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素一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转贴]陈嘉上痛心忆哥哥

[复制链接]

17

主题

0

好友

440

积分

点数
339 点
帖子
389
注册时间
2004-12-28
26#
发表于 2008-4-1 13:1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080401][转贴]陈嘉上深情追思哥哥 赞陈坤“神似”张国荣(各大网站和报纸都有报道)

2003年愚人节,一代巨星张国荣( 听歌)纵身一跃,让这个特殊的日子一片哀恸之声。以这天为起点,每走过365个日子,都有许许多多的人暂时停下脚步,缅怀那位被所有华人亲昵得称为“哥哥”的人,而在这些人里,著名导演陈嘉上是其中最最忠实的那一份子。在张国荣五周年忌年的特殊时刻,忙于第27届香港金像奖和《画皮》后期制作的他,仍然会找一个只属于他和“哥哥”的特殊时刻,怀念两人交往的点点滴滴,与往年的怀念不一样,今年的陈嘉上找到了另外一个“张国荣”——陈坤(听歌)。

  观气质:陈坤酷似“张国荣”

  现实生活中的张国荣和陈坤完全没有交际,可在电影影像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1987年的《倩女幽魂》,张国荣版“书生”横空出世;2007年的《画皮》,陈坤版再现其“神韵”,两部电影同出古典名著《聊斋志异》,相似的书生“角色”同样要面对美女的“诱惑”,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冥冥中的缘分,而这种缘分经陈嘉上的慧眼,借电影的光影,被展现的分外真切。

  “他真得像张国荣!”陈嘉上说,“张国荣生前与我是特别要好的朋友,我对他的感觉一直都很敏感。”因为2007年年底要拍《画皮》,陈嘉上得以有机会与陈坤合作,可以长达数月的近距离与陈坤相处,让他突然觉察到陈坤与张国荣在神态和气质方面很相像,特别是在拍摄一场温泉戏的时候,陈坤的气质与张国荣在《白发魔女传》里如出一辙,“那个时候我甚至产生了陈坤就是张国荣的幻觉。”陈嘉上说。

  不过此事陈嘉上一直没有跟其他人提起过,直到有一次剧组的化妆师也发现了两人之间的神似。“那天我们的化妆师在给陈做造型,她是我的老搭档,以前也经常给张国荣做造型,当时我坐在旁边,她突然转过头来问我,‘导演,我觉得他(陈坤)像——’,我没等她说完,马上打断她的话问她,‘你是不是想说像张国荣?’,她说‘对、对、对’,那时候我才知道,其实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陈嘉上说,“其实他(陈坤)也曾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说他觉得自己不像(张国荣),我说你不是容貌像,是气质像、神态像,就是本身对戏投入很深的那种感觉很像。”

  忆挚友 至今不敢看《异度空间》

  张国荣离开大家已满五周年,每到4月1日这天,陈嘉上导演心里都会被一种无法抵御的悲伤情绪所弥漫。据他回忆说,他与张国荣年龄相仿,差不多是一起长大的,两人曾合作过多次,结下了十分深厚的兄弟情谊,“我和他合作的第一部戏是《缘分》,那个时候我是编剧,他是男主角,梅艳芳(听歌)是女主角,那个戏反响很好,戏拍完了后我们三个就成了很好的好朋友。”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年的三人组如今竟只剩下他一个,让他至今也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恋战冲绳》是由陈嘉上执导,张国荣担任主演的一部十分特别的影片,“可以说,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这部电影。”据陈导回忆,《恋战冲绳》最初原本只是他的一个构想,乃至影片拍摄结束后都没有形成一本完整的剧本,“当时我只是跟他说,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想拍一部怎样怎样的戏,但是剧本还没有写,没想到他听完之后竟然非常喜欢,还帮我找来了王菲( 听歌),我们基本上是在边拍边想,开拍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结果。”

  《异度空间》是张国荣的最后一部电影,但是陈导却表示,“我到现在也没看过《异度空间》”。他坦言,自己不敢看这部电影并不是因为不敢看恐怖片,而是因为不敢看张国荣,“他不该拍那部戏的,”说到这里,陈导有些哽咽,停了许久才接着说,“其实他在拍那部戏之前,我就发现他已经有抑郁症的倾向了,结果,拍戏的时候投入太深,到最后自己出不来了。”

