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楼主: hah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推荐一部电影!!!

[复制链接]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51#
发表于 2007-10-11 03:4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11 02:26 发表
其实这部电影挺商业的,我们这儿的中国人都集体组织去看呐.;P


好好玩哟. 我好象只能组织到自己劳工....在电影院里遇到熟人了吗?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52#
发表于 2007-10-11 10:0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大家组织一起去看,好夸张,呵呵。。。不会觉得尴尬吗(女的和男的一起看)?哈哈。。。

2

主题

0

好友

103

积分

点数
166 点
帖子
103
注册时间
2007-9-13
53#
发表于 2007-10-11 10:1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听说这部电影已经定性为“三级片”了!
新建陈坤的群:46801017……望朋友们积极加入~

我的个人博客:http://maidiying.blog.sohu.com/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54#
发表于 2007-10-11 10:2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以前选修过comtemprorary art(当代艺术,1950年后的)课,前后左右都有男生,有时教授还要大家一起讨论“禁锢“的话题,hehe。因为幻灯,教室像电影院,黑乎乎的。还有那位超级前卫开放的教授,觉得解说所有她自己投射在大屏幕上的作品都超级自然,就不说了。。。大开眼界!真的很佩服一些艺术家的想象力和思考力洞察力!

[ 本帖最后由 haha 于 2007-10-11 15:15 编辑 ]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55#
发表于 2007-10-11 10:2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是艺术片。李安说这部影片没有被定为porn, 自己松了一口气。 有时艺术(art) 和porn 区别就一点点,但这一点点又可以是无限大,就要看你怎么理解了。
我看到过出自公认的艺术家之手的让我作呕的所谓艺术品(a set of still pictures).
但trust me, 色戒不是porn! Try to understand it and enjoy it. I feel enlightened after watching
it!!!

[ 本帖最后由 haha 于 2007-10-11 15:12 编辑 ]

24

主题

0

好友

1342

积分

点数
1186 点
帖子
1271
注册时间
2004-4-8
56#
发表于 2007-10-11 23:3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来准备这个月底切电影院看的~但据说又推迟到11月了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57#
发表于 2007-10-12 00:4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haha 于 2007-10-10 21:06 发表
大家组织一起去看,好夸张,呵呵。。。不会觉得尴尬吗(女的和男的一起看)?哈哈。。。

应该不会吧,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们这有个人特搞笑,说"虽然男的不能进,我还是要带老公."

电影里 "X" 的部分的确是在挑战观众的视觉承受力,但是这是现代电影的潮流,就象很多电影的暴力,残酷镜头一样,你不FOLLOW还真不行.

[ 本帖最后由 fangfang 于 2007-10-11 11:50 编辑 ]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58#
发表于 2007-10-12 12: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主要是我们这儿的老美大多都是conservatives又是christian blah blah, 中国的更是“一本正经“,hehe. 有老公的,或者亲密男友的,当然是不在话下了,哈哈。。。话说回来,还是我自己的问题,思想够开化,够liberal, 但实践上,还是不够开化,要继续进步进步,呵呵。。。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59#
发表于 2007-10-12 12: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这个问题很微妙,这个,还要看一起去看的几个同性或异性朋友之间的关系了,是看跟谁一起看。不过被别人一起组织起来看,呃,还没想过。有时不是你尴尬,是和你一起看的朋友尴尬。一起看的一个女博士,三十好几,看后一直叮嘱我们,“不要告诉别人我和你们一起看了色戒阿!“ 也难怪,人家是最最虔诚的基督徒了,呵呵。。
don't take my previous response too seriously. Discussion is good and meaningful.
Thank you for loving this movie! you've good taste!

