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标题: [转帖]黄金周:《蜘蛛侠》挤走多部华语片 [打印本页]

作者: 芦苇    时间: 2007-5-10 20:17
标题: [转帖]黄金周:《蜘蛛侠》挤走多部华语片
<P>众多影人指出主流院线的“崇洋媚外”使本土电影备受伤害
<P>
<P>
<P>一个黄金周,一部《蜘蛛侠3》占据了国内各大影厅,卷走了内地7000多万元票房,而《红美丽》、《明明》、《功夫无敌》等多部华语片只能分点残羹冷炙。继区雪儿导演站出来炮轰《蜘蛛侠》霸市欺行后,演员邬君梅昨天也在网上声援区雪儿,
<TABLE align=left>

<TR>
<TD></TD></TR></TABLE>指责《蜘蛛侠》霸市,两位影人的言论得到张伟平和贾樟柯的支持。
<P>
<P><STRONG>区雪儿:观众院线过分“崇洋媚外”</STRONG>
<P>面对《明明》票房失利,香港导演区雪儿率先发难,认为影院排片过少是造成票房不佳的重要原因,内地很多观众和院线过分“崇洋媚外”,令华语电影主动让出市场,对于实力强大的院线对待本土电影的冷漠,她感到失望和愤慨。
<P>导演区雪儿的助手还告诉记者,尽管《蜘蛛侠3》在香港同样很火,但香港观众在黄金时间仍可在影院看到《明明》,遗憾的是,《明明》在内地几乎已经下档。
<P><STRONG>邬君梅:这是对华语影片的伤害</STRONG>
<P>“排片表上满眼看上去都是《蜘蛛侠》,我们想看部华语片都没有,中国人的五一劳动节,怎么看不到自己语言的影片?”继区雪儿“炮轰”之后,《红美丽》导演奥斯卡和女主角邬君梅也在上海表态声援,两人直言对影片的遭遇非常失望,因为几乎所有的影院都热捧《蜘蛛侠3》,《红美丽》不是被彻底挤出排片表,就是象征性地被安排在早上10:00放映。
<P>邬君梅表示,影院方面的冷落让她有些寒心,“每个电影发展中的国家,都会出台对自己国家电影的保护政策,一部好莱坞引进片放得好可以多安排影厅,但几乎把所有的影厅都霸占了,就不正常,这对有心做华语影片的人来说,是一种伤害。”
<P><STRONG>贾樟柯:要建立华语片保护机制 </STRONG>
<P>邬君梅、区雪儿的言论,得到李少红、徐静蕾等业内电影人的一致支持。尤其瞩目的是,曾经掐过架的张伟平、贾樟柯也都站在同一战壕,纷纷为保护华语片不被好莱坞大片攻陷支招。贾樟柯正在成都忙于新片的开机,他表示,华语片被冷落这种情况自己也遇到过,“影院所谓的市场其实是假市场,他们臆断影片卖座不卖座,然后给出最差的时段,当然出不了票房。”他认为,中国应该学习韩国建立华语片保护机制,要对影院有一定规定,必须保证华语片一定的放映空间,培养观众。
<P><STRONG>张伟平:用高质影片与西片抗衡 </STRONG>
<P>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也表示,华语片大家都应该支持,“但是仅仅靠媒体关注、政策扶植还不够。”他认为,最终要让观众掏钱,就应该用高质量的影片与西片抗衡。“有好的创意、好的策划包装,他们的票房就成了我们的零头”。</P>
作者: 坤虫甲    时间: 2007-5-10 20:22
<P>支持国产电影,应首先从投资人和导演改变观念开始,你们就崇洋就不考虑国内观众,拍的电影都是为了参加</P>
<P>国外影展的,都是给外国人看得,在影院放映国外大片挤了你们的片子你们才知道着急,这是你们自己造成的</P>
<P>结果,希望导演将心比心多给内地演员些机会,多拍些给国人看的电影,多参加国内的电影节.</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10 20:36:01编辑过]


作者: 飞毛腿毛毛    时间: 2007-5-10 20:45
<P>目前在国内,其他导演的华语片要想票房好,真的太难了,很多因素制约一部影片是否票房成功,如影院的认可度、演员的号召力、导演的知名度、影片的普及度等,但最主要还是演员的票房号召力。</P>
<P>尤其是艺术片或剧情片在内地要想取得好票房真是凤毛麟角。</P>
作者: fangfang    时间: 2007-5-10 21:16
<P>《蜘蛛侠》肯定是部好电影,在美国以创票房记录.我还没有看,但看过1,2.很喜欢.但是我的儿子们好象兴趣不大,他们好象喜欢更暴力的,象&lt;300&gt;(我陪他们看了,不怎么样.)</P>
<P>中国电影要比《蜘蛛侠》当然是比不过了.但是也不等与我们就没有希望,《蜘蛛侠》就一部,美国电影也不是部部都好看,烂的起码占95%! 中国电影只要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看好陈坤! 期待他的下一部电影.</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10 21:23:21编辑过]