  当问及拍《画皮》的时候,导演是否要求陈坤像张国荣那样表演时,陈导恢复了神态,笑着说, “不会,不会。《画皮》是一部非常独特的电影,我是按照剧情和角色的要求发挥陈坤的表演天赋的。张国荣只有一个,陈坤也只有一个。”

http://ent.sina.com.cn/m/c/2008-04-01/11181969805.shtml

[ 本帖最后由 liuyunxm 于 2008-4-1 13:13 编辑 ]

0

主题

0

好友

139

积分

点数
168 点
帖子
138
注册时间
2008-3-6
27#
发表于 2008-4-1 13:1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嘿嘿~
我现在只是很期待温泉的那一场戏呀~
我要看看到底有多么像
原来你这么美好~

24

主题

0

好友

3327

积分

点数
2331 点
帖子
2365
注册时间
2006-4-19
28#
发表于 2008-4-1 13:1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不知说什么好了,更加期待年底能看到画皮啦

162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区
点数
25658 点
帖子
8860
微博名
椰子1108
注册时间
2005-1-1

Medal No.3

29#
发表于 2008-4-1 13:2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orever坤 于 2008-4-1 13:19 发表
不知说什么好了,更加期待年底能看到画皮啦

:handshake
坤坤好

坤坤棒

坤坤样样NO.1

4

主题

0

好友

584

积分

点数
524 点
帖子
534
注册时间
2007-2-1
30#
发表于 2008-4-1 15: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handshake :   #10, 18, 19

如 MEME 及其他JM所説: 陳坤,獨一無二, 不會比較.    都是獨立個體.

ALOYS CHEN is UNIQUE !   ;P

期待。。。期待<畫皮>....


PS:   懷念Leslie, 特別是今天,也回想起當天........

[ 本帖最后由 MT 于 2008-4-1 16:41 编辑 ]

2

主题

0

好友

611

积分

点数
392 点
帖子
611
注册时间
2005-11-18
31#
发表于 2008-4-1 16:1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陈导:"《画皮》是一部非常独特的电影,我是按照剧情和角色的要求发挥陈坤的表演天赋的。张国荣只有一个,陈坤也只有一个。”
导演说的好,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说坤某些象,我觉得是赞坤的工作态度演戏很投入这方面,都是很入戏的那一类.
坤儿演过一部"门"够了,这类角色还是别再演了.

2

主题

0

好友

357

积分

点数
399 点
帖子
297
注册时间
2008-2-25
32#
发表于 2008-4-1 17:0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近几天电视总在演关于纪念张国荣的节目,看他以前的电影片断,忽然觉得某坤真的在某一瞬间和他有相似的地方!不过这都只是外在,觉得最大的相同是,两人都是最优秀的好演员。

1

主题

0

好友

530

积分

点数
323 点
帖子
519
注册时间
2006-7-21
33#
发表于 2008-4-1 18:2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凤阳歌 于 2008-4-1 09:28 发表
不希望总有人把SG与别人比

谢谢!

SG正处于转型期,正要摆脱金粉以来的印象
多拍些阳刚阳光的电影吧,你的路才能越走越宽:pj_040


排这个

226

主题

22

好友

1万

积分

居住地
北京市
点数
16024 点
帖子
12038
微博名
五六七八月雪
注册时间
2005-2-6

Medal No.3

34#
发表于 2008-4-1 18: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kikico 于 2008-4-1 08:54 发表

那你同学肯定很帅吧。。。:sms27
----------------


那个,你们重庆崽儿啦,皮肤超好的说。
我们班恨不得所有女生都喜欢他,不过都是超越性别的那种喜欢,拿他当小弟弟一样的。就是个招人疼的小孩,其实也不算很帅,但是就是气质很像哥哥吧,他曾经拿着哥哥的海报照过一张相,真是挺像的,但眼睛没有哥哥好看哈。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缘相聚,无缘分离

164

主题

0

好友

7716

积分

点数
8431 点
帖子
7063
注册时间
2006-5-15

Medal No.3

35#
发表于 2008-4-1 19:2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陈坤自己不是否认过吗?导演总喜欢把话题扯上正在合作的演员。刚看到MCC说WZ是继张国荣后最漂亮的男演员。
陈坤,你是最棒的!!