[ 本帖最后由 haha 于 2007-10-12 12:53 编辑 ]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60#
发表于 2007-10-12 13:2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又想起一件好玩的事。去年和一群朋友到苏格兰爱尔兰游玩。 我带了断背山的dvd, 当时还没看过电影,想一睹为快,建议和大家来个movie night. 对了,当时都柏林正在举行一个同性恋电影节。那知那位大家公认的像
george clooney 的帅哥朋友坚决不看,反感至极。 另一个金毛狮王,长发飘逸的男生朋友已经看过了一遍,还要和大家一起再看一遍。
要是帅哥不知这个电影,而和我们一起看了,定要像女博士一样,大呼上当受骗,哈哈。。。

[ 本帖最后由 haha 于 2007-10-14 15:11 编辑 ]

4

主题

0

好友

584

积分

点数
524 点
帖子
534
注册时间
2007-2-1
61#
发表于 2007-10-12 16:1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Hm..hmm, 縱使是三級,個人認為這電影在激情方面沒有給人porn的感覺,表達的還好。  雖然可能可以有其他的方法。。

覺得湯演的挺好.

14

主题

0

好友

339

积分

点数
379 点
帖子
316
注册时间
2007-8-22
62#
发表于 2007-10-12 20:0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鸡仔饼很好吃!:sms29
这个世界上出现的东西不可能你都喜欢,但是你得容许你不喜欢的事物存在,这叫宽容.

2

主题

0

好友

103

积分

点数
166 点
帖子
103
注册时间
2007-9-13
63#
发表于 2007-10-13 14:1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这种艺术类型不是我能接受与欣赏得了地……
新建陈坤的群:46801017……望朋友们积极加入~

我的个人博客:http://maidiying.blog.sohu.com/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

24

主题

0

好友

1911

积分

点数
1961 点
帖子
1787
注册时间
2004-3-22
64#
发表于 2007-10-13 16:4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radio 你的午夜行动进行如何? 我好想去看,只能老看预告。5555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65#
发表于 2007-10-14 12:5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圆圆的园子 于 2007-10-13 16:46 发表
radio 你的午夜行动进行如何? 我好想去看,只能老看预告。5555


难怪我在打喷涕, 原来是这里有人惦记着.

