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论坛

搜索
楼主: hah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推荐一部电影!!!

[复制链接]

2

主题

0

好友

48

积分

点数
111 点
帖子
46
注册时间
2007-9-19
101#
发表于 2007-10-18 15:5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radiowoman 于 2007-10-17 23:58 发表


这四个人里面, 只有王力宏的角色弱些. 剧本本来给的发挥空间就不大. 王力宏表演经验又欠缺, 只会中规中矩地演. 大概是李安对国内演员不熟悉的缘故, 选来选去, 选了个台湾的偶像. 我觉得如果让陈坤来演, 说服 ...




同意!!
也许等坤年纪再大些,会有机会和李安合作
一直觉得坤是李安喜欢用角色的类型

173

主题

0

好友

6623

积分

点数
3208 点
帖子
6063
注册时间
2004-5-17
102#
发表于 2007-10-18 16:5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那天下了个色戒   

全是高僧  说着藏语    全篇两多小时

闹了半天还有个重名得啊  !!!!!:sms5


但是      钟丽悌   那段  太强了 !!!!!!  赛得上3级了

[ 本帖最后由
[color=slategray][size=2][b]苦嗨无籩 回头是岸 方攵芐屠刀 立土也成亻弗 [/b][/size][/color]

164

主题

0

好友

7716

积分

点数
8431 点
帖子
7063
注册时间
2006-5-15

Medal No.3

103#
发表于 2007-10-18 18:4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浪漫之旅 于 2007-10-18 15:39 发表
据美国最权威电影杂志《Variety》披露,原本代表中国台湾地区竞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评的《色,戒》被取消资格。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高层布鲁斯-戴维斯称因“审查结果这部影片不够台湾”,意指这部影片的 ...



是有点可惜!
但俺不HD地偷笑了:sms8
陈坤,你是最棒的!!

120

主题

0

好友

3647

积分

点数
6479 点
帖子
2232
注册时间
2007-4-2

Medal No.1

104#
发表于 2007-10-18 20:1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李安故意选的王力宏? 让他别那么"用力", 让王的重心偏向易? 费解也.…
个人觉得,李安是生於台湾的导演,源於一份乡土情意结,让他想选个台湾人演戏中角色,而王力宏的气质或许较其他台湾男演员,接近那个年代。

…电影借老吴之口说过曾经有两个女同志…从侧面描述了易的心狠手辣,残酷无情…
若果李安要把小说变调,将易先生变的有些许感情,会因王佳芝的死而黯然,他就要解释王佳芝比那两个女同志,有何特别之处,为甚麽王佳芝可以改变易先生的心,否则性格不统一,毕竟易先生当了汉奸这麽多年,他能杀那两个女同志,为何下笔判王佳芝的死是这样难?还要被他的秘书揶揄,令他很不爽。

其实还有一点想说的,若果陈冲接演此戏,真的是因为李安告诉她,易太太是知道易先生与王佳芝一起,倒想看看他们三人的关系角力,究竟一个汉奸的太太是如何生存在那个环境,她又是如何看易先生的所作所为,但结果没大看到。若果结局是易先生放了王佳芝,但易太太暗地里派人杀了王佳芝,会比较喜欢。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05#
发表于 2007-10-19 06:2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Charlene 于 2007-10-18 12:22 发表
王让易离开那段很好,我是觉得易离开后王跑出来,到拿出毒药那段的内心表现显得平静了些,即使在最后刑场上她淡淡的表情也感觉不到她对同伴的愧疚(是她已经看淡了一切吗,还是因为死在易的枪下而感欣慰),这样结局让本来一直深受同情的王,变成为个人感情而背信弃义。可是之前王对易的爱,他们感情发展的铺垫不足以让人觉得她会这样做,她能意识到告诉易等于会直接害死她和同伴。她可以做到不暴露同伴而选择自杀,同样也能表现主题色戒,剧情是否显得合理些,女主角本身也会更动人,也许导演编剧为了尊重原著,或为了加重色戒警惕的后果吧。


王让易离开那段很好,
--------真的很赞, 两个演员从头到尾都表现出色.李安开玩笑说"梁的电眼太利害了, 整部电影被他压着,不许梁放电, 只有这场戏,允许他放一次电...."

