P>
<P>    到了《门》,陈坤有了新的困难:“一个正常人,要变成非正常的人,我觉得进入角色很困难,我必须借助一些东西,这是我第一次跟自己内心的阴暗面打交道。”陈坤说自己做人一直很重视品德,一直在努力放弃自己的阴暗面,但这一次却需要自己的阴暗来帮助角色,“我用了最大的勇气去面对。”</P>
<P>    回望2006,陈坤是富足的,不过,他却并不满足。“我没有时间去思考,我现在是最好的创作阶段,但创作与创作之间,缺少了思考的过程”,陈坤说,自己准备在宣传完《门》之后,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窝在家里,发发呆。三毛曾经讲过一个小故事,她在非洲的部落找了几个土著带路,每天赶路,到了第三天,土著打死也不走了,蹲在树下说:“我们走太快了,灵魂跟不上,我们要等一等。”聊起这个来,陈坤笑着说:“我现在是灵魂走得太快,身体赶不上,所以自己需要休息,停顿。”</P>
<P><B>不做演员就去做室内设计师</B></P>
<P>    陈坤是一个天生的演员,不知道他除了做演员,还能做什么。在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陈坤说,如果不做演员,自己就去做一个室内设计师:“我小时候学过画画,对周围挺敏感的。”</P>
<P>    做室内设计师的想法一直延续到他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并且已经在《国歌》当中演了聂耳。“以前的陈坤并不想当演员,在学校的时候我几乎完全失去了做演员的信心”,陈坤说,自己是属于慢开窍的那一类人,演完了让他大红大紫的《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后,他还一直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要当演员:“一直到04年,我才变得目标明确。”现在的陈坤对自己发誓,一定要尊重自己的每一个角色:“我深知能被观众关注的时间不多,不要把时间浪费掉了。我们得到的财富已经够多了,人生是平衡的,得到多少就必须去付出多少。”陈坤希望,能有一天走到自己都尊重自己的那一步——他喜欢用“尊重”这个词。</P>
<P>    在《理发师》做宣传的时候,陈坤亲自否定了片方宣传人员喊出的“要拿影帝”的说法:“我不能这么早就拿不该拿的东西。”相比几乎是同时成名的师妹周迅在去年一口气拿下三个有份量的影后奖项,陈坤似乎是过于不问世事,无心恋战。</P>
<P>    不过,一年三部电影,陈坤拿影帝的呼声似乎是挡也挡不住,难道皇帝不急太监急,自己就真的一点没想过这个问题?陈坤对此毫不避讳:“我一路走来太顺利了,有一天我也曾经突然跑去买了一套衣服,心想拿了影帝我就穿这个上台去。那时是孩子心态,是真的天真。”陈坤认为现在就算想拿影帝,也不是说自己就有这个能力去拿,“只是现在敢于直面我的贪欲了。”</P>
<P>       </P>
<P><B>我特别适合演顾城</B></P>
<P>    陈坤是这样一个奇怪的演员:他扮演的角色似乎总是逃不脱同一种类型,但似乎又总是差别很大。他沉默的时候是一个忧郁的少年,但笑起来的那一瞬间又让你觉得阳光灿烂。</P>
<P>    被问及最珍爱的角色,陈坤认真地回想着,那一刻我很担心他说:“每一个都珍爱”或者“最满意的永远是下一个”。</P>
<P>    幸好陈坤是陈坤。他说:“要说在演的那一刻非常享受的,是《金粉世家》里的金燕西。那个时候真的有很多灵光闪现,换了别的人还真演不成那样。”但是说到自己的最爱,陈坤说是罗明,那个《巴尔扎克和小裁缝》里拥有浓厚小资情调的知识青年。在这部当年代表法国参加金球奖角逐的文艺片里,陈坤陶醉在自己和角色融合的过程之中。</P>
<P>    这天和导演李少红一起喝茶聊天时,少红导演透露,自己的下一部电影也是和陈坤合作。当时陈坤立刻探过头来,目光闪闪:“是顾城吗?”少红像安慰孩子一样:“不是顾城,顾城还往后推一推。”</P>
<P>    每一次接受采访,人们似乎总会在陈坤面前提到顾城。“我2000年签约荣信达的时候,就听说正在筹备顾城的影片,我当时跟公司签约就是为了这个角色。”一晃7年过去,陈坤还在巴巴地等待这个角色:“我特别适合演顾城,我爱他,我能感受到他的敏感、脆弱以及孩子的一面。”不过,陈坤说,顾城自杀的方式他不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他对生命的轻视。”</P>
<P>    陈坤有一双大眼睛,清瘦的面颊,乍一看和顾城真的有某种形似。“是,很多人都说我和顾城很像,但我比他帅。”聊了一个晚上,只有这个瞬间,陈坤的样子才突然明朗,满不在乎地挑着眉毛,嘴角微微向上,一如他20岁的模样。</P>
<P><B>记者手记</B></P>
<P>    李少红比电视里瘦,是一个精致的女导演。她很能说,现在都知道她太喜欢Prada了,结果闹了一大笑话,“女魔头都穿Prada”,经纪人助手大家都笑了。李少红说以前哪有那么讲究,做导演是折磨人的工作,“以前拍电影,穿一个黑色背心,就两件,换着穿,别人都说我怎么老不换衣服。我倒真是很喜欢Prada,不过是挺贵的”。李少红说最近开始喜欢阿玛尼了。</P>
<P>    陈坤今天心情不错,还是标准的黑白搭配,进酒吧落座说想先去下洗手间,我就带他和他的助手去,礼貌地说谢谢。陈坤人很好,经常说谢谢,要合影签名都很配合,他私下说自己好腼腆。</P>
<P>转坤吧,谢谢沉默69。</P>