汇报如下: 我的午夜行动一切按照计划进行......一路上无惊又无险, 连塞车也米有......也没有花絮........只有老公在买票的时候, 因为不好意思说"LUST", 结果, 说了" TWO CAUTIONS", 把那个售票员弄得一头雾水(不可以怪人家, 这才是电影上映第一天也); 最后结果是说了N遍"LUST,CAUTION", 彻底"剥下"了他腼腆的外衣.
言归正传.
                      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 真的, 情节紧凑, 故事一波三折, 细节完美, 前后呼应,似乎每个镜头都意味深长, 充满暗示, 很有<红楼梦>那种"草蛇 灰线,伏脉千里”的感觉.尽管故事情节对我来说已经不是秘密了,但是我还是看得目不暇接,希望没有漏掉一个镜头. 二个多小时,感觉很快就过去了.
                     对于最有争议的三场戏,其实在整个电影里出现的时间并不长, 我觉得现在的记者真是没有职业道德,纯为了博新闻而哗众取宠. 鄙视一下!  其实么, 本人认为第一场坚决不能删, 第二,第三场可以删一点点. 如果删节部分镜头的话, 虽然无关整个故事的连贯性, 但是, 会致命地影响观众对王佳芝和易先生的感情逐步发展的理解. 整个故事的"基石"就不牢靠了. 那可真的是落入PORN的队伍了.
                      汤唯和梁朝伟是演得非常好.我尤其是喜欢汤唯的眼神, 学生时期的清澈; 以后, 在小小的麻将桌上, 把"察言观色"演绎的出神入化.  梁朝伟也是胜在眼神, 尤其是最后几场戏. 温暖,惊慌,冷酷,愤怒,悲伤,他的肢体语言几乎没动, 所有的感情,都是靠眼睛和声音传递的. (p.s. 在眼神这个环节, 假以时日, 我认为咱家SG大有超越梁的潜力!!)
                     本人感觉,只看一遍,也就得一个"囫囵吞枣"的印象. 这部电影是值得一品再品的. 下面介绍一个我喜欢的片断. 由于只看了一遍, 也只能体会这么多了.  
                     (故事前提: 易先生给王佳芝买了颗大钻石, 这天, 本来是约好一起去幽会的.王在咖啡馆里等到易的车之后, 貌似不经意的说出"戒指大概好了, 何不顺路去拿?" 由于是突然的安排, 易不疑有它,就吩咐司机掉回头去了珠宝店.)
                    珠宝店楼上, 王佳芝想取下那颗粉红色大钻戒,说"我不想带着它在路上走". 易先生却突然冒出一句: "带着它"; 此刻,时间仿佛突然回到了三年多前,在香港时候, 易刚看上王,在裁缝铺里, 第一次看到王佳芝穿着新衣,突然地冒出一句"穿着它".从此以后, 王和易就开始了难解难分的孽缘. 现在, 在孽缘的即将结束的时刻, 又出现了类似的话, 王佳芝此刻的心情, 五味俱杂应该算比较贴切的比喻吧.
                    接着, 易先生一边说着"带着它, 我只想看你带着它",一边握着王佳芝的小手, 温暖地看着, 仿佛握着一个宝贝. 王佳芝却在此刻,浑身颤抖着, 虚弱地说一句含糊不清的"快走!";只见易没听清楚, 温情脉脉地含笑抬头, 眼睛里笑着问"??", 王似乎鼓起了所有的力量,却还是弱如游丝地说"快走!", 易的眼神瞬间变成惊慌失措, 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速"射"向车里, 逃走. 易逃走后的王佳芝, 整个人象失却了精神之柱一样, 连步伐都开始凌乱,整个人垮了下去......她在回去的车上, 用那颗带着钻戒的手, 取下缝在衣领下的毒药的时候, 又是一个"爱情"和"事业"的难以取舍......可怜的女人, 还是把希望寄托在了爱情上, 没有吞下那颗毒药.
                    题外话: 一边写我的<色戒>观后感,一边感慨. 吓米时候,也让偶轮到一次比国内的朋友率先观看SG的电影的机会呀.......也让偶有个机会写篇抛砖引玉的观后感.......让偶摆脱跟在才女们后面引用的命运呢? 一次就好了, 加油呀, SG!!

[ 本帖最后由 radiowoman 于 2007-10-15 01:31 编辑 ]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66#
发表于 2007-10-14 15:1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看之前没有看任何的spoiler, 充满新鲜感。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67#
发表于 2007-10-15 00:0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首先再佩服一下RadioMM大胆的想象力!! 加油!!!;P

我也觉得三场戏的第一场坚决不能删!。。。第二场也不能删。第三场有点“PUSH THE LIMIT”可能可以删一点点。但是,如果没有了这个“PUSH”可能就缺乏了“DRAMATIC”的效果,也就流于一般,这也就是名导演,和一般导演的区别。:P

[ 本帖最后由 fangfang 于 2007-10-15 09:57 编辑 ]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68#
发表于 2007-10-15 01: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15 00:06 发表
首先再佩服一下RadioMM大胆的想象力!! 加油!!!;P

我也觉得三场戏的第一场坚决不能删!。。。第二场也不能删。第三场有点“PUSH THE LIMMIT”可能可以删一点点。但是,如果没有了这个“PUSH”可能就缺乏了“DRAMATIC”的效果,也就流于一般,这也就是名导演,和一般导演的区别。


看完这部电影, 给我第一个感觉就是 "push to the limit. Push everything to the limit!" 这三场戏是王和易感情的递进步骤. 也是易逐级信任王, 放松对王的戒备的过程.仔细观察梁朝伟在三场戏里面,层层递进的面部表情, 非常耐人寻味的. 第一,第二场, 他眼睛从来没闭过; 第三场, 他居然接受了王用枕头捂住他的眼睛......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24

