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查看: 15987|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梦-悲情得让人落泪

[复制链接]

1

主题

0

好友

1

积分

点数
1 点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9-11-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30 00:02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dream 于 2016-6-6 20:29 编辑

我是一个男生,看到最后一集,整整七年才开口说话的陆天恩,声嘶力竭的说道带我回家的时候,泪水实在是忍不住了滴落!
通常男生看影视剧是比较少会流泪的,我记得是几年前看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我差点流泪了,但只是在眼里打转,前两天看完了故梦,是我生平第一次看电视剧落泪!
陆天恩这个角色陈坤赋予了他完美的诠释,陈坤的演技比起几年前来更加炉火纯青,以至于饰演的这个角色让观众能走入他的心里,和他一起哭泣一起感叹!
我看陈坤演的影视片非常少,几年前我一直不喜欢看他拍的戏,可能是因为我并没有认真的审视他演出的角色和他赋予角色的生气!
自从我看过他演的《云水谣》,让我见识到了他的精湛演技!而《故梦》无疑是我目前最喜欢的电视剧,剧本编写的极具内涵和艺术深度,人物性格塑造得饱满,纠葛重重,几段凄美的爱情,而最值得评点的当属陈坤饰演的陆天恩,善良厚道,优柔寡断,对爱情敏感而脆弱,而又多情真挚!
通常电视剧都喜欢圆满的结局,从看了几集后,我以为剧情的走向会是陆天恩最终蜕变成为一个像秦燕笙所说的那样热血沸腾很有建树的人!而看到后面原来他只是去当了水手,并且得到了精神上的自由!不由得对这个故事剧情更加钟情和赞许!大概真正好的文艺影视作品就是诸如此类了!
值得推崇的一部经典文艺影视作品,也希望陈坤以后能呈现更多的不同角色让我们欣赏!
注:我已经快三十岁了,从来都没有特别崇拜的偶像,自从看了故梦,让我越发的想看看以前陈坤演出的影视剧,最近在重温金粉世家!

63

主题

0

好友

4455

积分

居住地
福建省 漳州市
点数
5171 点
帖子
4177
微博名
回到简单1223
注册时间
2005-1-14

Medal No.2

41#
发表于 2010-5-9 18:4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楼主是偶的同乡呀,欢迎!
“中国茶”越“陈”越香~~

1

主题

0

好友

431

积分

点数
442 点
帖子
431
注册时间
2010-1-19
40#
发表于 2010-4-27 12:4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欢迎欢迎
同感同感
推荐去看《情证今生》

12

主题

0

好友

4305

积分

点数
4130 点
帖子
2915
注册时间
2008-4-3

Medal No.1

39#
发表于 2010-4-27 11:5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虽然我是断断续续在看 但是被他所向往自由 不喜欢被束缚所感动 这一生仿佛是很痛苦的 我看最后一集的时候完全是哭完的 ,回忆以前的事 是很感人 人的一生很短暂 我们要在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 学会珍惜每一天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60

主题

0

好友

4273

积分

点数
4587 点
帖子
3826
注册时间
2009-12-3

Medal No.1

38#
发表于 2010-4-27 11:3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欢迎台湾同胞早日回家
自然而然发生的缘分

0

主题

0

好友

1

积分

点数
2 点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10-4-15
37#
发表于 2010-4-27 10:5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陸天恩中年時為暫時躲避國共內鬥,選擇暫時搬遷台灣,
1949年,天恩再也回不去他熟悉的故土

1949年,隔絕了多少思念的心,開放大陸探親後,家人在哪?
如果還有家,榮民伯伯孤零零的身影是我的幻覺嗎?
因為戰爭而留在台灣的遊子,有人選擇在台灣這片土地落地
生根,還有一群被遺忘但他們已不想再提起往事的同胞

我看~故夢~ 它不只是男女情愛,大時代動盪
戲中陸天思喊出:帶我回家
讓生在台灣的我,有滿滿的感觸
相思是疼痛的,當相思化成一種疼痛
看不見的傷口,傷口卻痛著

我是道地閩南人,祖輩在台灣生活很久了
錯誤請指教

ps:台灣政府對榮民伯伯(榮譽國民)也是不錯的啦
有榮民專屬醫院,榮民之家,
只是這些都抵不上一個家

3

主题

0

好友

328

积分

点数
300 点
帖子
322
注册时间
2009-12-28
36#
发表于 2010-4-2 21:0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楼主貌似是挺感性的男生啊,欢迎加入爱坤大家庭~~~
我要走多远才能抵达你的所在。。。。

4

主题

0

好友

204

积分

点数
294 点
帖子
201
注册时间
2010-1-12
35#
发表于 2010-4-2 16:5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171xiangrui 于 2009-11-30 09:31 发表
是的,坤儿这个戏演的真的很棒~~~~
但这个角色并不让人很喜欢,要不是坤儿演的,我不会坚持把它看完~~~


同意,这个角色的性格让人又爱又恨……
坤儿演的如此深刻,看该剧让我充分体会什么叫,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0

主题

0

好友

187

积分

点数
221 点
帖子
183
注册时间
2010-1-26
34#
发表于 2010-3-28 17:1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今天值班,也在重温(故梦)!虽然一直都不咸不淡看班长的戏,但是因为(故梦)才变成坤迷的!