我是觉得易离开后王跑出来,到拿出毒药那段的内心表现显得平静了些,
--------我从她走路的形体上看出来,她的整个人已经"散"了.就类似于完成了一件大事后的虚脱. 以前王走路的时候,是端着的,很有韵味和风度(这个要表扬李安一下,请的老师很好,王佳芝的一举一动,连说话的腔调,都很有旧上海的风情). 放走了易之后, 她的整个形体, 走路姿势就"散"掉了,不成步调了.

即使在最后刑场上她淡淡的表情也感觉不到她对同伴的愧疚
--------我第一次看的时候, 不理解王最后的表情,我什么心情都没看出来,甚至于还看到了高兴. 第二次看的时候, 特别注意了, 我看到了一丝愧疚, 瞬间即逝(真的很短,而且只对着邝),然后是欣慰. 根据汤唯在接受采访时候的解释, 她的理解是:"这个女人很值得.跟初恋情人一起,被最爱的男人杀死.人生的爱情,都经历了.没有遗憾了."

她可以做到不暴露同伴而选择自杀,
--------同伴也是王佳芝出卖的? 我没看出来.

影片的预告片写得太好了,言简意赅, 直点主题

in OCCUPIED Shanghai
an ORDINARY GIRL
was given an EXTRAORDINARY MISSION
to KILL the ENEMY
she would have to CAPTURE his HEART
and BREAK her OWN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06#
发表于 2007-10-19 10:3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dream 于 2007-10-18 20:10 发表
若果李安要把小说变调,将易先生变的有些许感情,会因王佳芝的死而黯然,他就要解释王佳芝比那两个女同志,有何特别之处,为甚麽王佳芝可以改变易先生的心,否则性格不统一,毕竟易先生当了汉奸这麽多年,他能杀那两个女同志,为何下笔判王佳芝的死是这样难?还要被他的秘书揶揄,令他很不爽.


我觉得易刚开始时候是喜欢王佳芝的清纯和不谙时势, 犹如一股清新的风. 在浅水湾吃饭时候就已经说了"这么轻松的话题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你跟他们不同,你没有恐惧".........三年后, 他看到的王变得做作了, 所以才有第一场的暴力......但是,三年后的王演技更甚, 紧紧抓住易喜欢小女人的心态, 从来不过问易的工作, 只管专心谈情说爱. 我想, 这个就是王佳芝跟其他女同志的不同之处吧. 哪里有搞情报工作的, 听到情报而无动于衷, 不追根究底的 ?

为何下笔判王佳芝的死是这样难?
----- 难吗? 我觉得他在秘书进来之前就已经想好了. 他应该非常清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游戏规则吧. 无论如何, 他不能在他的秘书面前表现失态.

[ 本帖最后由 radiowoman 于 2007-10-19 10:37 编辑 ]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07#
发表于 2007-10-19 10:4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dream 于 2007-10-18 20:10 发表
其实还有一点想说的,若果陈冲接演此戏,真的是因为李安告诉她,易太太是知道易先生与王佳芝一起,倒想看看他们三人的关系角力,究竟一个汉奸的太太是如何生存在那个环境,她又是如何看易先生的所作所为,但结果没大看到。若果结局是易先生放了王佳芝,但易太太暗地里派人杀了王佳芝,会比较喜欢。



这个结局有趣呢. 我觉得可以拍<色戒>连续剧了. 可惜当局不会批准. 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这部戏的导演是李安,又是中影公司投资的,根本就拿不到放映许可证了.

说到陈冲, 在影片结尾时候, 她在王佳芝房间门口, 看到易先生的红眼圈,听到他哽噎的说话的那段, 我觉得那个转身离开的动作太做作了, 很有"舞台剧"的夸张效果. 曾经听到过的描述是"易太太看到易先生满脸泪痕地抬起了头, 不由得脚底发虚, 踉跄了一下". 我本来还指望看到这个场景的呢. 小小失望了一下. 不过, 毕竟易也不应该失态到痛哭流涕.

[ 本帖最后由 radiowoman 于 2007-10-19 11:06 编辑 ]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08#
发表于 2007-10-19 11:0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芦苇 于 2007-10-18 18:46 发表



是有点可惜!
但俺不HD地偷笑了:sms8


偶很激动地去核实了. 结果发现<云水谣>的"敌人"有62部.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09#
发表于 2007-10-19 11:2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旧金山华语电视台采访李安的视频

1>李安导演接受采访谈色戒(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PDRVzxDDg

2>李安导演接受采访谈色戒(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PvIYBpcdY&NR=1

3>李安导演接受采访谈色戒(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cZ4FuI4jM&NR=1

p.s.很欣慰地看到, 李安否认了"原型说".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22

主题

2

好友

1912

积分

点数
1057 点
帖子
1671
注册时间
2004-5-2
110#
发表于 2007-10-19 13:5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若果结局是易先生放了王佳芝,但易太太暗地里派人杀了王佳芝,==================================================================================
看到报纸上介绍当年的事,差不多就是这个结果
说是那个人(易 )的老婆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人给移交到另一部门了,那个部门头儿的老婆也怕自己老公动心。。。。就派人把她偷偷干掉了!
其实就是两个老婆合谋的!