作者: fangfang    时间: 2007-5-10 21:33
<P>面对《明明》票房失利,香港导演区雪儿率先发难,认为影院排片过少是造成票房不佳的重要原因,内地很多观众和院线过分“崇洋媚外”,令华语电影主动让出市场,对于实力强大的院线对待本土电影的冷漠,她感到失望和愤慨。
<P>导演区雪儿的助手还告诉记者,尽管《蜘蛛侠3》在香港同样很火,但香港观众在黄金时间仍可在影院看到《明明》,遗憾的是,《明明》在内地几乎已经下档。 </P>
<P>-----------------------------------------------------------------------------------------</P>
<P>这里说的也有道理,院线应该对本地电影有一定的保护.如果是自由经济,也全凭资本家的觉悟了.</P>
作者: newcome    时间: 2007-5-10 21:35
<P>看过前两部都很喜欢,一直想看第3部,只是这两天比较忙没看成.它的制作水平挺不错的,托比的演技也越来越成熟了,相信这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虽然要支持国产电影,但国外好的电影也不一定要去抵制.我们也要看看自己的不足嘛,毕竟内因才是主要的.</P>
<P>p.s.绝对属于个人观点</P>
作者: 芦苇    时间: 2007-5-11 01:34
我个人认为应该规定黄金时段至少有一个放映厅播放一些国产文艺片。
作者: 圆圆的园子    时间: 2007-5-11 01:59
<P><FONT face=宋体>国家首先要支持本土创意产业</FONT>.<FONT face=宋体>只看短期利宜回笼不见有利</FONT>,<FONT face=宋体>最最起码要做到公平竞争</FONT>,<FONT face=宋体>上市机会均等</FONT>,<FONT face=宋体>卖座情况让观众说得算</FONT>,<FONT face=宋体>而不是输给市场假想敌</FONT>. <o:p></o:p></P>
<P><FONT face=宋体>其实怒斥观众</FONT>“<FONT face=宋体>崇洋媚外</FONT>"<FONT face=宋体>没太大必要</FONT>,<FONT face=宋体>说到底</FONT>,<FONT face=宋体>错不在观众</FONT>,<FONT face=宋体>而是创意产业管理政策不完善</FONT>,<FONT face=宋体>例如</FONT>copyright<FONT face=宋体>等机制没做好</FONT>,<FONT face=宋体>保护不到艺术家</FONT>,<FONT face=宋体>信心也到不了投资方</FONT>,<FONT face=宋体>整一个大气候形成一个恶性循环</FONT>. <FONT face=宋体>抵制一说也觉得没必要</FONT>.<FONT face=宋体>就应当如张伟平说用高质影片来说话</FONT>, <FONT face=宋体>观众满意自然会买票</FONT>.<FONT face=宋体>观众有权力选择自己喜欢的</FONT>,<FONT face=宋体>影院方也有义务提供不同的电影让观众选择</FONT>,<FONT face=宋体>而不是某部大片的垄断</FONT>.<o:p></o:p></P>
<P><FONT face=宋体>《蜘蛛侠</FONT>3<FONT face=宋体>》还不错</FONT>,4<FONT face=宋体>合一的故事</FONT>,<FONT face=宋体>比前两部情节更跌荡</FONT>.<FONT face=宋体>而且还是高清晰数字电影</FONT>,<FONT face=宋体>本来这部市场野心就特别大</FONT>,<FONT face=宋体>花巨额宣传费</FONT>,<FONT face=宋体>不说街上巨型海报</FONT>,<FONT face=宋体>连小超市也做宣传</FONT>.<FONT face=宋体>况且本来故事就很讨好</FONT>,<FONT face=宋体>就算不是电影都很喜欢</FONT>,<FONT face=宋体>想一探究竟</FONT>.&lt;300&gt;<FONT face=宋体>是浓重体味</FONT>,<FONT face=宋体>我也觉得一般</FONT>,<FONT face=宋体>没想象中好</FONT>,<FONT face=宋体>不过就画面素质和图片精致度</FONT>,<FONT face=宋体>技术含量来说还是很棒的</FONT>,<FONT face=宋体>但是看完就是看完</FONT>,<FONT face=宋体>很快就忘记了</FONT>.<FONT face=宋体>这类电影就是娱乐性质的</FONT>,<FONT face=宋体>观众就图放松精神</FONT>,<FONT face=宋体>刺激一下</FONT>,<FONT face=宋体>也就满足了</FONT>.<FONT face=宋体>这类电影接下来还有很多</FONT>,&lt;<FONT face=宋体>变形金刚</FONT>&gt;<FONT face=宋体>也快上演了</FONT>,<FONT face=宋体>预告片就做的很好</FONT>.<FONT face=宋体>当初看</FONT>&lt;300&gt;<FONT face=宋体>也是因为预告片很吸引</FONT>.<o:p></o:p></P>
