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查看: 27969|回复: 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0615][原创]我为什么是坤迷?——纪念成为坤迷一周年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0

好友

9938

积分

点数
15898 点
帖子
9106
注册时间
2009-9-1

Medal No.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6-14 12:07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去年的这个时候,冥冥之中,我在刚被我如新大陆般发现的土豆网的视频首页,看见了《金粉世家》的画面。短短不到72小时,我守着电脑把金小七连吞带咽地狂塞到大脑的各个角落。等到神智稍稍恢复后,我急不可耐地翻到陈坤的访谈。突然发现在那个又帅又拽的小七底下,却原来藏着一个除了和小七一样帅得拽就再无任何相似度的陈坤。等到把所有关于他的访谈视频看完,我像着了魔似的,一头栽进他的世界,就再没想过要离开。

当我得意地把他当作天下至宝介绍给我的闺蜜时,她们的回答是:你追星呀!

我?追星?没有哇!

有好一阵,我真的很为这个标签纠结。追星族在我看来是那群狂热的充满幻想的小妹妹。我怎么会是追星族呢?!我。。。我是。。。我是坤迷!

对,我是坤迷,我没有在追星,我只是非常非常非常迷恋陈坤!在这个人人熟知他的空间,我想我就不必把自己近乎无耻的迷恋一一摆弄起来。这个不停折腾变幻无穷的谜,这个心灵和容貌一样俊美的人,就让我万分克制地千般含蓄地点到为止吧。

对,我是坤迷,而且是一个非常忠实的坤迷。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知道他,了解他,欣赏他,爱上他之时,我在网上可以找到的各个陈坤空间蹓跶过,最后驻足在爱坤网和坤吧,这个两点一线的别苑和野生园。因为这里的气氛,充满陈坤的味道,因为这里的人,和我有着一样对陈坤的理解,认知,和喜爱。他们善良,谦虚,平和,理智,低调,知性,通情达理,善解人意,还不乏聪明和顽皮。我喜欢这里有种家的感觉。大家心平气和,有商有量地爱着这个在外闯荡的兄弟。

一年下来,我对自己是个坤迷,有种小小的骄傲和自豪。我为自己能遇上一群无话不谈的朋友,感到非常非常的幸运。大学里的好友,也许是因为同甘共苦;工作中的同道,也许是因为互利互惠;在爱坤的网络里,遇上的是难得的志同道合的不掺合任何世俗利益的相隔千里也觉得情同手足的亲人,我们的共同理念是爱坤。

为什么要爱坤呢?记得有次在围脖我给一个对陈坤感兴趣的人留言,他回复我说:要是陈坤知道有你这样的粉丝关心爱护他到这种地步,他一定会高兴的。我回说:其实陈坤可能永远都不知道我,但那有什么关系呢?我粉他,不单纯是为了他,更多的是为我自己。我欣赏他的个性才气勇气智慧,在如今这么浑浊的娱乐圈,不靠家庭背景,不靠公司包装,不靠绯闻炒作,全凭他自身的努力拼打,而且这么多年都保持着自己做人的本真和原则,这样的人值得我关注呀。对他的支持是对我的生活信念的肯定,看到他的成功是对我人生选择的激励。

这一年里,陈坤的观点和思想已经在我生活的点滴中渗透。比如关于爱情,他说:浪漫在我看来就是在我很生气的时候,对方可以静静地听我把话说完。所以当我和我先生难得为一件事生气时,我不再如以往较劲地去和他争个高低对错,而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享受坤式浪漫。看到他瞪圆的眼睛柔和起来,我发现坤式浪漫真的很灵验。再比如关于教育孩子,他说女神曾经教导他:你不能因为我告诉你一件事是对是错而去做或是不做,你要在自己心里有个原则,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对我的两个儿子也是如此灌输,虽然他们还年幼,但已经可以看到他们在渐渐地自立和自信,在学会选择。

成为坤迷纯属机遇,但尽管才短短一年,我相信我不会改变。十五年的演艺生涯里,陈坤的头发长了又短,短了又长,陈坤的性格从直率锋芒到低调淡定,陈坤的微笑从开朗到含蓄(偶而还天真烂漫),但他的真诚和善良,勇敢和执着,个性和睿智,一直都不曾改变。这是我爱坤的根本。他也许永远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我会像爱护自己的亲弟弟一样地永远爱他。

33

主题

1

好友

1147

积分

日本坤迷联系人

点数
2059 点
帖子
836
注册时间
2009-6-24
64#
发表于 2011-6-30 11:0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我爱重生 于 2010-6-19 22:56 发表
跟风表白~~~~好难啊~~
盐和水,那么物质的被人抢了……
空气和月光那么精神的也被人用了……
俺只有来俗的了:我若爱坤,定如春天爱酒米,定如夏天爱玉米,定如秋天爱新米,定如冬天爱西米,定如老鼠一 ...