[ 本帖最后由 月色蔷薇 于 2007-10-19 13:53 编辑 ]

258

主题

4

好友

3万

积分

重庆坤迷会会长

点数
11591 点
帖子
30259
注册时间
2004-4-7
111#
发表于 2007-10-19 15:2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RADIO姐姐看得仔细,分析得到位呀。。。。
可惜偶还没有看过。。。好想看好想看。。。。
想看没有删节版的。。。。:sms29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份
心 因为宽容显得真实
爱 因为宽容才被看见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12#
发表于 2007-10-19 22:0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kikico 于 2007-10-19 15:24 发表
RADIO姐姐看得仔细,分析得到位呀。。。。
可惜偶还没有看过。。。好想看好想看。。。。
想看没有删节版的。。。。:sms29


小K不CJ哈!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13#
发表于 2007-10-19 22:11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dream 于 2007-10-18 20:10 发表
若果结局是易先生放了王佳芝,但易太太暗地里派人杀了王佳芝,会比较喜欢。.


今天想到的, 如果结局是王佳芝还是让同伴杀死了易; 然后夺过枪,自杀了.......这样的王佳芝, 是不是同期票会高一些?

从李安和张爱玲对结局的不同处理来看, 李安还是相信爱情的; 张对爱情是绝望的, 不相信爱情的.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2

主题

0

好友

124

积分

点数
15 点
帖子
122
注册时间
2007-1-28
114#
发表于 2007-10-21 00:16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99 浪漫之旅 的帖子

被取消资格了,挺可惜的,李安花了这么多精力的一部华语片,拍得很精致很中国。是不是有其它原因,“卧虎藏龙”还是美国哥伦比亚公司投资拍的,演员和“色戒”一样都是来自大陆台湾香港。

2

主题

0

好友

124

积分

点数
15 点
帖子
122
注册时间
2007-1-28
115#
发表于 2007-10-21 00:38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05 radiowoman 的帖子

易好像不能死,我想主题色戒第一要戒的应该是王不是易,她为感情背叛了职责和国家,自己和同伴为此付出了生命,虽然王没有直接出卖同伴,但我想王在倾向易的同时,她也会本能的去保护而不暴露同伴,而且同伴里还有一个她的初恋情人,不牵连组织是作为情报人员最基本的要求,所以看完后会觉得结局有点点不真实。不过李安肯定考虑过各种结局,还是现在这样最好吧。

[ 本帖最后由 Charlene 于 2007-10-21 02:02 编辑 ]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16#
发表于 2007-10-21 02:4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回来了,哈哈。:sms7

其实看电影没必要深究!尤其是感情上的,试想想,我们生活里,我们的情感会很明显的表现在脸上吗?换句话,我们能看出人家在想什么吗?我们做的每一件事,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那么有目的性?又都知道后果吗?中国的电影很多时候都过于公式化,好象事情总要有个定论。但是很多事,尤其人的情感很多时候都是模糊不清的。李安的电影好就好在这里,很自然,很真实反应人性。他讲的就是一个故事,并没有太多的目的性。总之,没有有那么严肃。LIKE HE SAID,THIS IS A MOVIE。

这部电影不是什么爱情戏,想看《断背山》那样感人的爱情的,是要失望的。这部戏如她的名字,就是讲的”色“和”戒“。而”色“是根本,是直观的,是肯定的,是在明处的。在电影里的那三场戏绝对是”色“戏,而不是”情“戏,没有”美“的感觉,是”色“的感觉!所以有评论说是三级片我觉得也不无道理。而”戒“英文里的”CAUTION“是比较隐晦的,也是不同的人可能得到不同结论的。而电影的关键也就是这个直观的东西,通过这个直观的东西讲故事,最后给人不同的感受。李安的电影,还有好多好的导演的电影都是这个直观的东西搞得好,而并没有刻意去表达什么,有些东西你越是刻意的想去表达越不能达到目的,而且很多事是没有明确的定论的。