1

主题

0

好友

46

积分

点数
68 点
帖子
46
注册时间
2010-3-7
33#
发表于 2010-3-28 17:0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陆天恩是懦弱的,他向往自由,但却又害怕去争取自由!当他为了维持家庭而选择跑船时,他已然成为了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当他拿着他的第一份薪水,回到家的时候,我流泪了。当时的我如果是汪莲君,大概会上前拥抱他,但是回头想想,也许那样的反应,才是最好的。心里的那份感动和高兴,也许除了眼神间的交流,不需要更多的方式来表现了。

5

主题

0

好友

175

积分

点数
138 点
帖子
146
注册时间
2009-12-28
32#
发表于 2010-1-7 17:2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看海棠推着陆天恩走在海边的时候,回忆以前和爸爸相处的日子的时候,眼泪真的是止不住的。因为那一举一动都太传神,只是看他淡淡的带着忧伤的笑就控制不了了。。

1

主题

0

好友

180

积分

点数
187 点
帖子
153
注册时间
2009-5-17
31#
发表于 2010-1-4 14:5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故梦演的很好,其实我看到那段的时候也哭了。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5

主题

0

好友

175

积分

点数
138 点
帖子
146
注册时间
2009-12-28
30#
发表于 2010-1-4 14:3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昨天下午又开始重新看了一遍!

陈同学的演技真的超级没话说啊。。。每一部每一部都有在进步!期待2010年。

8

主题

0

好友

1052

积分

点数
1637 点
帖子
846
注册时间
2009-12-8

Medal No.3

29#
发表于 2009-12-31 16:3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恩恩 我也是 看完最后一集 我就一直难受一直难受 以至于熄灯半天了我还是睡不着。。。
爱坤无限大

14

主题

0

好友

1811

积分

点数
431 点
帖子
1706
注册时间
2009-12-5

Medal No.3

28#
发表于 2009-12-31 16:3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故梦》哭的最厉害的就是陆老爷死的时候、天恩走船是看莲君给他写的信的时候,最后就是天恩那句声嘶力竭的“带我回家”了,坤少演技太赞了!!!
我左手过目不忘的萤火,
                           右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

102

主题

6

好友

5747

积分

点数
7503 点
帖子
4963
注册时间
2007-5-18

Medal No.2

27#
发表于 2009-12-31 15:1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故梦》遗憾的没看完整过呢还~~
等盘了~~

102

主题

6

好友

5747

积分

点数
7503 点
帖子
4963
注册时间
2007-5-18

Medal No.2

26#
发表于 2009-12-31 15:1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浪漫之旅 于 2009-11-30 00:33 发表
建议楼主去看看陈坤的古装剧《争霸传奇》,肯定会一样感叹他的演技!!

:sms27 FF呀~~什么时候再回归一下~~

60

主题

0

好友

4273

积分

点数
4587 点
帖子
3826
注册时间
2009-12-3

Medal No.1

25#
发表于 2009-12-31 14:0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欢迎新朋友

坤的演技太好了,故梦看过了,哭了好几次:'( :$
自然而然发生的缘分

4

主题

0

好友

634

积分

点数
876 点
帖子
549
注册时间
2009-6-16
24#
发表于 2009-12-31 14:0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欢迎!:pj_040
看故梦真能让心纯净,那么多的人物,除了汉奸,都是很善良很好的人,就这样将几代人的悲欢离合讲述着,很美好,很纯洁。

15

主题

0

好友

1062

积分

点数
1086 点
帖子
824
注册时间
2009-10-25

Medal No.3

23#
发表于 2009-12-31 14:0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男同胞是要热烈欢迎滴:D

0

主题

0

好友

816

积分

点数
259 点
帖子
211
注册时间
2009-10-6
22#
发表于 2009-12-31 13:4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虽然故梦悲情, 但很值得回味, 是我首次从头到尾不作选段重温的剧集

1

主题

0

好友

564

积分

点数
697 点
帖子
554
注册时间
2009-3-29

Medal No.3

21#
发表于 2009-12-25 13: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欢迎。坤儿这次演的太苦情了点,我都快看不下去了,看的心里特别难受。
Lovely

8

主题

0

好友

543

积分

点数
527 点
帖子
532
注册时间
2009-9-28
20#
发表于 2009-12-1 12:2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陈坤接这部戏是对的,有一个精良的剧本做底,人物的形象不管好坏,至少丰满了。

9

主题

0

好友

497

积分

点数
516 点
帖子
481
注册时间
2008-6-7
19#
发表于 2009-11-30 18:2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欢迎,写得很真实
我的陈坤,我的希望.......

0

主题

0

好友

16

积分

点数
12 点
帖子
16
注册时间
2009-10-20
18#
发表于 2009-11-30 17:2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有时间得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8 08:12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