90

主题

0

好友

4587

积分

点数
4558 点
帖子
3992
注册时间
2007-2-11
36#
发表于 2008-4-1 20:4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哥哥永远是哥哥, 坤永远是坤, 改变不了的事实!
很久沒上来, 就是因工作纏身, 請大家不要见怪 !我心也很內疚, 在此抱歉!!

32

主题

0

好友

3037

积分

点数
2070 点
帖子
2715
注册时间
2006-7-27
37#
发表于 2008-4-1 21:0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张国荣可是“天皇巨星”啊,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到达的高度。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不过,我期待并相信,不久的将来坤也会是一颗“巨星”ictory: !
“陈坤,我看好你!”:lol
http://my.photops.com/uploadfile2004/2006312204426798.jpg
爱坤不是幻觉,路漫漫长伴.......

0

主题

0

好友

1540

积分

点数
1523 点
帖子
1469
注册时间
2007-3-26
38#
发表于 2008-4-1 23: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pj_040
To-day, TV, radio, etc. are in memory of Leslie.

I don't quite understand why so many people think that Kun-er looks like him.  
All along, never for a moment I find any similarity between them.  not the facial features, not the air or aura;
may be, since so many people feel that, I try to search my mind to find something;
--- the only similarity I can find is probably the 'melancholy' look, but even that, Kun-er looks different . . .  puzzled . . .  :o

However, I would love to see the  'scene'  in the coming new movie as mentioned by the Director !!     :sms7

7

主题

0

好友

1649

积分

点数
1790 点
帖子
1512
注册时间
2007-6-10

Medal No.3

39#
发表于 2008-4-2 11:0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在我看来。他们两的共同点就是同样特立独行,骄傲自我。外表都温文尔雅,其实性格都很那个XX:sms8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40#
发表于 2008-4-2 11:0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非常喜欢这个节目.运动、阳光、时尚,是对现在陈坤最准确的定位。"

-------------为了一部鬼片,就给陈坤乱定位

观众经不起媒体一而再再而三的暗示
让SG以后怎么接演那些阳光而MAN的角色啊?

为了鬼片的票房,而毁人不倦,SG的路还怎么走啊?

这部鬼片明星云集,宣传他们去
SG一向以作品取胜,低调些更好

成日的这么暗示观众,目的何在?
想把他拉回金粉原点吗?

(别删,让某些人来看.谢谢!)

为了一部鬼片,让SG贴上某种标签,这是在毁他!

[ 本帖最后由 kikico 于 2008-4-2 18:10 编辑 ]

28

主题

0

好友

1743

积分

点数
1684 点
帖子
1585
注册时间
2007-11-21
41#
发表于 2008-4-2 11:4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坤-独一无二
每个人-独一无二
更喜欢坤的阳光,时尚,智慧,运筹帷幄,健康向上!:pj_040
也许是坤演戏的时候比较入戏,让人有了相似的感觉吧,嗯嗯!演技好的原因。sg是演什么像什么。

[ 本帖最后由 粉丝的粉 于 2008-4-2 11:47 编辑 ]
生命,如一串串肥皂泡,当扬起接受阳光洗礼的一刻,闪光!

0

主题

0

好友

104

积分

点数
105 点
帖子
104
注册时间
2005-9-27
42#
发表于 2008-4-2 12:3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liuyunxm 于 2008-4-1 13:10 发表
《画皮》是一部非常独特的电影,我是按照剧情和角色的要求发挥陈坤的表演天赋的。张国荣只有一个,陈坤也只有一个。” ...

排这个。:loveliness:
陈嘉上导演很清楚陈坤和张国荣先生的不同之处,并没有给陈坤定什么位。陈坤的潜力无限大,根本不存在任何定位,不管是阴暗或是阳光。我们期待画皮中陈坤的表现。
不要因为自己对电影的喜好,就对一部还没上映的戏乱扣帽子,吓人呀:funk:  这对这部电影和付出心血的制作人及演员来说也不太公平吧,这才会间接影响观众的看法吧;P

[ 本帖最后由 修罗飞天 于 2008-4-2 13:46 编辑 ]

164

主题

0

好友

7716

积分

点数
8431 点
帖子
7063
注册时间
2006-5-15

Medal No.3

43#
发表于 2008-4-2 18:3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凤阳歌 于 2008-4-2 11:07 发表
"非常喜欢这个节目.运动、阳光、时尚,是对现在陈坤最准确的定位。"

-------------为了一部鬼片,就给陈坤乱定位

观众经不起媒体一而再再而三的暗示
让SG以后怎么接演那些阳光而MAN的角色啊?