关于王力宏,我一直没敢说,哈哈,是这部戏里最不出彩的。他的脸太长,鼻子太大,演技青涩。但是他的角色不怎么重要,又是个傻点的角色,所以也就不会影响大局。

[ 本帖最后由 fangfang 于 2007-10-20 14:05 编辑 ]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117#
发表于 2007-10-21 04:53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16 fangfang 的帖子

fangfang, 你太可爱了,你说王力宏的长相的那段,太可爱了!!嗬嗬!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118#
发表于 2007-10-21 04:57 |只看该作者 |亮它
我对王力宏没有什么感觉。就觉得他唱歌很美国化,张的样子一看就不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也美化了。
:)

58

主题

0

好友

5303

积分

点数
4176 点
帖子
5028
注册时间
2004-4-26
119#
发表于 2007-10-21 05:3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haha 于 2007-10-20 15:53 发表
fangfang, 你太可爱了,你说王力宏的长相的那段,太可爱了!!嗬嗬!

嘻嘻,而且声明一点,这可是我第一次见他,没有一点成见。:P
路漫漫...
长伴...  
           ___陈坤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20#
发表于 2007-10-21 07:0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21 02:44 发表
我回来了,哈哈。:sms7

其实看电影没必要深究!尤其是感情上的,试想想,我们生活里,我们的情感会很明显的表现在脸上吗?换句话,我们能看出人家在想什么吗?我们做的每一件事,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那么有目 ...


正如FANG所说的,电影就是电影,没必要深究的,欣赏就是了.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4

主题

0

好友

49

积分

点数
55 点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7-8
121#
发表于 2007-10-21 10:54 |只看该作者 |亮它
佳芝和易先生的情和爱感动的我都哭了。电影着实把我震撼了!
李安和演员们可是花了不少心血哦。:pj_040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22#
发表于 2007-10-21 12:29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haha 于 2007-10-21 10:54 发表
佳芝和易先生的情和爱感动的我都哭了。电影着实把我震撼了!
李安和演员们可是花了不少心血哦。:pj_040


这个不顶不行呀. 我也是! 但是感动的同时, 更多的是遗憾和心痛......所谓"错误的时间, 错误的地点,发生的错误的感情"......这部电影应该拿来欣赏的是它的电影制作, 不是它的政治意义.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2

主题

0

好友

124

积分

点数
15 点
帖子
122
注册时间
2007-1-28
123#
发表于 2007-10-21 12:32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回复 #116 fangfang 的帖子

其实很开心和大家聊看片后的直接感受,一起交流各自的想法,通过看你们的不同感受和思考角度,看旧金山李安汤唯访谈加深了自己对影片的理解。

李安的电影总是会留给观众很大空间去想象思考,分析评论,有不同的声音对电影本身是很好的。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24#
发表于 2007-10-21 22:50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haha 于 2007-10-21 04:57 发表
我对王力宏没有什么感觉。就觉得他唱歌很美国化,张的样子一看就不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也美化了。
:)


弱弱地问一句, "张"是谁呀?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78

主题

0

好友

3296

积分

北美坤迷会会长

点数
3101 点
帖子
2999
注册时间
2004-3-13
125#
发表于 2007-10-21 22:55 |只看该作者 |亮它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21 02:44 发表
这部电影不是什么爱情戏,想看《断背山》那样感人的爱情的,是要失望的。这部戏如她的名字,就是讲的”色“和”戒“。而”色“是根本,是直观的,是肯定的,是在明处的。在电影里的那三场戏绝对是”色“戏,而不是”情“戏,没有”美“的感觉,是”色“的感觉!所以有评论说是三级片我觉得也不无道理。


我觉得那些"色"拍得挺美的, 灯光,镜头都运用得很好.

原帖由 fangfang 于 2007-10-21 02:44 发表
而电影的关键也就是这个直观的东西,通过这个直观的东西讲故事,最后给人不同的感受。李安的电影,还有好多好的导演的电影都是这个直观的东西搞得好,而并没有刻意去表达什么,有些东西你越是刻意的想去表达越不能达到目的,而且很多事是没有明确的定论的。


同意这点, 如果每个人看了之后,都有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导演就成功了!
只要心中有梦,就会有实现的一天!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a drea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会员列表|陈坤同名网站(2004-3-9成立) ( 京ICP备202201996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304号 )

GMT+8, 2026-6-28 08:31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