真讨厌这些能大俗又能大雅,把机智才情当农药随便挥洒的 = =
别名:巴而扎克。感谢一部以这个名字开头的电影,愉快旅途的开始……

33

主题

1

好友

1147

积分

日本坤迷联系人

点数
2059 点
帖子
836
注册时间
2009-6-24
63#
发表于 2011-6-30 11:0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 密坤 的帖子

肉麻帝……我真不愿意承认你肉麻之下的深度……


写得真好,情真意切
别名:巴而扎克。感谢一部以这个名字开头的电影,愉快旅途的开始……

14

主题

0

好友

3348

积分

点数
2555 点
帖子
2959
注册时间
2008-6-16

Medal No.3

62#
发表于 2011-6-29 13:4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表白贴啊!俺嘴笨,表白都放心里了..正像密坤说的,虽说做坤迷只有短短时间,但认定爱坤永不会改变!

104

主题

0

好友

9938

积分

点数
15898 点
帖子
9106
注册时间
2009-9-1

Medal No.4

61#
发表于 2011-6-29 11:4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一年又过去了。荏苒几何也好,白驹过隙也罢,现在明显感到时间不够用。每天忙完工作和家人,剩下的几个钟头光爬爬楼就没了。跟着再搜搜影视动向,微博QQ爱坤坤吧,怎么都匀不过来。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这个时候的气氛有点儿像前年我刚来的光景:成天都有新料新照片新视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给。看得我静不下心来写感受。静中修是有道理的,不静则不思修。可有他在眼前晃,我看静就别指望了。就这样吧。HC和修行,同鱼和熊掌。我天生喜欢吃鱼,熊掌属禁捕范畴。我就安心品我的鱼吧。

[ 本帖最后由 密坤 于 2011-6-29 11:41 编辑 ]

104

主题

0

好友

9938

积分

点数
15898 点
帖子
9106
注册时间
2009-9-1

Medal No.4

60#
发表于 2010-6-29 01:3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雾里看坤 于 2010-6-25 06:25 发表
读了你的贴,感觉是听自己的心声。你从金粉开始,我从云水谣,理发师开始,不过后面的路途基本是一样。陈坤的访谈至少是和他的作品一样好看,而访谈是他在演自己,所以“杀伤力”倍增!顶贴


La Salle 来的美眉?谢谢!

你一定要加入我们北美坤迷会哟!会长就是58楼的Radiowoman,你可以给她发站短。提前欢迎你!

[ 本帖最后由 密坤 于 2010-6-29 01:35 编辑 ]

1

主题

0

好友

33

积分

点数
86 点
帖子
33
注册时间
2010-6-15
59#
发表于 2010-6-25 06:2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 密坤 的帖子

读了你的贴,感觉是听自己的心声。你从金粉开始,我从云水谣,理发师开始,不过后面的路途基本是一样。陈坤的访谈至少是和他的作品一样好看,而访谈是他在演自己,所以“杀伤力”倍增!顶贴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58#
发表于 2010-6-25 05:0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同是金粉迷进来瞻仰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50

主题

2

好友

7901

积分

居住地
浙江省
点数
79423 点
帖子
6580
微博名
君之坤
注册时间
2006-8-11

Medal No.3

57#
发表于 2010-6-23 14:2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同学也说,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追星
雨天:有人欢喜,有人愁.

36

主题

0

好友

2300

积分

点数
1211 点
帖子
1898
注册时间
2009-9-11
56#
发表于 2010-6-23 13: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密坤 于 2010-6-23 11:46 发表
咳咳,在坤吧赌输了,要表白40条,真想“借用“这里的油菜呀。。。。

坐等~~

104

主题

0

好友

9938

积分

点数
15898 点
帖子
9106
注册时间
2009-9-1

Medal No.4

55#
发表于 2010-6-23 11:4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咳咳,在坤吧赌输了,要表白40条,真想“借用“这里的油菜呀。。。。

71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8727 点
帖子
9115
注册时间
2004-3-12
54#
发表于 2010-6-19 23:2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我爱重生 于 2010-6-19 22:56 发表
跟风表白~~~~好难啊~~
盐和水,那么物质的被人抢了……
空气和月光那么精神的也被人用了……
俺只有来俗的了:我若爱坤,定如春天爱酒米,定如夏天爱玉米,定如秋天爱新米,定如冬天爱西米,定如老鼠一年四季爱大米~~~



重生实在太精妙了,佩服。

71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8727 点
帖子
9115
注册时间
2004-3-12
53#
发表于 2010-6-19 23:2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五月的雪 于 2010-6-19 21:44 发表

是半个月亮发出的月光咩?