2

主题

0

好友

54

积分

点数
54 点
帖子
54
注册时间
2007-3-7
2#
发表于 2007-3-14 22:2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P>是为了演顾城加入了荣信达?</P>
<P>那到现在还没有演成顾城呢!!!</P>
<P>这荣信达是不是也真有点...过份了?!</P>
<P>坤也不是那种一达到目的后就转身走的那种人啊!</P>
<P>要是荣信达这样的手法也太慢了吧!</P>
<P>这件事更能看到坤的耐性是多大,坚持到底,相信坤很快就能演顾城的</P>
<P>要是我现在有很多钱我一定去投资给坤演的,唉!只可惜我太穷了,响当当的那种.</P>[em06][em19]

前面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13

主题

0

好友

1804

积分

点数
1838 点
帖子
1725
注册时间
2006-9-15
3#
发表于 2007-3-14 22:4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P>陈坤很有毅力和耐力,瑜伽练了7年,想演顾城想了7年,还坚定不移地再想。佩服佩服。</P>
<P>天使的愿望一定能实现!</P>

........这么近,那么远.............

13

主题

0

好友

1804

积分

点数
1838 点
帖子
1725
注册时间
2006-9-15
4#
发表于 2007-3-14 22:5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P>“要是我现在有很多钱我一定去投资给坤演的”</P>
<P>我也这么想过,可能好多坤迷都这么想过。</P>

........这么近,那么远.............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5#
发表于 2007-3-15 10:4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P>“他的语言天赋让人惊叹,每词每句都可以不用润色,直接交付印刷——有时是散文诗,有时是哲学陈词。”</P>
<P>------这倒是呢,让记者最省心了,还可以学习</P>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6#
发表于 2007-3-15 10:5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P>“他扮演的角色似乎总是逃不脱同一种类型,但似乎又总是差别很大”</P>
<P>------但是以后接戏还是不能过于是“同一种类型”</P>

173

主题

0

好友

6623

积分

点数
3208 点
帖子
6063
注册时间
2004-5-17
7#
发表于 2007-3-15 15:2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P>本来就腼腆啊~~~</P>
<P>[em04]</P>
<P>很有礼貌的大男孩啊~~</P>
[color=slategray][size=2][b]苦嗨无籩 回头是岸 方攵芐屠刀 立土也成亻弗 [/b][/size][/color]

34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3977 点
帖子
11595
注册时间
2004-3-14
8#
发表于 2007-3-15 15:5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P>每一个与坤儿近距离接触的人都会对他赞不绝口的,这很难得,很珍贵。。。</P>
<P>希望他会完成自己的梦想,能有机会出演顾城!!!</P>

因为喜欢你,所以最爱看到你开心的样子!因为喜欢你,所以愿意无条件地去相信你!看着你,爱着你。。支持你,信任你。。因为你,世界变得美丽。。

7

主题

0

好友

799

积分

点数
273 点
帖子
602
注册时间
2006-7-16
9#
发表于 2007-3-14 23:0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P>能演就一定顶!!!</P>

68

主题

0

好友

1183

积分

点数
179 点
帖子
1004
注册时间
2005-3-27
10#
发表于 2007-3-15 00:0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与坤儿有同感,我也不能接受顾城他对生命的轻视及对妻子的残害。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追逐着你的追逐。愿牵手一生一世!