主题

0

好友

1911

积分

点数
1961 点
帖子
1787
注册时间
2004-3-22
69#
发表于 2007-10-15 02:3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哇,radio,你们看色戒都上瘾了,今晚我怎得也得把书看完,呵呵

“汤唯和梁朝伟是演得非常好.我尤其是喜欢汤唯的眼神, 学生时期的清澈; 以后, 在小小的麻将桌上, 把"察言观色"演绎的出神入化.  梁朝伟也是胜在眼神, 尤其是最后几场戏. 温暖,惊慌,冷酷,愤怒,悲伤,他的肢体语言几乎没动, 所有的感情,都是靠眼睛和声音传递的”

虽没看电影,感觉他们得眼神风格还是不一样,看宣传片时候汤唯那个眼神特写一下抓住我得眼球,好像很久没看到有这种大胆得演员了,把内心得一切表露无为。

女人啊,在爱情面前。。。。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70#
发表于 2007-10-15 23:2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读到现在, 写得最好的<色戒>影评之一. 与大家共享.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ilmtv/1/207500.shtml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18

主题

0

好友

1319

积分

点数
86 点
帖子
1226
注册时间
2007-10-12
71#
发表于 2007-10-16 00:0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想看啊!没上映,期待中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72#
发表于 2007-10-16 08:4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多谢RadioMM的转贴。文章很好。(还有那个群众演员的也很好。)

我是不看小说的。对张爱玲也没有兴趣,我喜欢李安!我想我也不会回去看小说。因为我最看不上那些“不可琢磨”云云的话。事情总能说清楚,人的感情云云,总能说清楚。就是“模糊”本身也是一种说清楚。我觉得很少有“艺术”或“小说”是高深莫测的。就象陈凯歌的那个《无极》,想表达什么高深莫测的理念,结果是让人笑掉大牙。

还不喜欢小说的原因是因为我很难有耐心吧一本小说读完,迄今为止很难有小说完全能吸引我,可数的两三本吧。而电影就两个小时,所以我爱看电影。现代电影不但是艺术,而且还是Technology。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73#
发表于 2007-10-16 09:0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文章的最后一段里说:”如此看过了李安对张爱玲小说的全盘改编过程与手法,大家应该可以了解到,电影其实是完全改变了小说的基调,将对世情的冷酷揭示,变成对于特定历史条件下人物命运的关注,没有冷嘲热讽,只有悲天悯人,。。。“

----我想这也是时代不同了,现在的人更关怀人性本身!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74#
发表于 2007-10-16 12:4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喜欢<色戒>的电影, 超过喜欢原著小说好多倍. 就好象我喜欢<金粉>的电视剧, 却不喜欢张恨水的原著一样. 我觉得两个张的文笔都很尖酸刻薄, 狭隘地把人写得典型化,极端化. 相对而言, 电影<色戒>和电视<金粉>更人性化, 更有说服力.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75#
发表于 2007-10-16 12:4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电影最后, 王佳芝是真的爱上易先生了, 所以才让他走的, 钻石和温暖的话是最后的催化剂.
张秘书在让易批处决书的时候说得很清楚, 说他们知道王跟她的同学共六个人. 易问张秘书说"你都知道?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然后张很直接地说"因为你跟王小姐的关系"
易那个气呀, 刷刷几笔就签了死亡令了. 甚至于, 还出于本能地,在张把钻石还给他的时候说那颗钻石"不是我的"
因为他太清楚了, 他被张秘书和他背后的势力那么直接地监视着. 他跟王都是张的猎物一样. 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张既然知道王的底细,而没有提醒易. 从浅的方面来说,是看易的笑话.从深的一面来说, 就是有借王的手除掉易,然后他们再出手除掉王跟同学们....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7 12:32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