半个太微弱了,一定是一个月亮发出的才行,可以是几个月亮么?拽胭脂来帮忙发光,她一人就有两个月亮。

31

主题

0

好友

1463

积分

点数
1924 点
帖子
1115
注册时间
2006-7-12
52#
发表于 2010-6-19 22: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跟风表白~~~~好难啊~~
盐和水,那么物质的被人抢了……
空气和月光那么精神的也被人用了……
俺只有来俗的了:我若爱坤,定如春天爱酒米,定如夏天爱玉米,定如秋天爱新米,定如冬天爱西米,定如老鼠一年四季爱大米~~~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51#
发表于 2010-6-19 21:4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半个月亮 于 2010-6-19 18:20 发表



排队


我若爱坤,定如月光

是半个月亮发出的月光咩?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71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8727 点
帖子
9115
注册时间
2004-3-12
50#
发表于 2010-6-19 18:2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五月的雪 于 2010-6-19 17:57 发表

这个,这个。都已经如盐如水了

那我只能说“我若爱坤,定当如空气”了~~~



排队


我若爱坤,定如月光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49#
发表于 2010-6-19 17:5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lili1975413 于 2010-6-18 20:56 发表

“定当如盐”——好个比喻!好吧,那我也没啥说的了,我就说个“我若爱坤,定当如水”吧...

这个,这个。都已经如盐如水了

那我只能说“我若爱坤,定如空气”了~~~

[ 本帖最后由 五月的雪 于 2010-7-22 11:12 编辑 ]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14

主题

0

好友

3348

积分

点数
2555 点
帖子
2959
注册时间
2008-6-16

Medal No.3

48#
发表于 2010-6-19 17:5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只要是对坤的表白是赤裸裸也好,肉麻也好,我都爱看,因为我们是一样的...

32

主题

0

好友

3037

积分

点数
2070 点
帖子
2715
注册时间
2006-7-27
47#
发表于 2010-6-18 21:0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顶顶顶!密坤来家不久,进步神速,美文感同身受,像你的人一样,让人印象深刻。
http://my.photops.com/uploadfile2004/2006312204426798.jpg
爱坤不是幻觉,路漫漫长伴.......

32

主题

0

好友

3037

积分

点数
2070 点
帖子
2715
注册时间
2006-7-27
46#
发表于 2010-6-18 20: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可心妈妈 于 2010-6-14 15:07 发表
你又说到我的心里去了,不是肤浅的追星,是迷恋。不觉得他是神圣的偶像,而是生活当中的一部分。我若爱坤,定当如盐!

“定当如盐”——好个比喻!好吧,那我也没啥说的了,我就说个“我若爱坤,定当如水”吧...
http://my.photops.com/uploadfile2004/2006312204426798.jpg
爱坤不是幻觉,路漫漫长伴.......

7

主题

0

好友

728

积分

点数
517 点
帖子
611
注册时间
2004-12-2
45#
发表于 2010-6-18 09: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无双 于 2010-6-18 09:36 发表

不如自力更生吧
姐姐来写一个不淡定的调料齐全的表白贴给姐妹们解解馋呀?



哈哈,我很幻想啊,但是缺了主料的菜花,怎么调都不是味啊。

1

主题

0

好友

404

积分

点数
476 点
帖子
390
注册时间
2008-4-15
44#
发表于 2010-6-18 09:3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忆梦 于 2010-6-17 15:17 发表
我喜欢无耻的表白,嘿嘿,爱死了!

但是,作者还是偏于淡定,多加点麻辣调料会更够味,会让人更疯狂!

要无耻,要表白,要疯狂!

不如自力更生吧
姐姐来写一个不淡定的调料齐全的表白贴给姐妹们解解馋呀?
回不到的风景

7

主题

0

好友

728

积分

点数
517 点
帖子
611
注册时间
2004-12-2
43#
发表于 2010-6-17 15:1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喜欢无耻的表白,嘿嘿,爱死了!

但是,作者还是偏于淡定,多加点麻辣调料会更够味,会让人更疯狂!

要无耻,要表白,要疯狂!

104

主题

0

好友

9938

积分

点数
15898 点
帖子
9106
注册时间
2009-9-1

Medal No.4

42#
发表于 2010-6-17 14:1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cazileen 于 2010-6-14 12:42 发表
姐姐说的真好

陈坤的观点和思想已经在我生活的点滴中渗透。
====================呵呵,这个很有意思呀,我也有好多想跟大家分享呢~


小狮子:期待!期待!期待!

104

主题

0

好友

9938

积分

点数
15898 点
帖子
9106
注册时间
2009-9-1

Medal No.4

41#
发表于 2010-6-17 14:1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kang640620 于 2010-6-16 22:18 发表
密坤,有见美文!在这,多么“无耻”都不算无耻,因为大家都一样“无耻”;在这多么“赤裸裸”都不算赤裸,因为大家都是把自己拨开了掏出心窝来给坤和兄弟姐妹们看的。那个。。。还能有点更无耻的吗?嘎嘎


康姐:进这贴时,那一地的鸡皮疙瘩没闪着你呀?算你运气!呵呵。(zhizhi小妹的一起回复在此哈)

更无耻的版本要等哪天小巴需要全麻时:http://tieba.baidu.com/f?z=80097 ... %C2%C0%A4&pn=60
(见73楼小巴评--她特意转给我看的)

[ 本帖最后由 密坤 于 2010-6-17 14:2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6 03:40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