17

主题

0

好友

1481

积分

点数
755 点
帖子
1303
注册时间
2004-10-11
11#
发表于 2007-3-15 08: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ynijau 于 2017-6-25 20:19 编辑

这部电影至今杳无音信,估计是不会拍了,因为赚不了钱

130

主题

0

好友

1747

积分

点数
694 点
帖子
1268
注册时间
2005-3-26
12#
发表于 2007-3-15 08: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好角色对于一个好演员的进步太重要了!真是等不起了!!!

164

主题

0

好友

7716

积分

点数
8431 点
帖子
7063
注册时间
2006-5-15

Medal No.3

13#
发表于 2007-3-15 09:1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P>这天和导演李少红一起喝茶聊天时,少红导演透露,自己的下一部电影也是和陈坤合作。当时陈坤立刻探过头来,目光闪闪:“是顾城吗?”少红像安慰孩子一样:“不是顾城,顾城还往后推一推。”</P>
<P>——再往后可能要演顾城他爹:顾工了[em03]</P>
陈坤,你是最棒的!!

104

主题

0

好友

1946

积分

天地无用

点数
1475 点
帖子
1702
注册时间
2005-2-18
14#
发表于 2007-3-15 09: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P>陈坤笑着说:“我现在是灵魂走得太快,身体赶不上,所以自己需要休息,停顿。”</P>
<P>建议坤儿,找一个安静、祥合的地方休息。没有太多的人,周围都是山、草、树,听着鸟儿的欢唱,溪水的轻吟……应该不错吧!展开双臂,拥抱自然。</P>
<P>或者感受海的博大与宽广,总会从中感受到什么的。</P>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15#
发表于 2007-3-15 11:0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P>“他和我握手——这年头,他还惦记着这样老土的见面方式——手心温暖,眼神是老式的艺术家才有的那种诚挚。”</P>
<P>-------这是他最可贵的地方。</P>
<P>-------他是要成为真正的艺术家的那类演员。他一直在用他的优秀的作品说话。</P>
<P>因此,但愿将来所有的乱七八糟的绯闻与不负责任的炒作都远离他!</P>
<P>-------一个健康,纯净,清新的形象并非一朝一夕诞生。</P>
<P>如果真的希望他更上层楼,请用心维护这些最宝贵的一切!</P>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16#
发表于 2007-3-15 11: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P>这个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P>
<P>抬头不见,低头见</P>
<P>心存良善者,一定会好好爱护他</P>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17#
发表于 2007-3-15 11:0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P>种瓜得瓜</P>
<P>种豆得豆</P>
<P>......</P>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18#
发表于 2007-3-15 11:1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P>“我2000年签约荣信达的时候,就听说正在筹备顾城的影片,我当时跟公司签约就是为了这个角色。”一晃7年过去,陈坤还在巴巴地等待这个角色:“我特别适合演顾城,我爱他,我能感受到他的敏感、脆弱以及孩子的一面。</P>
<P>------有理由相信:陈坤总有一天会演顾城!一定会的!</P>
<P>------也相信随着大环境的日益春暖,文艺片的知音会更多!</P>

4

主题

0

好友

91

积分

点数
58 点
帖子
81
注册时间
2006-5-29
19#
发表于 2007-3-15 13:2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顾城的死太恐怖,杀妻后自杀,卒于1993年,不是久远,太神经质了,演他压力不会比蒋中天小。
唇若桃花,齿如白玉
http://alacrityxmm.blog.sohu.com

3

主题

0

好友

395

积分

点数
483 点
帖子
394
注册时间
2004-12-10
20#
发表于 2007-3-19 01:2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坤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希望你的愿望可以实现 也不枉费等了7年 呵呵...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 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 不能绝望!!!

10

主题

0

好友

634

积分

点数
711 点
帖子
611
注册时间
2006-7-28
21#
发表于 2007-3-15 19:4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坤比谁都帅!
莪要:( 用 微 笑 〕 演 好_______ 这场、_ 戏

2

主题

0

好友

832

积分

点数
638 点
帖子
774
注册时间
2007-2-16
22#
发表于 2007-3-16 00: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等了7年了呢.究竟是不是真的会拍啊?怎么我觉得机会渺茫~~~

172

主题

3

好友

4883

积分

云南坤迷会会长花弄影

点数
44219 点
帖子
3252
注册时间
2006-10-5
23#
发表于 2007-3-17 11: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虽然这次的某某事件传闻不太好,但事物的两面性,希望能引起某些人的注意,实现坤的心愿
我是花弄影,欢迎加入云南坤迷QQ群:67493409

40

主题

0

好友

1781

积分

点数
1488 点
帖子
1759
注册时间
2005-1-11
24#
发表于 2007-3-17 21:2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在等待中成长~
当我们已不再年少,对某人的喜爱上升到了一种理性的程度,人格魅力是最容易征服我的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9 03:45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