<P><FONT face=宋体>市场宣传</FONT>,<FONT face=宋体>预告片做好些</FONT>,<FONT face=宋体>观众互动多些</FONT>,<FONT face=宋体>人是情感动物</FONT>,<FONT face=宋体>电影就为满足情感</FONT>,<FONT face=宋体>华语电影一点也不逊色</FONT>,<FONT face=宋体>潜力很大的</FONT>.<o:p></o:p></P>
<P>"<FONT face=宋体>美国电影也不是部部都好看</FONT>,<FONT face=宋体>烂的起码占</FONT>95%! <FONT face=宋体>中国电影只要努力</FONT>,<FONT face=宋体>一定会越来越好</FONT>! <FONT face=宋体>我看好陈坤</FONT>! <FONT face=宋体>期待他的下一部电影</FONT>."<o:p></o:p></P>
<P><FONT face=宋体>同感</FONT>,<FONT face=宋体>同是英雄系列</FONT>,&lt;<FONT face=宋体>超人归来</FONT>&gt;<FONT face=宋体>就挺烂</FONT>,<FONT face=宋体>缺乏想象力</FONT>. <o:p></o:p></P>
<P><FONT face=宋体>坤儿在角色选择上多花点功夫</FONT>,<FONT face=宋体>现在电影如是演员如是</FONT>,brand<FONT face=宋体>很重要</FONT>,<FONT face=宋体>倒不是某种套路或具体形象</FONT>,<FONT face=宋体>感觉坤儿观众缘很好很成功</FONT>,<FONT face=宋体>而且自</FONT>&lt;<FONT face=宋体>门</FONT>&gt;<FONT face=宋体>后看到演技巨大的飞跃</FONT>,<FONT face=宋体>相信你会越来越棒</FONT>.<FONT face=宋体>大家会一路为你鼓掌的</FONT>!<o:p></o:p></P>
作者: lyann    时间: 2007-5-11 02:47
<P><FONT face=宋体>"其实怒斥观众</FONT>“<FONT face=宋体>崇洋媚外</FONT>"<FONT face=宋体>没太大必要</FONT>,<FONT face=宋体>说到底</FONT>,<FONT face=宋体>错不在观众</FONT>,<FONT face=宋体>而是创意产业管理政策不完善</FONT>,<FONT face=宋体>例如</FONT>copyright<FONT face=宋体>等机制没做好</FONT>,<FONT face=宋体>保护不到艺术家</FONT>,<FONT face=宋体>信心也到不了投资方</FONT>,<FONT face=宋体>整一个大气候形成一个恶性循环</FONT>. <FONT face=宋体>抵制一说也觉得没必要</FONT>.<FONT face=宋体>就应当如张伟平说用高质影片来说话</FONT>, <FONT face=宋体>观众满意自然会买票</FONT>.<FONT face=宋体>观众有权力选择自己喜欢的</FONT>,<FONT face=宋体>影院方也有义务提供不同的电影让观众选择</FONT>,<FONT face=宋体>而不是某部大片的垄断</FONT>."<IMG src="http://ichenkun.com/bbs/Skins/Default/emot/em17.gif"></P>
<P>周末陪儿子去看了《蜘蛛侠3》,还不错,我觉得有点长,票房大好原因之一是早有了观众,宣传的确好,我儿子一周前就盼着要看了.</P><O:P>期待坤的新电影!也盼着能在美国影院看到好的中国电影,最好是坤演的.</O: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11 2:50:44编辑过]


作者: 仲夏夜之梦    时间: 2007-5-11 21:33
支持国产!!![em01]
作者: 心彤    时间: 2007-5-11 21:45
本帖最后由 苍山雪 于 2018-4-16 12:11 编辑

等看《加3》...............加勒比海盗3.........HOHO~~~~~~~~~~




欢迎光临 陈坤论坛 (http://www.ichenkun.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