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查看: 509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伤风受凉重感冒的辅助性治疗——热足浴

[复制链接]

130

主题

0

好友

2885

积分

点数
2404 点
帖子
2557
注册时间
2005-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3 19: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前些天我得了伤风重感冒,鼻子像被棉花堵塞了似的无法呼吸,只能用嘴坚难地呼气,并且双脚冰冷骨头发寒,神志迷糊头脑发痛,四肢发软,浑身无力。反正当时就是有快要死了的感觉。为了驱赶双脚的寒气,我打来一盆热水泡脚,十分钟之后,感觉身体暖和了许多,于是再打一盆热水继续泡脚直到身体微微出汗,这时奇迹发生了,两个鼻孔突然可以正常顺畅地呼吸了,身体觉得舒服好多。第二天我配合着吃了阿莫西林等一些抗生素和维C片,外加泡几次热水脚,有点咳嗽再吃些止咳药,三天之后感冒好了。这次重感冒偶只花了15块钱就治好了。嘿嘿~~
另外,有人告诉我,发烧洗较热的热水浴,然后盖上被子把汗发出来,比在脑门上敷冰袋有较得多。我也试过了,真的蛮有较的说。不过,为安全起见一定要配合吃药或打上医院打些针。

PS:大家有什么好的治疗感冒或发烧的方法不妨也来说说吧~~

90

主题

0

好友

4587

积分

点数
4558 点
帖子
3992
注册时间
2007-2-11
2#
发表于 2008-5-3 20:1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哗, 这的確是一个好辦法耶, 如果得到了一定要试试看才行,
谢谢lz的分亨!

我试过內感, 我觉得比感冒和傷风更辛苦!
那种感觉真辛苦得要命, 也是我那么大以来最辛苦的一次!我精神上是非常的精神, 可是身体卻累到死, 連举起叉子吃東西也得要緩慢才行, 而且連吃東西的胃口一点也沒有!睡覺也睡不到, 因为只是身体累, 卻精神得不能入睡, 眼晴總是閉不上, 当时我都白思不能其解了, 后来我只好大被蓋著自己, 狂把汗水焗出来, 之后就好了很多, 其实这个方法真的不錯, 不只是內感啦, 我身体也有过敏症, 一吃牛肉之后再吹风, 身上上下下連臉子都会出滿了好想被蚊子針出的包包, 超癢超大的, 又是辛苦得抓到損为止都不行!除了吃抗敏藥, 也试了焗汗的方法, 也很行的!

大家不防试试看吧!
很久沒上来, 就是因工作纏身, 請大家不要见怪 !我心也很內疚, 在此抱歉!!

26

主题

0

好友

1695

积分

点数
1791 点
帖子
1666
注册时间
2008-4-29
3#
发表于 2008-5-3 22:2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也是盖上被子把汗逼出来
這是小時候婆婆這樣教的
還蠻管用的

30

主题

1

好友

995

积分

点数
1548 点
帖子
788
注册时间
2007-10-31
4#
发表于 2008-5-3 22:3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谢谢!

2

主题

0

好友

359

积分

点数
361 点
帖子
353
注册时间
2008-1-1
5#
发表于 2008-5-5 19:4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Rachelle 于 2008-5-3 22:26 发表
我也是盖上被子把汗逼出来
這是小時候婆婆這樣教的
還蠻管用的

-------------------偶也喜欢这个方法,效果很不错的哦~~999感冒灵冲剂中成药,对发汗驱寒有效,喝一杯热腾腾的中成药,再睡觉。然后睡觉的时候把自己闷头闷脑的盖上,等待出汗,虽然有点难受,但是呢,汗出过后感觉症状明显好很多,对初发的感冒特有效果。小感冒小伤风这样治疗很好!如果有热度还是要去医院及时治疗。
另外,就是有点小喷嚏的时候赶紧吃药,说到底就是有一点不适的时候赶紧治疗。这个时候只需小小的力量就可以彻底消灭病菌。
比如吃速效伤风交囊2颗就OK了(一版我知道零售是1.00 /10颗,批发的话是0.30/10颗,这样的药物对人体破坏性估计大不到哪里去;P 一打喷嚏一喉咙不舒服,赶紧吃八吃八。总比拖到严重的时候去挂很多很多对身体有害的点滴好多多吧。那些抗生素对身体很不好的。)
或者中成药吃个2--3包就搞定了。把病菌消灭在萌芽状态,等它壮大了,就是挂点滴也解决不了,没一星期根本下不来。
还有好好休息也非常的重要哦!!

[ 本帖最后由 小白老鼠 于 2008-5-5 19:48 编辑 ]
朋友们,早上好!!新的一天开始啦!

92

主题

0

好友

1771

积分

点数
1755 点
帖子
1771
注册时间
2007-6-20
6#
发表于 2008-5-5 20:0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可乐煮姜片

喝完了去捂被子
  ♡
                   ♡                       ♡        

                  ♡ U Zzzz…… I Zzzz ……陪U……

8

主题

0

好友

985

积分

点数
1660 点
帖子
826
注册时间
2006-6-30
7#
发表于 2008-5-5 20: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花花鱼~~~ 于 2008-5-5 20:00 发表
可乐煮姜片

喝完了去捂被子

煮出来是什么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7 23:17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