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查看: 341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爱吃水煮鱼的朋友,小心了!

[复制链接]

124

主题

0

好友

3092

积分

点数
3171 点
帖子
2816
注册时间
2004-11-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5-10-15 14: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4-29 15:38 编辑

度享用此美食的夜班族,得软组织脓肿者多
  常上夜班、自称起码吃了几十盆水煮活鱼的小易先生,近日趴在中医院的病床上。他的臀部有两个11厘米深的脓洞,里面各塞着半米长的药棉纱。据说,还有一个病友,屁股上面竟有10个深洞。医生说,这叫软组织脓肿。病根是常年熬夜加上辛辣食用过甚。
  小易先生三天两头上夜班,经常在半夜时分电话叫餐,常常叫的是水煮活鱼。两年间,单位附近所有的水煮活鱼店都被他轮番叫餐,并已排出座次。
  半个月前,小易突然发烧,坐下时屁股隐约不适。有经验的医生为他进行了超声波检查,果然发现深处的脓肿病灶。待脓包熟至浅表,医生像探取石油一样,在他的臀部打上11厘米、直径2厘米多的“深井”,进行排脓和清除腐肉工作,并将已经纤维化的病根壳(易先生理解为蚕茧状)挖了出来。
  医生在其臀部打了另一口“深井”,并通过一口进水一口出水的办法,清理余脓和腐肉。每日换药拖出原塞入“洞井”中的半米长棉纱,带出脓血一条,随后,再塞入浸过药水的新棉纱。
  易先生说,棉纱在“洞井”中进出的换药过程,相当于15分钟酷刑。医生说一个女病人换药时一直嚎叫,叫得所有男病人都面无人色。易先生现在提到“水煮活鱼”,也基本面无人色。
  医生说,常年熬夜本来身体毒素就高,加上持续的、强烈的辛辣刺激,毒素就会在肠内日积月累。当肠内毒素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渗过肠子,进入肌肉软组织,最终鼓脓爆发。这种病程至少一年以上。病毒总是在软组织薄弱地带游走,有的病人横贯屁股,脓肿隧道路线由左臀延伸到右臀出口;有的病人毒发多点,就把尊臀爆发成“蜂窝煤”状了。
  一名开火锅城的老板说,这个毛病,在他们四川老家“多得很”。小易先生和同病病友现在只能趴着养伤。治疗医生说,等到“洞井”内肌肉康复,至少两三个月,多则半年。

我的博客http://parfum5219.blog.sohu.com/
爱坤网山东分会群14033046

13

主题

0

好友

48

积分

点数
50 点
帖子
47
注册时间
2005-10-11
2#
发表于 2005-10-15 15:0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4-29 15:39 编辑

。。。。。。。。。。
那你昨天还飞要去吃!
我有一只小猪,她的名字叫小睿~

124

主题

0

好友

3092

积分

点数
3171 点
帖子
2816
注册时间
2004-11-12
3#
发表于 2005-10-15 15: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4-29 15:40 编辑

我就去吃了!怎么了!
你不是也吃了吗???

我的博客http://parfum5219.blog.sohu.com/
爱坤网山东分会群14033046

12

主题

0

好友

514

积分

点数
324 点
帖子
466
注册时间
2005-2-20
4#
发表于 2005-10-15 15:2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4-29 15:41 编辑

呵呵~你们俩还真是……
我不吃太辣的~~一般没事~~~HOHO

一缕檀香,飘荡幽幽的感伤
一种诗情画意,来了,又去

34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点数
3977 点
帖子
11595
注册时间
2004-3-14
5#
发表于 2005-10-15 15:4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4-29 15:42 编辑

嘻嘻,看来吃什么都要适合有度喔。。。。
不能好吃就拼命吃的啊呀!!!
不过偶也喜欢吃水煮鱼!!!

因为喜欢你,所以最爱看到你开心的样子!因为喜欢你,所以愿意无条件地去相信你!看着你,爱着你。。支持你,信任你。。因为你,世界变得美丽。。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6#
发表于 2005-10-15 19:4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4-29 15:44 编辑

不是吧?偶们这边很多人都有“常年熬夜又喜欢吃辛辣食品”的习惯,
没听说有这种病呀?倒。。。。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104

主题

0

好友

1946

积分

天地无用

点数
1475 点
帖子
1702
注册时间
2005-2-18
7#
发表于 2005-10-15 19:4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4-29 15:55 编辑

俺都没有听说过,还有这病!
够可怕的!!!!
看来吃什么东西都要适量

25

主题

0

好友

2150

积分

点数
2569 点
帖子
2124
注册时间
2005-7-8
8#
发表于 2005-10-15 21:5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本帖最后由 幽篁听箫 于 2017-4-29 15:58 编辑

还好,我可从来没有吃过啊~~~~~
不过,还是想吃啊

路漫漫,长伴...... 陈坤无人不爱,爱坤无处不在!!! 爱坤不是幻觉,魅力世界蔓延!!! 你在努力,我也会一样地努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2 09:28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