为了鬼片 ...



没有这么严重吧,《画皮》的定位并非鬼片啊!
陈坤,你是最棒的!!

0

主题

0

好友

278

积分

点数
262 点
帖子
272
注册时间
2008-3-14
44#
发表于 2008-4-2 18: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永远怀恋哥哥

56

主题

0

好友

1485

积分

点数
1888 点
帖子
1465
注册时间
2005-7-4
45#
发表于 2008-4-2 23:1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修罗飞天 于 2008-4-2 12:32 发表

排这个。:loveliness:
陈嘉上导演很清楚陈坤和张国荣先生的不同之处,并没有给陈坤定什么位。陈坤的潜力无限大,根本不存在任何定位,不管是阴暗或是阳光。我们期待画皮中陈坤的表现。
不要因为自己对电 ...

非常赞同.
偶觉得陈导没别的意思,只是对陈坤的赞赏.
说陈坤和哥哥神似不是陈导一人,也不是第一个这样说,在理发师上映时就有观众这么认为.偶还有一次突然问偶老妈陈坤象哪个有名演员,我老妈脱口而出说象张国荣,偶挺好奇就问哪点象,我妈说气质.
偶觉得说陈坤和哥哥神似没有什么不好,哥哥的演技,唱歌,人品没的说,称的上"风华绝代"这四个字的华人演员里只有哥哥.偶记得好象是王家卫在<艺术人生>里说过50年才出个张国荣.陈坤现在还年轻,再过几年,陈坤凭着出众的相貌和天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是不可能.

0

主题

0

好友

799

积分

点数
809 点
帖子
787
注册时间
2007-11-24
46#
发表于 2008-4-3 03:1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   以上的你們真是說的太棒了!!   :pj_040

我总之覺得坤儿就是坤儿, 沒得比啦, 比任何一个都 '俊' ---  永恆的誘惑!!   :sms31

3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7556 点
帖子
11377
注册时间
2004-4-6
47#
发表于 2008-4-3 11:1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更喜欢坤的阳光,时尚,智慧,运筹帷幄,健康向上!'

-------------ictory:

0

主题

0

好友

1197

积分

点数
1072 点
帖子
912
注册时间
2007-11-26
48#
发表于 2008-4-3 12:3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不喜欢把两人比较,虽然也非常喜欢张国荣,其实张的演艺道路走的不太顺,衷心的希望陈坤能走的顺顺利利,长长九九.

17

主题

1

好友

3352

积分

居住地
重庆市 渝北区
点数
8045 点
帖子
2933
微博名
仲夏夜之梦0929
注册时间
2006-8-20

Medal No.2

49#
发表于 2008-4-3 16:4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lili1975413 于 2008-3-31 19:41 发表
陈坤是幸运的,
因为他在逆境中成长了,成熟了,
他的艺术气质不亚于哥哥,但却比哥哥有着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淡定豁达的人生观。
所以,作为坤迷是幸福的。

每一个善良的人:纪念哥哥,祝福陈坤吧!

说得太好了~~~:D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9

主题

0

好友

4903

积分

点数
3935 点
帖子
4559
注册时间
2004-5-25

Medal No.3

50#
发表于 2008-4-5 15:0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真的很反感这种说法。:sms19 陈坤就是陈坤~~帖什么标签?!
七八岁瘸腿孤儿每受辱必到村外海棠树下哭泣~那怨念让天空也会浮起薄雾~再七年~孤儿闻海棠将被砍~奔往话别~见树下一女子~貌美~哭意顿止~女递物与他:内有数枚花瓣~受辱时合泪水共饮~另有一块七年珍宝~不怨时常拭之!飘飘然远去~孤儿开包看~花辩旁静躺一枚晶莹琥珀~~(鬼水瓶录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6 14:59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